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oucheron 2022高級珠寶|貝殼耳環、炭木項鍊 顛覆想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37k views

Boucheron 2022高級珠寶|貝殼耳環、炭木項鍊 顛覆想像

15.08.2022

有人視珠寶為填補心靈空虛的奢華品,亦有人認為從珠寶中可以尋找到身心靈的平和,Boucheron寶詩龍於最新一季的2022高級珠寶Carte Blanche系列中,創意總監Claire Choisne帶大家任意飛翔,穿梭5個異想國度,貝殼耳環、蝶翼胸針、炭木項鍊⋯⋯把取自大自然的材質與貴金屬及鑽石同時融入設計,驟眼看似是強烈的矛盾配對,但細看之下卻是再和諧不過的存在,每件作品不僅捕捉到自然世界的美好景象,同時亦不禁讓人反思珠寶的真正意義,到底是在於寶石本身的價值,還是設計背後細訴的故事更為難能可貴呢?

Boucheron 2022高級珠寶|「沙之女」系列

Boucheron 2022高級珠寶:「沙之女」系列

是次系列名為Ailleurs,意即「他方之境」,Claire Choisne就疫情期間不能外遊的心情,創作出以「沙」、「葉」、「地」、「卵石」與「火山」為題的空間,透過不一樣的材質配對與技術打造26件驚世傑作,探索每種元素的獨特面相,引領大家沉醉於想像之中。

「沙之女」系列描繪廣闊的沙漠景致,整個系列充滿一份古老民族的手工質感與莊嚴氣息。Rotin Diamont項鏈運用了非傳統的珠寶材質——天然藤纖維,先將其加濕後晾乾,再插入一根金桿鞏固形態,藤纖維的脆弱與鑽石的堅韌交織出延綿沙丘般的輪廓。Rotin裝飾藝術風格胸針可轉換成藤蔓造型的項鏈,精緻的鑽石流蘇吊飾高雅流麗。Coquillage Diamant耳環一半是天然貝殼,另一半則以黃金及鑽石模擬出貝殼的紋理、曲線和形狀,兩種截然不同的材質碰撞出驚喜新貌。Pie喜鵲戒指體現出品牌劍走偏鋒的創作思維,白水晶鳥頭被挖空後,再將鑽石鑲嵌其中,鑽石火光在白水晶的朦朧濾鏡下,倒有幾分聖誕水晶球的浪漫格調。

Coquillage Diamant 吊墜耳環,採用天然貝殼和珍珠母,鋪鑲白金鑽石。(圖片來源:Boucheron)

Gazelle玫瑰金戒指,鑲嵌1顆重2.15克拉的EVVS2級七邊形鑽石、縞瑪瑙,鋪鑲圓形和長方形鑽石,共重17.63克拉。(圖片來源:Boucheron)

Boucheron 2022高級珠寶:「葉之女」系列

走過廣闊的沙漠後,來到喧鬧繽紛的熱帶雨林,「葉之女」系列盡見色彩斑斕的作品。Feuillage Diamant手鐲上以鋁製成植物編織模樣,電鍍處理的綠色葉紋,幾可亂真,配合鑽石幼條的織紋,別具玩味態度。

雨林充滿着無窮無盡的生命力,Papillon蝴蝶胸針再度挑戰傳統,沿用天然的旖斑蝶翼製成,經特別處理後,再於黃金結構上複製蝴蝶的原有形態,造型栩栩如生。Toucan大嘴鳥手鐲的特點在其巨大的鳥喙,由3塊不同的黃水晶雕刻而成並完美連接,堆砌出層次豐富的漸變色彩。Serpent蛇形鈦手鐲用以石灰漆與沙弗萊石排列出錯綜複雜的網紋,纏繞手腕的靈蛇是慾望的根源。

Boucheron 2022高級珠寶|「葉之女」系列 Serpent鈦金屬手鐲,鑲嵌沙弗萊石和縞瑪瑙,漆飾。

Feuillage 鑽石手鐲鑲有 37.67 克拉的碧璽,鋪鑲長方形和花式切割 鑽石,以鋁和白金製成。(圖片來源:Boucheron)

