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陳奕迅多年來一直堅持的瀨屎褲Look, 是前衛還是時裝災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13k views

陳奕迅多年來一直堅持的瀨屎褲Look, 是前衛還是時裝災難?

09.12.2022

【 陳奕迅 】闊別九年, 陳奕迅 近日於紅館再度舉辦演唱會,令樂迷們引頸以待,演唱會更成為全城熱話。 陳奕迅 作為華語樂壇其中一位實力派歌手,多年來不但歌曲作品一直受大中華地區樂迷們的追捧,就連衣著造型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相信每當談起 陳奕迅 的外觀時,腦海裡想起的不僅是他的標誌性捲髮,還有其腳下鬆垮垮的 瀨屎褲 。

陳奕迅(圖片來源:NMG Archive)

翻查照片,多年來陳奕迅不論是出席公開場合,還是私下Casual Look,下身都離不開瀨屎褲,曾經在2008年,有一次Eason以「Hea look」出席一個音樂會的記者會時,也是以瀨屎褲配搭人字拖,可見他有多鍾情於瀨屎褲這褲款。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不過在這裡要先向大家解釋一下,在廣東話的瀨屎褲其實有分兩種,一種是由美國Hip Hop文化所發揚光大的sagging pants-將褲子至穿低至腰部,並露出底褲,而另一種則是像Eason般的Harem Pants 大浪褲-在設計褲子時刻意把其襠部位置剪裁設計得比較低,穿起來非常舒適,亦會前衛感,因此深受部分時裝人愛戴,不少高級時裝品牌像是Yohji Yamamoto、Rick Owens、Comme Des Garcons和Issey Miyake等獨立品牌,一直每季堅持推出大浪褲褲款。

Eason最愛的 Harem Pants 大浪褲(圖片來源:NMG Archive)

正如上述所提及,瀨屎褲的好處就是舒適好穿,而且更容易能營造出一身衣著打扮的悠閒感,然而,瀨屎褲也不是容易駕馭的,若果上身和鞋款搭配沒有好好取得適當平衡的話,鬆垮垮的瀨屎褲就會令穿著者的身形比例顯得奇怪,因此身形不算高大的Eason雖然有多年穿著瀨屎褲的經驗,但偶爾亦會有「炒車」的情況出現。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然而,值得欣賞的是陳奕迅對於瀨屎褲的堅持,瀨屎褲曾經在2000年代尾於香港風摩一時,但事隔多年來潮流經過幾番轉換,當今某部份「潮人」已經視瀨屎褲為過氣的褲款,但陳奕迅依然鍾情於瀨屎褲look,可見Eason穿瀨屎褲並不是順應潮流和或者是想突顯自己的前衛感,也不管會否被其他人批評是時裝災難,而是真心喜歡此褲褲,並令其成為了其個人標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種「專一」還是挺值得我們絕大部分隨波逐流的香港潮人所學習。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除了瀨屎褲外,Esaon也愛燈籠褲!(圖片來源:NMG Archiv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