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3Holiday Issue封面訪問Jeffrey魏浚笙、林明禎:名為美貌的雙刃劍 以實力打破偏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35k views

2023Holiday Issue封面訪問Jeffrey魏浚笙、林明禎:名為美貌的雙刃劍 以實力打破偏見

01.12.2023

《飯戲攻心》以黑馬之姿在去年一眾港產片中脫穎而出,深深擄獲港人的歡心,成為香港喜劇電影史上票房第一。在觀眾簇擁之下《飯戲攻心2》乘勢誕生,是次續作不但有舊班底林明禎繼續出演,更迎來新一代男神Jeffrey魏浚笙的加入,男女神的首度合作誓必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同樣曾被劃上「花瓶」標籤的二人,不得不以實力來打破偏見,命運安排他們在大銀幕上相遇, 以嶄露頭角的電影界新人身份出發,從戲內談到戲外,細談下便能發現他們的成功不僅僅源 於外表的華麗,更是因為他們用心對待每一個角色,每一個挑戰,每一個領域。正如《飯戲攻心》的成功,華麗的視覺效果只是錦上添花,真正令人追捧的是演員的精湛演技和有深度的劇本;在娛圈內好看的皮囊或許能帶來短暫的熱度,但要長久立於名利場中心則需要才華與實力。

(On Min-Chen) cape, shirts and skirt DOLCE & GABBANA;Plume Paon Pendant earrings & necklace BOUCHERON;(On Jeffrey) blazer, skirt & pants BALENCIAGA;Jack De Boucheron long necklaces, Quatre Radiant Edition rings & clip earrings(圖片來源:BOUCHERON)

意料之外的化學反應

演員之間的默契是塑造出成功角色的關鍵,引領着觀眾進入充滿情感與虛實交互的世界,2人雖是首次合作,但彼此間的默契已為團隊注入一股強勁的力量,「這次和明禎合作其實算是第一次真正互相認識,事前導演給了我們很多時間去準備互相對戲的一些功課,所以在拍攝的時候,大家在溝通上面都十分合拍。」每當遇到不順時,他們還會為了追求完美而相互碰撞 出更好的拍攝方向,不斷嘗試著不同的演繹方式,只為將最好的表演呈現給觀眾。

hoodie, jeans, coat BALENCIAGA;Quatre Classique tie necklaces, Quatre Classique rings BOUCHERON(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Jeffrey在《飯戲攻心2》中飾演對阿Meow懷有好感的「香港最火紅偶像」Mark Gor,兩個角色之間產生著奇妙的化學反應,「Mark Gor與阿Meow保持着一種似遠又近的距離,某些原因使我們的關係變得稍稍接近了一點點,那種互動和化學反應既自然又有趣。」正是這種模糊的關係使他們的互動充滿了趣味和吸引力。

「一場戲」加深彼此友情

對明禎而言,兩人的默契始於第一場對手戲,「其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跟他的第一場戲,那場戲真的對了非常非常久。Jeffrey還說他吃了人生中最多的香腸,無論是在練習對白還是在排戲的時候,他都是真吃,這點我真的很佩服。他要咬着香腸跟我說話,在那個過程中我們一直有不少小心笑場,也因為這場戲加深了彼此的友情,讓我們在接下來的拍攝默契更好!」電影中看似簡單的一幕,背後卻經歷了漫長的對戲過程,也在不經意間深化了他們的友誼,明禎甚至搞笑地表示Jeffrey為了排這場戲都快要吃胖了。演員間的默契就彷恍如舞者在舞台上的完美配合,彼此的動作和節奏間互相呼應,才得以已創造出一幕幕精彩的畫面。

top H&M X RABANNE;Plume De Paon necklace & bracelet, Le Zèbre ring BOUCHERON(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與角色之間的共鳴