Toucan 手鍊,鑲嵌黃水晶和紅碧璽,鋪鑲鈦金屬 白色和黑色尖晶石。(圖片來源:Boucheron)

Boucheron 2022高級珠寶:「地之女」系列

「地之女」系列從地質學出發,系列以泥黃色、棕色等大地色系與有機形態歌頌這片土地。Bois Diamant 胸針描繪一朵盛開的虛構花朶,花瓣由桑托斯紅木製成,鈦製的花蕊會微微振動,小小巧思為設計注入靈魂。Cristaux耳環既像裝飾藝術時代的幾何圖案,又像石洞內發現的天然結晶。Jack Coquillage胸針用上兩個有斑點的大理石芋螺貝殼模擬了經典款式Jack de Boucheron,並透過黃金和鑽石強調輪廓。

Boucheron 2022高級珠寶 | 「地之女」系列

Papillon Diamant單隻天然蝴蝶翅膀耳環,鑲嵌棕色鑽石,鋪鑲鈦金屬鑽石。(圖片來源:Boucheron)

Bois白金胸針,南美酸枝木,鋪鑲鑽石,共重43.36克拉。(圖片來源:Boucheron)

Boucheron 2022高級珠寶:「卵石之女」系列

被海浪磨光的卵石經過時間沉澱,滲透着寂靜的美,「卵石之女」系列同樣賦予這份禪意。Galet Diamant項鏈與耳環上的白色鵝卵石以特殊儀器挖空,使其變得輕巧且半透明,再以金色花紋、梨形和明亮式切割的鑽石裝飾,魔鬼細節教人連連讚嘆。海底的迷人生物千姿百態,Corail Diamant胸針與單隻耳環選用舊珍珠母貝與鋪鑲鑽石塑造出白珊瑚的自然美態;Oursin Diamant項鏈則以海膽為題,經掃描後重新創造,乳白色的海膽吊墜上再鑲嵌耀眼的珍珠與鑽石,猶如映照着海水的波光。

Boucheron 2022高級珠寶|「卵石之女」系列 Galet Diamant 天然卵石鑽石項鍊,鑲嵌梨形鑽石,鋪鑲白金鑽石。

Corail 鑽石胸針,鋪鑲鑽石,白色舊珍珠母貝。(圖片來源:Boucheron)

Oursin 鑽石項鍊,採用珍珠和珍珠母製成,鑲嵌一顆 0.80 克拉的圓形鑽石,鋪鑲銀和白金鑽石。(圖片來源:Boucheron)

Boucheron 2022高級珠寶:「火山之子」系列

高級珠寶不止是女士們的世界,「火山之子」系列有別於前者的柔美氣質,品牌利用黑與白的強烈對比展現出剛陽品味。Coquillage披肩式白金項鏈上每片透薄的珍珠母貝,都以噴繪技術印上貝殼的螺旋紋,營造X光的透視錯覺。Bois Brûlé Diamant項鏈線條簡約粗獷,巧妙應用日本傳統「燒杉板 (Shou Sugi Ban)」技術,炭化後的3000年沼澤橡樹不僅展現出木材的韌性,亦表揚了堅持傳統、脫出常規的匠人精神。「火山之子」系列還有兩款猛獸款式,Loup狼戒指用以稀有的隕石、鑽石、白金與縞瑪瑙打造,生動地描繪出野狼向天嚎叫的豪情。Octopus章魚單隻耳環的觸手張牙舞爪,以178 顆珍珠母粒和 443 顆明亮式切割鑽石粉飾出科幻質感,盡顯品牌傳承百年的細緻工藝。

Boucheron 2022高級珠寶|「火山之子」系列| Octopus白金珍珠貝母章魚耳環,鋪鑲鑽石。

Bois Brûlé 鑽石項鍊,燒木材質,鋪鑲白金鑽石。(圖片來源:Boucheron)

Coquillage 珍珠母貝項鍊,鋪鑲白 金鑽石。(圖片來源:Bouchero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