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韓國造型師的名牌二次創作|Moncler羽絨、LV手袋剪成新衣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76k views

韓國造型師的名牌二次創作|Moncler羽絨、LV手袋剪成新衣服

03.02.2023

韓國造型師愛更改設計並不是新鮮事。Blackpink的造型團隊就以經常「剪衣服」為名,就連Moncler的羽絨也敢大刀闊斧地改動。造型師的創意和手藝每每都能讓網民讚嘆。長裙變迷你裙、上衣改成短版,這些已經不足為奇。到底造型師為何那麼喜歡「動刀」?

Lisa的上衣竟然由裙子改成。(圖片來源:MBC)

TWICE〈Alcohol〉時期的服裝由多個名牌的絲巾製成。(圖片來源:JYP Entertainment)

韓國造型師的巧手

韓國的造型師統稱為「Cody」,名字從英文「Coordination」而來,負責藝人的妝髮造型。Blackpink的造型團隊經常將衣服染色、二合為一,甚至是直接把單品砍掉重練! Jennie在音樂節目上穿著的平口上衣、Rosé的短裙和袖套,竟然是用Moncler羽絨設計而成。可謂沒有Cody不敢剪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Blackpink造型師實在創意無限。(圖片來源:ig@blackpinkstyles)

造型師把Moncler羽絨一開為二。(圖片來源:ig@blackpinkstyles)

意想不到的改造

泫雅曾在音樂節目中穿上用Nike白襪做成的鏤空上衣。網民找不到同款才驚覺原來是造型師的作品。可能是受此啟發,現時網絡上也能找到不少影片教大家如何用Nike襪子DIY上衣,也有人售賣自己製作的「襪子小背心」。Cody甚至將過萬元的LV Monogram Multicolor Annie手袋剪爛,加上粉紅色的絲帶製成馬甲上衣。

造型師連LV手袋也能拿來做衣服。(圖片來源:ig@hyunah_aa)

泫雅的Nike「白襪小背心」引起網民熱議。(圖片來源:ig@hyunah_aa)

眼利的網民

有時候改得面目全非,根本就等同將衣服當成布料來用。如果沒有品牌Logo,未必能一眼看出服裝的真身。其實現時有不少IG帳號專門介紹明星的衣著打扮,一一列出品牌、款式和價錢等資料。就算服裝被改頭換面,強大的粉絲也能抽絲剝繭認出原來的設計。這些帳號的粉絲人數由幾千至數萬不等。就算觀眾平日對時裝界不太熟悉,也能透過這些平台認識到不同時裝品牌。

就算服裝改到面目全非,強大的粉絲也能認出原來的設計。(圖片來源:aespastyles)

ITZY留真〈Wannabe〉的平口上衣竟然是Marine Serre的內褲。(圖片來源:Mnet)

為何要改衣服?

SM、JYP、YG等大公司固然有龐大的幕後團隊,但韓國更多的是規模較小的娛樂公司。2016年時,Cube Entertainment曾經打造4minute、BEAST(現為HIGHLIGHT)、CLC等人氣組合,全公司只有78人,頂級二代男團Infinite的所屬經紀公司Woollim Entertainment更只有30人不到。服裝造型只是造星的其中一環,全公司也就幾十人,可想而知負責造型的團隊人手實在有限。韓國組合少則幾名成員,多則十幾人。打歌行程密集,要由零開始為藝人度身訂造衣服,工作量絕對不少,尤其是人數較多的組合。修改設計能在最短時間內準備好適合各成員的服裝。

男團Seventeen有13位成員,要逐一為他們準備服裝確實不容易。(圖片來源:Pledis Entertainment)

造型師為女團Loona度身訂造的打歌服。(圖片來源:ig@loonatheworld)

「快、靚、正」

修改設計既能令服裝更符合舞台或歌曲概念,展現成員身材優勢和氣質,又能節省時間,提高效率。造型師也不一定選用高端品牌,透過加工改造,Fast Fashion牌子較為單調的衣服也可以變得時尚亮眼。這對於人力或財力資源有限的小公司來說確實是一舉多得。於藝人而言,也可避免撞衫的尷尬和直接比較。

長裙改短了又有另外一番風味。(圖片來源:Koreaboo)

很多藝術家、創作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喜歡作品被改。小眾獨立設計師也許未必樂意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改。但可能那些品牌欠缺的就是讓大眾認識他們的機會,而韓國造型師正好能將他們的設計帶到觀眾的視線面前。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