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enedict Cumberbatch 犬山記影帝大熱!男士學西裝穿搭技巧看他就足夠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53k views

Benedict Cumberbatch 犬山記影帝大熱!男士學西裝穿搭技巧看他就足夠

21.03.2022

今年《奧斯卡》快到,由Netflix出品的電影《犬山記》是大熱之作,「奇異博士」Benedict Cumberbatch超水準演技演出男主角,有望得到奧斯卡影帝。除了一直令人著迷的演技外,男生更要留意的是Benedict超高水準的西裝穿搭技巧,馬上看他的打扮風格吧!

Benedict Cumberbatch 男士學西裝穿搭技巧

傳統以來男性著裝的「性感」一直講究剪裁,西裝剪裁反映的是社會地位,所以也有「工作時的男人最性感」的說法。因此,任何年代的男人都應該懂得西裝穿搭技巧,令自己在職場和情場都旗開得勝。英國出身的男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深諳穿搭西裝的奧妙,每次重要場合他一登場都展現出剛好適度的紳士派頭,絕對不會over dressed!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技巧1:永恆黑白

去年12月13日洛杉磯Benedict Cumberbatch妻子出席《蜘蛛俠》首映的黑白黑裝:簡潔的兩粒鈕平領(notch lapel)黑西裝禮服,不寬不窄的剪裁和領帶,一切都與快潮流無關,可以穿100年,但加一對橙色鏡片的眼鏡就變得完全摩登入時!

(圖片來源:GETTY)

技巧2:全黑型格

3月9日Benedict在加州阿靈頓劇院舉行的第37屆聖巴巴拉國際電影節期間接受電影先鋒獎時,除了拿出烏克里國旗支持烏國外,更穿上全黑西裝——一定不會錯的黑恤衫黑西裝,每個男人都應該有一套在家看門口。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技巧3:貴氣深藍禮服

雖然我們一般人沒有太多機會出席紅地毯盛會,但香港一般都有太under或太over dressed的著裝問題。去朋友的婚禮,90%人都under dressed。看看Benedict去年在威尼斯影展的紅地毯打扮,一身超深藍的合身剪裁,配上黑色絲瓜領(Shawl lapel),極盡貴氣,但一般港男出席朋友禮禮都可以學學吧?不要再只穿格子恤衫去啦!

技巧4:淺色輕鬆便裝

身為英國紳士的Benedict,極愛看網球,在出席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時穿一身不會太淺的淺藍,輕鬆而不輕挑,那條灰色幾何紋理領帶大方得體,介乎酒紅與深啡的皮鞋更配得一絕,證明了casual 是可以很有型的。

(圖片來源:GETTY)

另一套淺紅色西裝,配suede Oxford 皮鞋,完全是藝高人膽大,初學者就不要亂試。

(圖片來源:GETTY)

技巧5:善用帽子戲法

另一次在溫布頓錦標賽的造型,Benedic展現了高超西裝穿搭技巧:簡單而高貴的三件頭、配上優雅的白波鞋又十分隨性,最後加上一頂絲帶襯了色的高帽,帶點華麗、玩味但又不會太過戲劇化,實在犀利。

(圖片來源:GETTY)

技巧6:配合大衣保暖

經典的三件頭黑色羊毛西裝不在話下,在寒冷的冬天,Benedic只消加一件camel駝色雙排鈕扣大衣,就已經足夠大方得體,又得保暖,請所有只穿羽絨的讀者記著這造型呢。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技巧7:黑與白之間,還有很多灰

如果覺得太黑太白太藍的西裝都很大路,我們永遠還有大路得來最優雅高貴的灰色。Benedict Cumberbatch 所選的灰色格紋非常subtle低調,剪裁好更是無敵——你看他坐下來露出那一截襪子,還有上衣把手臂包得剛好的性感度就知魔鬼盡在細節中。

(圖片來源:GETTY)

技巧8:最優雅的白色

如果有隆重盛會想要突出自己,就穿白色吧。

(圖片來源:Getty)

2019年的Met Gala主禮是Camp,你看Benedict的全白西裝造型有多精彩!

更多Benedict Cumberbatch 西裝造型: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