在追逐光影的大銀幕上,演員們總能找到自己與角色的共鳴。「Ah Meow這次很多的表演方式 都是根據自己的內心想法來跟導演討論,有很多對白都在演繹時作出調整。」明禎將自己的內 心世界與角色融為一體,或許都是曾感受過與家人分離的煎熬,她代入相似的心情來豐富「哎哋大嫂」的情感,延續大哥以家為重的精神撐起陳家。

(On Min-chen) coats MAX MARA;Serpent Bohème tiara & rings BOUCHERON;(On Jeffrey) coats MAX MARA;Serpent Bohème Necklace XXL Motif BOUCHERON(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每一個角色和自己本身一定是有相似的地方,如果角色上和本人完全不像的話,那整件事就 會很假。」Jeffrey認為這種相似或許是潛藏於內心深處的特質,Mark Gor和他之間的共通之處隱藏在自信和理性之中,這種特質也許在他日常生活中並未流露,但在演繹角色時卻能巧妙地運用起來。新人演員對電影角色的熱情在2人身上顯現得的淋漓盡致,為了演活角色他們都 以自己的內心為基石,將個人的情感與心境融入於演技之中,讓角色綻放出最自然的光芒。

tank top, blazer & pants GUCCI;Quatre Double White Edition pendant, Quatre Double White Edition tie necklace, ring & wedding band, Quatre Radiant Edition rings, Jack De Boucheron necklace in hand BOUCHERON(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演員的節奏感

Jeffrey在面對這個全新的角色時也遇到了挑戰,「在《飯氣攻心》時演員之間已經建立了一種默契,而我扮演一個全新的角色,需要重新與其他演員建立起默契。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在開始的時候要慢慢抓住和對手的節奏感。」隨着拍攝時間的推移,他也逐漸找到了節奏感,表演變得愈來愈順暢和自然。

blazer, skirt & pants BALENCIAGA;Jack De Boucheron long necklaces, Quatre Radiant Edition rings & clip earrings(圖片來源:BOUCHERON)

擺脫「花瓶」標籤

對於林明禎和Jeffrey來說,他們的外貌成為了一把雙刃劍,在某一瞬間便會成為負擔與壓力, 不得不面對被忽視實力的「花瓶」標籤。明禎坦言一旦被稱為花瓶和偶像派後,要逆轉他人的偏見並不容易,「我很開心的是能透過電影讓大家更認識林明禎,非常幸運地一直遇到好角色與很好的電影團隊,才能成就到阿Meow這個角色。其實當『花瓶』並不容易,這也是一種實力的體現,但我當然更想通過不同的表演來讓大家更好地瞭了解我,同時也希望在不同的挑戰中發現更多可能性,讓更多人喜歡這個角色。」

shirt DOLCE & GABBANA skirt MAX MARA; Serpent Bohème Solarité multi-motif hoop earrings, Serpent Bohème necklace & bracelet BOUCHERON(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美貌並非束縛,反而可以好好把握將它轉化成一種機會,Jeffrey便正正抓住這個機會,以歌影視三棲藝人的超強實力,打破眾人對他的誤解。Jeffrey笑言被讚賞的感覺當然讓他開心,但他也曾遇到阻礙和壓力,「當作品沒有出現顯著亮眼之處,或者沒有明顯進步時,許多人已經會抹殺你不斷在改變的努力。這種壓力和負擔我也深有體會,要應對這一切並沒有一種固定的 方法,唯有等待時間慢慢轉變的過程。人需要不斷地吸收和進步,認真對待每一次的演出,都是我向前進步的過程。沒有事情可以一步登天,對於我來說,只可以慢慢去將作品帶給大家, 只有在顯著的突破時,觀眾才會真正看到我的成長。」他堅信這是一場時間的考驗,只要自己不斷進步,給予時間去沈沉澱,人們自然會看到他真正的價值。

電影新人的挑戰

對兩位傑出的新生代演員而言,他們的電影之旅並非如外人眼中那麼一帆風順,但也正是各種挑戰與困難,讓他們的內心不斷燃燒着堅持的火焰,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戰勝語言的障礙、應對劇本的變動,以及尋找到在混亂中的內心寧靜。

