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ANA和韓素希秀紋身惹來批評,韓星紋身是藝術還是罪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08k views

NANA和韓素希秀紋身惹來批評,韓星紋身是藝術還是罪過?

27.10.2022

在2022年的今天,紋身已經不是什麼禁忌了,不過早前曾經被封「世界最美臉蛋」的NANA突然向大家展示身上的紋身,卻引起網友們的議論紛紛,原來韓國當地對於 韓星紋身 紋身仍然存有負面印象。甚至他們上電視表演也要刻意穿著長袖衣服或貼貼紙遮蓋身上的紋身,為什麼在看似先進發達的韓國,依然對於 韓星紋身 存在偏見?

(圖片來源:Instagram @jin_a_nana)

韓國古時候對於紋身有什麼看法?

韓國自古以來都視紋身為一種非法的行為,在朝鮮王朝時期,犯人會在暴露在外的皮膚上被紋上他們的違法行為,令其他人可以看到他們曾經所犯下的罪行,不過同一時間,有另一種紋身習俗稱為「연비 (聯臂)」,這種紋身是以親人的名字紋在身上,儘管「연비」在當時很受歡迎,然而紋身在當時的韓國是犯法,一經發現,就會受到法律制裁。

(圖片來源:timfranco)

在較近代的 20 世紀,紋身在韓國當地成為了黑社會的象徵,這是當時韓國人在日本殖民統治期間對於日本黑幫文化的模仿,因此加劇了普遍韓國人對於紋身的厭惡。

(圖片來源:惡霸‧魔警‧殺人狂劇照)

紋身在現代韓國依然不被接受?

然而,即時到了2022年的今天,韓國成為亞洲其中一個先進國家,但韓國政府依然沒有對於紋身是開放態度,紋身在韓國當地是一種「醫療行為」,皆因他們仍然認為紋身屬侵入皮膚的醫療行為,不少疾病如:梅毒、愛滋病等可能透過紋身的過程而受到感染,根據《醫療法》:「除醫務人員外,不得從事醫療工作,醫務人員不得從事非經許可的醫療活動。」因此,若果無醫生執照的刺青師為人們紋身,可能會被處以罰款或被判入獄。

(圖片來源:Instagram @hyunah_aa)

大家印象中有可能很多韓星身上都有紋身?不過韓星們上電視表演時都需要穿著長袖衣服或貼膠紙來遮蓋自己身上的紋身,証明韓國當地對於紋身依然存在偏見。

 

(圖片來源:twitter @meowmin_jm1013)

有哪些韓國藝人紋身曾引起爭議?

NANA

早前After School成員NANA出席新電影《自白》記者會時,刻意展示自己遍佈全身的紋身,粉絲們都被此情景大嚇一跳,有人猜測NANA身上的都是暫時性的紋身甚至是受到其主演個性十足的角色性格所影響,不過NANA則表示紋身完全是出於個人的喜好和選擇。

(圖片來源:Instagram @jin_a_nana)

韓素希

憑藉劇集《夫妻的世界》爆紅的韓國演員韓素希被翻出過去抽菸刺青舊照時,也引來不少網友們的批評,更指:「想當女演員就不應該紋身」,由此可見在韓國人眼中,還是不能接納女演員紋身的行為。

(圖片來源:Instagram @xeesoxee)

不過韓星們身上的紋身,對他們是別具意義的?

正因部分韓國人對於紋身往往對於紋身存在先入為主的偏見,因此才令紋身遲遲未能在當地盛行,然而,若大家以另一個角度來欣賞紋身,說不定會感受到紋身所帶來的藝術性和意義。

韓素希-為了奶奶的紋身

韓素希曾經因身上的紋身而被網友責罵,及後她接受韓國傳媒訪問時自己手臂內側的紋身其實是代表著奶奶的生日花,因為自己5歲起已經與母親,是奶奶一手養大她,因此,手臂上的紋身就是代表奶奶跟她在一起的心情,以及一種奶奶生活的動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xeesoxee)

G-Dragon -提醒自己不要輕易放棄的紋身

眾所周知,韓國天團Big Bang隊長G-dragon身上有多個紋身,而當中最具標誌性的一定是「 Too fast to live, too young to die. 」的紋身字句,此句話其實是出自電影《Sid and Nancy》中的台詞,GD表示自己是在心情複雜時看到此電影,讓他感悟到不論生活徬徨和受到多大的挫折,輕言放棄放棄實在是太早了,因此這句話就成為了GD的座右銘,表示提醒自己要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圖片來源:Big Bang big show)

MAMAMOO——象徵友誼的紋身

韓國女團MAMAMOO中的兩位團員,華莎和輝人是一對青梅竹馬,從國中時期便開始認識,長大後一起從女團女團MAMAMOO出道於韓國演藝圈打拼,兩人為了紀念這段友情,於是便相約一起在腳踝上刺下「Resonance」一詞的紋身,代表作「共鳴」和「我們」,印證著彼此多年之間珍貴的友誼。

(圖片來源:MAMAMOO)

泫雅、Dawn-認定彼此的紋身

泫雅與丈夫Dawn兩人近年形影不離一同出現各大活動及表演,今年年初兩人更結婚認定對方為終身伴侶。而兩人在各自的手背上分別刺上「LI」和「FE」,當合在一起時就呈現出「LIFE」一詞,代表兩人都是各自生命裏的另一半,兩人一起時才是真正的「生活」。

(圖片來源:Instagram @hyunah_a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