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2春夏巴黎時裝周即時點評(下)|LV 重現張曼玉戲服、Miu Miu 重推男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07k views

2022春夏巴黎時裝周即時點評(下)|LV 重現張曼玉戲服、Miu Miu 重推男裝?!

06.10.2021

2022春夏巴黎時裝周來到尾聲,一眾超級品牌時裝展舉行,眾多巨星名人現身登場星光熠熠。Givenchy請來了Brooklyn Beckham和Nicola Peltz,Miu Miu 頭排坐上客有演出《Marvel》電影的Eve r Anderson、《末日列車》女演員Rowan Blanchard;Louis Vuitton 更是精彩:英國跳水王子Tom Daley、俄國超模Natalia Vodianova、宇宙時尚博主Chiara等都坐在前排!疫情退卻,時裝周再次變回星光娛樂盛事。

Louis Vuitton 從張曼玉電影造型到創辦人的行李箱

Louis Vuitton的台下也星光熠熠,英國跳水王子Tom Daley、俄國超模Natalia Vodianova、宇宙時尚博主Chiara等都坐在前排,Bridgerton 女主角 Phoebe Dynevor 、 007新一集 No Time To Die 女星Ana De Armas等都坐在前排!

8
TOM DALEYLouis Vuitton授權圖片

女裝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將會為HBO翻拍當年由張曼玉主演的電影《女飛賊再現江湖》(Irma Vep)設計戲服,而當中部分戲服亦率先在今季LV騷上曝光。「電影的靈感原本取材自Louis Feuillade於1915年執導的早期無聲電影系列《Les Vampires》,我很喜歡殭屍穿越時空的概念,他會按照身處的時代而改變衣著打分,同時保留一絲古典味道。這個20世紀初的電影系列有不少經典場面,包括一場盛大的舞會。隨著我不斷發掘靈感,我多次想起那場舞會,還有當中千變萬化的場景。」Ghesquière在後台興奮地解說。

26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授權圖片)

同時今年為品牌創辦人誕辰200周年,今季服飾亦再現了不少LV過往的經典廓形。Ghesquière運用時間和衣服的概念,把行李箱箱裡的衣服不斷更換,演變至今的主題突出。1920年代的連身裙、1990年代的牛仔褲,還有1980年代的波點上衣……以跨世代的造型登場,為巴黎時裝周寫下回美句號。

Miu Miu 帶回千禧年的露腰風潮,是否重推男裝?

當第一個模特兒登場時,安能辨我是雌雄的外表令不少觀眾極為興奮:Miu Miu 是否要重新推出2008年後就暫停了的男裝系列?仔細一看原來只是一位十分中性的女模,但帶出的訊息是在unisex的大潮下,男生喜歡的話為什麼不可以穿Miu Miu?卡其、海軍藍、純白……一系列辦公室衣著被性感化,還有與New Balance 合作的MiuBalance 波鞋,與台下觀眾坐著的辦公椅子呼應——疫情之後不再WFH,應如何再次時尚地上班?

4
(圖片來源:miu miu授權圖片)

 

整個系列帶回了千禧年的露腰風潮:Paris Hilton、Jessica Simpson、Britney Spears 她們當年的短裙和cropped top輪廓被運用到Miu Miu girls身上,散發叛逆的富家子女氣質,但更重要的是要練好(節食更重要!)你的六塊腹肌。

Youtube@miu miu

如果你一直是Miuccia Prada的粉絲,2022春夏的Miu Miu你應該會看得非常開心。自Raf Simons加入Prada後,像是一個curator 般為品牌帶來了新造型新氣象。但對於hardcore的Miuccia粉,Miu Miu就顯得更有Mrs Prada的原汁原味——那種怪誕中見美麗,的確是只此一家。

AZ Factory 一夜限定:40位名師向Alber Elbaz作最後致敬

台下坐著Dries Van Noten、Dior 的Maria Grazia Chiuri、Valentino的Pierpaolo Piccioli 、Vivienne Westwood 夫婦、Giambattista Valli 等著名設計師。在巴黎時裝周最後一晚,時裝界都齊集到此 #LoveBringsLove  時裝展,他們以自己的風格向早前因為新冠病毒不幸離世的Alber Elbaz致敬,場面感人。你能認出每一套衣服由誰設計嗎?

Youtube@AZ Factory

在芸芸多款設計之中,我們看到了大家都運用了自家最簽名式的元素,結合Alber Elbaz那浪漫動人的美學:Daniel Lee用了「BV 綠」在串珠仔裙子、Anthony Vacarello 把Le Smoking 加上了大bow tie、Demna Gvasalia 把他的Balenciaga 蠶繭大衣換上了舊時Lanvin的桃紅。現任Lanvin 設計師Bruno Sialelli 重現那巨型拉風裙,印上了Alber本人肖像,Comme des Garcons的川久保玲女士照拿自己的米老鼠膠裙出——一點都看不看Alber,但她老人家肯為後輩致敬,足證Alber真正的大師地位!

11
Valentino(圖片來源:AZ Factory)

Givenchy 超性感比例、 與 Josh Smith 聯乘合作

跟Kim Jones 一樣,Matthew M Williams 都是新世代奢華時尚設計師的代表人物,在第三個 Givenchy 成衣系列,他邀請了美國藝術家 Josh Smith 合作,推出顏料罐手袋到印花圖案產品;配倩方面,超緊身過膝靴子和超短褲/裙形成十分性感的身材比例,貫的金屬元素加上珍珠首飾令系列顯得更女性化,前待這位舵手下季帶來更多驚喜!

Youtube@GIVENCH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