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低調奢華的香氛寶藏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K11 MUSEA設首間旗艦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2.48k views

低調奢華的香氛寶藏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K11 MUSEA設首間旗艦店!

02.12.2022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有人說過:香水和品味應是同步共生。在亞洲社會我們習慣了說「噴」香水,往往慣用了一種香氣便無意轉換;然而在西方香水文化中所表述的wear perfume,代表著香水本應是「穿」上的。這就如在「天才調香大師」Francis Kurkdjian的世界中,挑選香水猶如是每日打開衣櫥的日常儀典,按不同場合、心情「穿」出層次和靈魂。 最近於尖沙咀K11 MUSEA正式開設首間旗艦店的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正正懂得高級香氛衣櫥的真諦,低調又難掩奢華魅力,讓你探索獨一無二的香氛寶藏。

(圖片來源: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最自律的「天才」Francis Kurkdjian

香水是一種精巧而無形的語言,被喻為「天才調香大師」的Francis Kurkdjian, 是少有懂得以香氣栩栩如生地描述故事的藝術家。Francis Kurkdjian自15歲時已立志成為調香師,二十多年來不分晝夜將熱忱奉獻於香氛創作,於1995年時,年紀輕輕的Francis Kurkdjian早已為Jean-Paul Gaultier 創作了全球暢銷的香水「裸男 」(Le Male) 而聞名。「天才」背後,源自Francis Kurkdjian年少時已鍛鍊鋼琴和芭蕾舞多年,讓他很早已明白自律和毅力的重要性。歷年來時尚界高級品牌爭相與他合作, 包括Christian Dior的Cologne Blanche及Eau Noire、Narciso Rodriguez的For Her、Elie Saab的Le Parfum及Burberry的My Burberry等顛覆香水界的熱賣香水,原來全出自Francis Kurkdjian;2008年他更獲頒法國藝術暨文學騎士勳章(Chevalier des Arts et des Lettres),進一步奠定其神級調香師地位。

Francis Kurkdjian的香水哲學自成一格,2009 年,他與共同創始人及行政總裁 Marc Chaya 創立了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時,Francis希望在香氛作品中呈現巴黎的精髓,正因巴黎是他的故鄉外,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也完美呈現了法式工藝技術、不隨波逐流的優雅品味。既無潮流可言,也沒性別之分,一切應該只與「自己」有關。

左: Marc Chaya共同創始人及行政總裁 右: Francis Kurkdjian調香師 (圖片來源: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一場感官煉金術Baccarat  Rouge  540

Baccarat  Rouge  540,一個聽起來充滿奧秘的名字,源於2014年Baccarat成立250週年之時與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的合作 。Francis Kurkdjian透過精純的香氛萃取技術,以精湛製香工藝融入礦物氣息,來展現Baccarat製作水晶時,煉金術般熾熱的火燄氣息及令人驚嘆的蛻變。水晶原液在攝氏540度(華氏1,004度)下與24K黃金粉末融合:轉化成 rouge à l’or(由黃金精製而成的殷紅色)。Baccarat 其標誌性紅色水晶由此而誕生。 Baccarat Rouge 540香水的創作靈感,正是表達這奧妙而非凡的轉化成果。

Baccarat Rouge 540 猶如一場真正的感官煉金術,香氣巧妙而細緻平衡 ,啟發自花香、琥珀和木質香氣;交織出輕盈的茉莉花香和濃郁的藏紅花的光彩中,盛載著龍涎香形成的礦物香氣、配合紅雪松略帶辛香的木質香調,幻化出香氣魔法 。

Baccarat Rouge 540 淡香精及香精 70ml(圖片來源: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724 七天二十四小時的城市能量

即使植根於巴黎,Francis Kurkdjian亦在紐約、悉尼、東京、首爾、上海等世界大城市生活過。Francis Kurkdjian將城市和諧跳動的生命力,景觀建築轉化為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724淡香精。外包裝盒上「城市藍」獨特的色調,靈感來自建築物的混凝土灰色色調和牛仔褲藍色之融合。724淡香精蘊含麝香、花香、專屬城市的香氣,打造出像是從紐約洗衣店散發出來的乾淨、充滿朝氣的清新感覺,創造一個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時都能享受著芳香生活,以感受大城市釋放的精神和能量。

724 淡香精, 70ml(圖片來源: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À la rose 獻給男仕女仕的法式玫瑰

天才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深藏不露的創作靈感遠超越表面我們所能體會的深層意涵。À la rose淡香精的誕生是對所有女性的愛的宣言,蘊含400朵來自法國保加利亞大馬士革玫瑰配搭格拉斯千葉玫瑰,以兩種玫瑰花瓣的結合,賦予這款香水亮麗的光芒及馥郁的香味。透過愉悅優雅的香調,散發女性自然優雅的氣息。

L’Homme À la rose淡香精,一款清新透亮與超乎想像的高持香度,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標誌性玫瑰香氛。調香師跳脫使用香水的既有架,以玫瑰為主調的淡香精獻給男仕。剛穿上它的前幾秒,先是新鮮的綠意漫延,之後瞬間迸發出結合葡萄柚和保加利亞大馬士革玫瑰的香氣,堆砌出一種自然活力的律動。中調是具渲染力的木質與玫瑰香調,再漸漸的以琥珀木質調帶出極具吸引力的誘人香氣。

L’Homme À la rose淡香精;À la rose淡香精(圖片來源: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qua Universalis 猶如白襯衫的清新香氣

一種清新的氣味,就如每個人衣櫥裡都會有的簡單白襯衫。Aqua Universalis是一款令人上癮的香氣,會是妳/你必備的生活品味!淡雅細緻的西西里檸檬與卡拉布里亞佛手柑的清新香氣,喚醒鈴蘭與甜橙的優雅花香,緩緩綻放出神秘麝香。如水波粼粼般的清透感,隨時隨地補足空氣之間無形的連結,Aqua Universalis讓你回到最初那簡單清爽的白襯衫。

Aqua Universalis(圖片來源: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香港首間旗艦店獨家K11 Musea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的充滿自由精神的香氛王國由巴黎扎根,最近香港首間旗艦店獨家終於登陸K11 MUSEA,旗艦店與巴黎建築相呼應,採用了多款極具感官的礦物材料,如盧特西亞石灰岩 (Lutetian limestone)、大理石和凹槽混凝土,通過對比鮮明的金屬和木材來提升優雅的視覺細節。細看之下裝飾上充滿巧思,參考了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品牌標誌:K 字形的設計融入於香水展示台及店內牆壁的設計中;石牆上鐫刻著 Maison fondée en 2009(品牌成立於 2009 年)的字樣,參考品牌位於法國巴黎5 rue d’Alger 的第一家間精品店,傳達了精緻的極簡主義,盡現低調奢華和優雅氛圍。

(圖片來源: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圖片來源: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