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3時裝大事回顧:盤點7個撼動時尚界的難忘時刻,Pharrell William接任Louis Vuitton男裝創意總監、「極簡女王」Phoebe Philo回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43k views

2023時裝大事回顧:盤點7個撼動時尚界的難忘時刻,Pharrell William接任Louis Vuitton男裝創意總監、「極簡女王」Phoebe Philo回歸

31.12.2023

2023時裝大事回顧|隨著時尚界以及整個世界在今年正式擺脫疫情所帶來的巨大影響,一切看似回復正常,但乍看之下,原來2023年也發生不少足以撼動時尚界未來發展的大事。然而,有那些大事是令你憶起的?這次趁著年末之際,我們Madame FIGARO來為各位讀者重溫今年最重要的時尚時刻,事不而遲,馬上送上!

(圖片來源:IG @pharrell)

2023 時裝大事回顧|Pharrell William首個Louis Vuitton男裝時裝騷、首度來港舉辦早秋時裝騷

自2021年Virgil Abloh不幸過世以來,Louis Vuitton一直空缺著男裝創意總監的職位,而誰將接任填補這個巨大缺口的問題一直引起了廣泛的討論。直至今年2月,Louis Vuitton終於宣布Pharrell Williams成為品牌新任男裝創意總監。Pharrell上任後,率先以自己的影響力,找來天后Rihanna擔任形象大片的主角。隨後在2024年春季男裝秀首次亮相,Pharrell向品牌的歷史和Abloh的遺產致敬,同時詮釋了Louis Vuitton的經典印花,帶來全新的外觀,為品牌注入標誌狂熱的美學設計,Louis Vuitton正式踏入Pharrell Williams領衍的新時代。

(圖片來源:IG @pharrell)

相隔10個月,Louis Vuitton更破天荒選址香港舉辦2024 Prefall 早秋男裝系列,不僅吸引周潤發、郭富城、Felix、宋仲基、林柏宏、劉以豪等眾多男神親臨現場外,最後由多台無人機演繹燈光滙演,將LV標誌照亮整個維多利亞港。

(圖片來源:IG @pharrell)

2023 時裝大事回顧|時裝品牌總監大洗牌

Jeremy Scott(圖片來源:Hyundai)

時裝品牌更換設計師早已不是甚麼新鮮事情,但它卻在今年「老是常出現」。一些知名創意總監都選擇今年相繼宣布離職。經歷近十年的經營後,Jeremy Scott在3月宣布退出 Moschino,而2023年秋季系列成為他告別作。而僅僅幾週後,Tom Ford亦宣告離開同名品牌Tom Ford。最後,曾經與Lee Alexander McQueen合作的Sarah Burton也在9月時辭退創意總監一職,正式告別工作超過二十六年的品牌,實在令人惋惜。

Tom Ford(圖片來源:CFDA)

Sarah Burton(圖片來源:Alexander Mcqueen)

2023 時裝大事回顧|Phoebe Philo回歸

沉寂6年的漫長的等待,擁有「極簡時尚教母」稱號的Phoebe Philo今年10月正式回歸時尚界,並發佈個人品牌首個系列。第一波釋出的「Edits」產品豐富,涵蓋範圍從服裝、手袋、鞋履,到配飾可說是應有盡有。即使單品售價高由 450 美元至12,000 美元不等,但仍然無阻系列在官網公布之際瞬間秒殺售罄,可見就算離開、Old Celine風潮依舊不滅,這位被時尚圈讚譽最懂女人的女性設計師對時尚的影響力仍然強大。

 

(圖片來源:Phoebe Philo)

2023 時裝大事回顧|Beyonce The Year of “Renaissance”

Beyoncé《Renaissance》巡迴演唱會不只是單純的音樂表演,它更是時尚界年度大事,Beyoncé以超過600套專為這次巡演設計的定制服裝,其中還有150套從未曝光過的服裝,把巡演打造成56場的時尚盛宴。演唱會在多位造型師Shiona Turini、KJ Moody及Julia Sarr-Jamois的幫助下,讓每座城市、每位樂迷都看到Mugler、Loewe和Balmain等知名品牌的訂製服裝,甚至多個新銳品牌如David Koma、Daily Paper 和 Coperni出現等。更有媒體估計,Beyoncé今年的巡演就為美國經濟創造高達45億美元的收入,十分驚人。

(圖片來源:IG @beyonce)

(圖片來源:IG @beyonce)

(圖片來源:IG @beyonce)

2023 時裝大事回顧|Met Gala Karl Lagerfeld:A Line of Beauty

每年有時尚圈奧斯卡之稱的 Met Gala都是年度時尚大事之一,今年當然一如既往,只是更多了一番思念。2023 Met Gala主題名為「向 Karl Lagerfeld致敬In honour of Karl」為呼應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Karl Lagerfeld:A Line of Beauty》展 覽,顧名思義向一代傳奇時尚設計師Karl Lagerfeld致敬。當天除了眾多名人盛裝打扮Karl Lagerfeld生前穿過的經典造型之外,也有不少人以老佛爺的愛貓Choupette為靈感亮相,成為當晚現場的壓軸亮點。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2023 時裝大事回顧|Gucci新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

在Alessandro Michele離任Gucci之後,外界對於品牌的未來發展充滿猜測,畢竟 Michele效力多年,早已被世界認為Gucci與他密不可分,為品牌帶來的變革更是相當巨大,幸好Gucci設計工作室在空窗期間,堅守品牌理念,趁勢帶來了不少致敬誠意之作,讓外界暫時放下心頭大石。直至年初等到新任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上任,並帶來2024春夏系列大騷,肉眼可見的風格轉變,從Michele華麗的文藝復興,轉換成現代化的極簡與優雅,成功注入換然一新的時裝設計。

(圖片來源:IG @sabatods)

2023 時裝大事回顧|Vivienne Westwood告別禮

去年12月時尚圈傳來巨大噩耗,英國傳奇級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逝世,享年81歲。她的告別式在今年2月於英國的倫敦薩瑟克大教堂(Southwark Cathedral)舉行,作為80年代將龐克文化帶到時裝的代表人物,不遺餘力開拓新設計。當天多位時裝界名人、設計師、好友以及曾經與Vivienne Westwood合作的模特都有參與追悼儀式,他們均貫徹品牌精神,以黑色樸素、簡約,甚至鮮艷誇張的造型出席,向這位時尚女王作最後道別。

(圖片來源:IG @viviennewestwood)

Text TONY LE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