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oucheron在再生物料上鑲上鑽石? │ 寶詩龍用高級珠寶拯救地球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8k views

Boucheron在再生物料上鑲上鑽石? │ 寶詩龍用高級珠寶拯救地球

12.10.2022

「持續發展」的理念近年滲透時尚圈,大家深明拯救地球人人有責,就連一眾奢侈品品牌統帥也不例外。Boucheron寶詩龍也宣佈成功通過回收工業副產品,生產出珍貴原料Cofalit,並製成多款全新Jack de Boucheron Ultime作品,將環保理念引進高級珠寶領域。

(圖片來源:Boucheron)

寶詩龍Boucheron的環保Cofalit物料

Cofalit是通過對某類工業廢物用獨特的玻璃化工藝製成,通常用作高速公路路堤的填充物,由於沒有其他用途,因此被認為是「最終材料」,而經歷了多個月的研究和加工後,並確保物料的安全性,Boucheron大膽用於珠寶系列Jack de Boucheron Ultime的設計上。Cofalit具有礦物的外觀,它可以像石頭一樣被切割和拋光,使珠寶具有非凡的獨特性。

(圖片來源:Boucheron)

(圖片來源:Boucheron)

為「最終材料」注入價值

「……我們有機會和義務並秉持誠信行事,為保護提供金屬和寶石予我們的地球作出貢獻,並傳達我們世家的精神,通過品質和尊重對待每一個人。在Boucheron,我們多年來一直鼓勵創作自由,努力以不同的方式做事:例如,通過質疑美麗和珍貴的意義。這個Jack de Boucheron Ultime膠囊系列就是此追求的完美例證。我相信,在高級珠寶這一傳統的行業中,這種好奇心、靈活性和創新能力,將是我們公司轉型以實現更可持續未來的基本特質。」Boucheron首席執行官Hélène Poulit-Duquesne如此說。

(圖片來源:Boucheron)

(圖片來源:Boucheron)

(圖片來源:Boucheron)

(圖片來源:Boucheron)

 

從音響線取得靈感?

Jack de Boucheron系列是從音響線取得靈感,品牌創意總監Claire Choisne將插頭變成鏈釦,化成一件男女合適的首飾設計。Boucheron向來在使用材質方面都相當大膽,例如之前就曾經利用真花造成一款Eternal Flowers戒指,又將一種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太空中採集星塵時所用的特殊物質「氣凝膠」,以鑲嵌有鑽石的水晶外殼包裹著造成吊墜。至於今趟將「最終材料」結合珍貴鑽石,就反映了這個擁有162年悠久歷史的品牌一直與時並進,正如首席執行官所形容,品牌能夠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正出於好奇心、靈活性和創新能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