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即時點評(下)|Louis Vuitton 跨時空藝術對話,Dior 凡爾賽宮強悍新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41k views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即時點評(下)|Louis Vuitton 跨時空藝術對話,Dior 凡爾賽宮強悍新裝

11.03.2021

換上新設計師後首次上演時裝展的Givenchy、Dior 到凡爾賽宮鏡廳開展、Schiaparelli 將高訂超現實精華轉化成為成衣系列、Lanvin 在瑰麗的酒店重現昔日風華,還有轉型中的Miu Miu……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亮點,《Madame Figaro》繼續為你即時點評。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即時點評(上)

Louis Vuitton 跨時空藝術對話

Louis Vuitton 2021秋冬季選址羅浮宮舉行,以藝術場館作為時裝展場地,可見這次系列的設計靈感將會以藝術為題。

這季系列設計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將米蘭國寶級藝術家Piero Fornasetti的作品加入服裝及手袋配飾上的印花之上,其實這位藝術家已經不是第一次跨進時尚界,他生前創作上萬件作品,當中就有涵蓋時裝領域,他的作品風格以超現實主義揉合古羅馬元素,這次與LV一同在羅浮宮出現顯得無比合適。

20

而一向喜歡探索性別可能性的Nicolas Ghesquière,這季依舊有充滿創意的實驗性,寬大廓形的外套與斗篷、過份oversized的西裝褸配上puff skirt,打破性格固有形象界限。品牌的 Cannes 手袋亦印上 Fornasetti 悅目的黑白建築繪畫,手袋上加上Piero Fornasetti的作品,在LV的藝術世界裡毫不陌生。

19

Dior 2021秋冬季 浪漫而暴力的絕美詩句

「戀愛與酷刑驚人地相似──這是我在自己婚床上學到的啟示。」Dior 2021秋冬系列以女性主義作家Angela Carter的短編小說集《染血之室》(The Bloody Chamber)為靈感,以服飾展現女性被父權的荊刺刺得滿身傷痕下如何逃逸拯救自我。

Dior女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是最了解女性的當代設計師之一每季都會以華服訴說一個關於女性的故事。模特兒在充滿荊棘的凡爾賽宮鏡廳的走道步出,真絲雪紡長洋裝、puff sleeve、蕾絲元素、尖銳利落剪裁的西褲,加上猶如被時代荊棘穿破的縷空毛衣,以及紅色的巧妙運用展現被血濺滿的身軀,以服飾譜奏出極具故事性的絕美詩句,暴力而浪漫,Dior 2021秋冬季的女性是偽裝強悍的一隻優雅的刺蝟。

26

Miu Miu 無限風光在險峰:最夢幻華麗的雪山冒險服裝

Miu Miu 在皚皚雪山上舉起一場時尚祭禮,帶來從未如此精緻華麗的滑雪時裝!疫情期間,更多人回歸自然寄情山水。Miuccia Prada 讓一眾模特兒穿上少女味最重,而且混合了性感和閃耀的、色彩繽紛如果汁糖的羽絨和冷裙在山間行走。在這雪地裡的時裝展,Miuccia創造了一個夢幻的Miu Miu Mountain Club,在多洛米蒂山脈中心的Cortina d’Ampezzo探索險峰上的無限風光。

9

多年來,大家都感受到Miu Miu與Prada的不同之處,在於前者比後者多一份更輕鬆、不拘一格的氣氛,後者則是結合了權威和前衛的精神。有了Raf Simons 加入集團幫忙後,Miuccia Prada 在Miu Miu的處理手法又有了演變。從上季起就走向更簡約的款式和造型,予人更年青和隨性的感覺。在雪山開營火會的這一季,她讓我們看到Miu Miu女孩也可以變得更堅強、不怕冒險,同時不失華麗——這是最接近現代女性的穿著真理:在艱難的世道之中(這裡的天橋背景是雪山),她們既需要保護(防寒的針織和羽絨服)也需要誘人(服飾上的瑰麗色彩和釘珠裝飾),兩者既是手段也是目的。沒有一個女人在穿衣上不是“Schizophrenia“,因為這是對現實的本能反應。

10

Mrs Prada 運用了純熟的手法將實用性的運動裝時尚化,登山服飾變得極度可愛、年輕、女性化;泰迪熊仿皮草、填充層和針織滑雪頭盔和滑雪面罩,令人溫暖又漂亮。在雪山上穿絲綢緞裙和蕾絲裙,當然是劇戲化的呈理方式,但對於富貴人士而言卻是接近現實的處境:在疫情發生前,他們每年都會到雪山度假,與相識和不相識的富人社交,這些充滿了戰士色彩,鑲嵌著金屬的內衣和裙裝,絕對是最佳晚宴衣櫥。「它講的是女性的想像力,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想法。試圖執行你的夢想是勇敢的——這需要勇氣和力量。」Miuccia總結遁:「還有,總是要把實用的東西和美好的東西結合起來——實用性的夢想。實用性意味著力量,但這種力量可以與夢想相結合。這兩者不必相互排斥。」熟悉她的讀者一定明白她對矛盾論證的時尚解讀,2021秋冬是又一次成功的示範。

Matthew Williams入主Givenchy 繼續談兩個不同年代的工藝

Matthew Williams去年任命為Givenchy的創意總監,在發表第一個春夏系列後,這季的秋冬系列依然值得期待。Matthew Williams 上任後以一個精致有型的金屬鎖頭和五金細節,為歷史悠久的高訂品牌寫下新一頁。在2021秋冬巴黎時裝周發布的時裝展影片,他繼續以活力十足的節拍和街頭味濃的風格為主軸,剪裁硬朗的西裝剪裁、超貼身裙子、大量的puff jacket、帶點McQueen時代偏鋒怪誕味道的鞋子⋯⋯

Credit:Givenchy

這季可以看到更多Matthew Williams個人標誌性的風格元素,工業化的金屬鎖頭不僅出現在男女裝的包袋之上,更移植到服飾的拉鍊上,甚至出現在西裝外套的鈕扣上,成為相當有趣的小細節,將他個人的工業化現代工藝與品牌的優雅傳統工藝完美結合,再加上男裝部分頻頻出現的Matthew Williams式的頭套面具,似乎在Givenchy品牌的百年底韻下,Matthew Williams的個人風格依舊硬朗。

而作為配件大師的Matthew Williams,Givenchy對他的期望無疑是希望他能為品牌添上話題性的包袋系列,未知加上五金鎖頭、鎖鏈等工業化型格元素的Givenchy手袋又會否成為你們來季手袋的必購清單?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