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7 款迷人香水推薦|以清新花香和新鮮柑橘迎接春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2.86k views

7 款迷人香水推薦|以清新花香和新鮮柑橘迎接春天

02.03.2020

最近都在 home office 的你是否注意到,無論窗外天氣再怎麼寒冷,春天即將到來的樂觀氛圍仍頑強滲入屋內,不僅鼓勵我們別放棄希望、繼續在紛亂煩擾的世間求生存,也提醒我們衣櫥、配件和香水都該換季啦!

適合春季使用的香水,成分多由花香調、果香調或草香調所組成,相比冬季香水中較常使用的木質調或東方調,多了一縷輕盈淡雅的感受;以下,筆者將為香氛迷推薦7款迷人女香,讓年輕、清爽、充滿朝氣的香味陪你迎接春天到來。

photo by thescarlettdoor

1 / Burberry – Her Intense

於去年推出的花果香調香水──「Her Intense」,是品牌經典「Her」的後繼香,由黑莓、茉莉和安息香所組成,試圖捕捉流動倫敦街頭的那股精緻、大膽又暗黑的氛圍;此款香水味道雖強烈,卻仍具備優雅氣韻,而濃郁香脂、清幽琥珀與辛辣香料等氣息,則協助拓展出更豐富的香味層次,於甜美和個性之間取得平衡。

 

2 / Maison Margiela – Springtime

同樣於去年推出,這款來自品牌「Replica」系列的中性香水「Springtime(春日公園)」,將屬於春季的蓬勃生機以嗅覺形式進行詮釋,梨、鈴蘭(又稱山谷百合)、木質、麝香和綠色元素等多元香氣,溫柔演繹花兒盛開的歡欣活力,抑或漫步叢林間的清新閒適。

 

3 / Gucci – Guilty Love Pour Femme

甫於今年推出,「Gucci Guilty Love(罪愛蜜戀)」男女對香系列中的女香「Pour Femme」,是一款混入東方、果香、花香調的柑苔香調,標誌 #ForeverGuilty 誕生一周年,以芬芳的水仙花、紫羅蘭、沙巴茉莉,搭上酸甜的檸檬、葡萄柚與覆盆子,最後添入恬靜的麝香、廣藿香和礦石琥珀,以多層次香氣歌頌自由奔放的現代愛情觀。

4 / Chloé – Nomade

於2018年推出的「Nomade(芳心之旅)」,是一款如春季氣候般令人心曠神怡的花香柑苔調,由橡樹苔的礦物香味、黃香李的甜美滋味和小蒼蘭的冷艷質感,層層疊出清新醉人的獨特香氣,與 Chloé 女性那富有冒險精神的大膽形象相互呼應。

5 / Yves Saint Laurent – Black Opium

名字聽起來具有致命誘惑的「Black Opium(黑鴉片)」,為一款於2014年推出的東方香草調香水,以梨、橙花和粉紅胡椒的破格組合寫下開場白,咖啡、茉莉、苦杏仁和甘草等獨特氣味隨之浮現,最終以香草、雪松與廣藿香舖陳綿延尾韻,清爽、豐盈又性感的香氣疊合,為都會女子的夜生活予以叛逆描繪。

6 / diptyque – Eau Capitale

於2019年發表的「Eau Capitale(花都之水)」,是一款充滿活力的果香調香水,向品牌浪漫的巴黎血統致敬,在以菸草、麝香和廣藿香築構的基調上,縈繞馥郁的玫瑰、清甜的香檸與芳香的紅色漿果,完美揉合清新花香與新鮮柑橘,使人彷彿置身於綠意盎然的山林與大地懷抱之中。

7 / Jo Malone – Wild Bluebell Cologne

靈動芬芳的藍風鈴(又稱風鈴草),是「Wild Bluebell」這款於2011年推出的古龍水的主要成分,此款香水屬於綠葉花香調家族,由丁香與藍風鈴開啟淡雅前調,接著加入茉莉、鈴蘭、柿子和野玫瑰果的活躍清香,最後以由麝香和琥珀共譜的溫暖情調作收尾,整體呈現優雅、高貴、夢幻又俏皮的香氣風格。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