「當你面對一種不熟悉的語言時,對白沒有說好就無法完美呈現語氣、節奏,所有的一切都會有落差,整個場景就會稍稍失去那份真實感。對我來說,廣東話是最具挑戰性的,也是我最需 要努力克服的語言。」林明禎的聲音中透露出一絲無奈,但同時也展現出誓要克服難關的決心。除了語言問題外,拍攝續集時不完整的劇本,對她來說又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每一場戲都可能出現突如其來的調整,這也是我從影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每天都承受着巨大的壓力, 因為我最害怕對白說得的不好。不過這也是一種很好的訓練,讓我學會了如何應對即興的對白調整。」明禎面對重重難關從未想過放棄,反而成為了她不斷成長的機會,每一次嘗試都是一 次對自己的挑戰,她深信只有不斷地突破自己,才能夠成為更好的演員。

(On Min-chen) coats MAX MARA;Serpent Bohème tiara & Necklace XXL Motif BOUCHERON(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Jeffrey在電影之旅中,也遇到了一個讓他最深刻的難題——在混亂中如何尋找平靜,「作為一位新人,我經常在演繹角色時感到緊張,無法達到內心的平靜。我正在追尋着一種淡定的態度 ,當我開始演繹角色時,能夠清晰地踏出每一步,不受外界因素的干擾。我希望能夠保持內心的寧靜,專注於當下的情感和感受。」Jeffrey娓娓道來,訴說着他在電影世界中的初心和成長, 現時的他只可透過經驗的累積,試着着以一種平靜的狀態,將每一部分的演技演繹得清晰而細膩。

「戀愛是必須,結婚是選擇」

「婚姻是夢想,婚禮是硬仗」,續集以婚禮為背景展開的這句Slogan,莫名地讓人聯想起那個曾在韓國引起一番熱議,甚至被寫進韓文歌中的假命題——到底「戀愛是必須,結婚是選擇」還是「結婚是必須,戀愛是選擇」,在林明禎與Jeffrey眼中戀愛與婚姻又是怎樣的存在?在聽到問題的瞬間,兩人都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前者。

shirt DOLCE & GABBANA skirt MAX MARA; Serpent Bohème Solarité multi-motif hoop earrings, Serpent Bohème necklace & bracelet BOUCHERON(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每個人都應該要談一場很棒的戀愛!」對於明禎來說,結婚這個話題似乎遙不可及,語氣中也透露出一絲對婚姻的迷惘,「坦白說我目前完全沒有對婚姻任何的想像,對我來說好像還有一點遙遠。我真的覺得能夠最後走在一起,然後結婚的人都很厲害,也很不容易。以後如果真的要步入婚姻的話,雙方必須有很多共同點,互相尊重跟無條件的信任是最重要的。」婚姻似乎在明禎眼中是一場艱辛的旅程,需要夫妻雙方擁有堅定的共識,才能使這一紙契約更加牢不可破,而信任則是擔當了一段婚姻中重要的頂樑柱,一旦信任破裂,避風港般的家便會在頃刻間只剩下一片頹垣敗瓦。

hoodie, jeans, coat BALENCIAGA;Quatre Classique tie necklaces, Quatre Classique rings BOUCHERON(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結婚要考慮雙方的意願,沒有必然的感覺。結婚也不會令到關係更加維持,關鍵在於彼此的真心相待,婚姻固然是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時刻,最重要的是和對方感受到真正幸福的一 刻。」Jeffrey對婚姻的看法更多的是出於現實的考量,他相信結婚應該是雙方共同的選擇,而非外界所給予的壓力。在他看來婚姻的必要性取決於是否有小孩,對他而言,婚姻是對小孩的一種尊重,「為未來的小孩創造一個溫暖的成長環境,我覺得這個在心態上是比較健康的。」或許有些人渴望一場浪漫至極的戀愛,尋找着心靈的共鳴和情感的連結;而有些人則更加重視現實和生活的平穩,在二人看來,婚姻只是愛情中一個可能的結局,而不是唯一的結局。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