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巴黎溫室沉浸式體驗AIGLE 2024春夏系列「A Journey」|專訪品牌藝術總監Études Studio創辦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6k views

巴黎溫室沉浸式體驗AIGLE 2024春夏系列「A Journey」|專訪品牌藝術總監Études Studio創辦人 

10.10.2023

百年法國休閒時尚品牌 AIGLE 素來與戶外生活密不可分。AIGLE 2024 春夏系列「A Journey」於巴黎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內的植物園大溫室上演了時裝秀,與博物館的聯乘系列更首度亮相,在城市中的綠洲締造有別於日常生活的體驗。品牌藝術總監 Études Studio 三位創辦人 Aurélien Arbet、Jérémie Égry 和 José Lamali 與 Madame FIGARO 分享了品牌故事和他們的創作歷程。

(左起)Études Studio創辦人José Lamali、Jérémie Égry和Aurélien Arbet。(圖片來源:MF編輯部)

2024 春夏系列「A Journey」大秀打造沉浸式體驗

提到 AIGLE,可能第一時間會想到天然橡膠靴和防水外套等戶外機能時裝。Études Studio創辦人分享道,其實打從品牌成立之初,大自然和都市生活都是品牌的核心。「在法國,所有人都認識 AIGLE,品牌伴隨著每個孩子長大。我們要以完整的方式呈現這個擁有 170 年歷史的品牌。這不僅僅關乎產品本身,體驗也至關重要。」

時裝秀選址巴黎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內的植物園大溫室。(圖片來源:MF編輯部)

AIGLE 2024 春夏系列「A Journey」是藝術總監 Études Studio 第五個時裝系列,細訴了一個關於旅程的故事。是次時裝秀選址植物園的大溫室,Elva Ni 倪晨曦亦有出席活動。品牌打造一場沉浸式體驗,讓觀眾在一片綠意盎然之中嗅着草木的氣息,感受品牌與大自然之間的聯繫。「置身在市中心的植物園裏,希望觀眾能想像在日常生活中穿着 AIGLE,也能幻想自己展開遊歷與探險時,身上穿着的也是 AIGLE。」

AIGLE 素來與戶外生活密不可分。(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公路旅行探索靈感

對三位創辦人而言,靈感來自於經驗,原來他們每季都會一起去旅行,走出日常生活的框框、發掘靈感,而這正是本系列的緣起。「這次我們到美國公路旅行。白天能看到不同種類的光線,實在太美了!早晨的光、風景和色彩……最後我們圍繞這種感覺來建構這個系列。」系列中「日出」和「日落」兩個部分探索不同機能的布料、顏色和細節,服裝與配飾兼備機能與時尚,既適合日常穿搭,又適合户外冒險。

服裝與配飾兼備機能與時尚。(圖片來源:AIGLE)

提到AIGLE,可能第一時間會想到橡膠雨靴和防水外套等戶外機能時裝。(圖片來源:AIGLE)

取自自然,尊敬自然

大自然賦予我們靈感,愛護、尊敬大自然就是最好的回饋方式。「從布料到剪裁,以至於合作的工廠,系列的每個細節都是設計的一部分。除了服飾的功能,我們也非常注重生態責任。我們選用可持續發展的布料,確保工廠無論原材料或生產的過程都盡量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品牌非常注重生態責任。(圖片來源:AIGLE)

品牌希望選擇原材料和生產過程都盡量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圖片來源:AIGLE)

由設計團隊擔任品牌的藝術總監並不常見。Études Studio 接掌品牌第三個年頭,三人認為團隊合作是關鍵。「旅途過後,我們互相分享想法。我們有各自擅長的範疇,大家各施其職,與整個團隊一起成就了每個系列。」AIGLE 與 Études Studio 會繼續將來自大自然的悸動傳達給大眾。「 AIGLE 是為穿者而設的品牌。希望更多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可以穿上我們的品牌,也希望 Études Studio 能成為品牌故事的一部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