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ottega Veneta 宣布新舵手人選!誰是Matthieu Blazy?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2k views

Bottega Veneta 宣布新舵手人選!誰是Matthieu Blazy?

16.11.2021

Kering宣佈原來的設計總監Matthieu Blazy將擔任Bottega Veneta的創意總監一職。令BV大翻身的Daniel Lee卸任,消息震驚了整個行業,在Bottega Veneta的第二號人物Matthieu Blazy到底有何能耐得夠坐上這個位置?

1 Bottega Veneta 新舵手:37歲的 Matthieu Blazy 是誰?

Daniel Lee成為BV創意總監時是默默無聞的,但37歲畢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La Cambre設計學院的Matthieu Blazy,早已在多個品牌工作多年,在業內有一定名聲,著名時尚評論家 Suzy Menkes 在 《VOGUE》以「At Margiela, a star is born」來形容他。

Matthieu Blazy (圖片來源:KERING)

自2010年代初在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擔任首席設計師時首次引起注意以來,一直受到廣泛尊重和喜愛。他保持了這位有影響力的品牌創始人所擅長的匿名性,但Blazy的作品非常出色,既符合Margiela的準則,也符合這個時代的審美。

2 猶如Martin Margiela,作風極低調

當年在Margiela,消費者對他仍然一無所知,但Blazy在在時尚界人士中建立了聲譽。他的身份在他在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幾年裡是保密的,因為該品牌試圖在其創始人離開後保持匿名的定位,直到被評論家Suzy Menkes的一篇文章揭開他的神秘面紗。

Kanye West曾著用由 Matthieu Blazy設計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 2013年秋季高訂時裝上的水晶面具。(圖片來源:IG@matthieu_blazy)

我相信Matthieu Blazy的豐富經驗和廣泛的文化背景將使他能夠為繼承Bottega Veneta的遺產帶來他的創造性動力。--Kering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Francois-Henri Pinault

3 曾在MMM、Old Céline、Calvin Klein 205W39NYC 擔任要職,

Calvin Klein 205W39NYC(圖片來源:IG@matthieu_blazy)

Matthieu Blazy與Daniel Lee另一個共通點是,曾在Celine為要求嚴格的Phoebe Philo工作,據說更是Phoebe Philo親自挖角。

4 男友是Alaïa 舵手 Pieter Mulier

之後,他加入了Calvin Klein 205W39NYC,他的搭檔Pieter Mulier是首席創意官Raf Simons手下的創意總監。Blazy和Mulier在Simons的安特衛普總部認識)。Pieter Mulier也在第一時間發文恭喜另一半,送上甜蜜祝福。

圖右Alaïa 舵手 Pieter Mulier (圖片來源:IG@matthieu_blazy)

5 Blazy加入,意味著BV的下一步將會是?

筆者一早估計BV最有可能是提拔像Matthieu Blazy 這樣的人選。原因是Daniel Lee為BV建立了非常「sharp 醒」的New BV 風格,絕非負資產,不需要找明星大師返來完全抹去。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去年加入 Bottega Veneta 團隊,協助前創意總監 Daniel Lee 主理設計。Blazy具豐富男裝經驗的他彌補當時  BV 的男裝缺乏亮點的問題,把品牌男裝設計提升不少。至於他接到第一個指令,想當然是重啟經營社交平台吧?全世界都在跑的數,你怎麼可以逃得掉呢?

Daniel Lee下一步將會是?

最後,Daniel Lee下一步將會是什麼?7月,Phoebe Philo宣布以個人品牌重返時尚界,有人問會Daniel Lee跟返Philo?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恐怕是不可能了。即是咁,前法國《VOGUE》阿頭Emmanuelle Alt剛離職不久,她會不會去跟以前佢阿姐Carine Roitfeld?當然不會啦,人家都已是另一位巨星了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