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ritney Spears穿上Donatella Versace設計的婚紗 | 兩個不容易受傷的女人如何撐過低潮?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7k views

Britney Spears穿上Donatella Versace設計的婚紗 | 兩個不容易受傷的女人如何撐過低潮?

13.06.2022

剛脫離父親操控的Britney Spears上週在加州寓所與她的健身教練Sam Asghari結婚。她在婚禮上穿上由Donatella Versace親自設計的白色婚紗,顯得高貴美麗。其實Britney Spears和Donatella Versace的情誼早在十數年前已經結下。讓我們看看這兩位「不容易受傷的女人」是如何撐過生命中的低潮,成為今天光芒四射的女皇!

Britney Spears的Versace婚紗:表現自信一面

(圖片來源:Atelier Versace)

這套婚紗由Versace藝術總監Donatella Versace親自設計。婚紗設計簡約,顏色雪白,線條隨蜿蜒的身體曲線流動。裙擺用上拖尾設計,襯托長達4.5米的頭紗,增添設計的儀式感。Britney並沒有跟從草圖穿戴鑽石項鍊,反而戴上一條皮革choker。加上婚紗開衩高至大腿,全套婚紗沒有洋溢童話色彩,反而凸顯新娘的自信。

(圖片來源:IG@britneyspears)

閱讀更多:C DE CARTIER 結婚戒指

幸福成功的藝人:Britney Spears

自2007年,Britney受藥物濫用和精神問題的困擾。有一次,她在眾多狗仔隊面前剃光自己的頭髮,令大家猜測她是否不勝壓力患上精神病。之後,她的父親從法院獲得Britney的永久監護權,管理她的資產,操控她的生活。直到2021年,大家才知道這些年來Britney是如何捱過的。

在父親監護之下,Britney迅速恢復了事業。推出專輯、舉辦演唱會、擔任選秀節目評判、代言產品,她的事業不斷擴張,似乎已經完全擺脫了精神問題。一直到2021年6月,Britney才有機會在法庭用23分鐘的時間道出真相。多年來,父親為她安排密密麻麻的時間表,經理人不給予她任何休息時間,更派人24小時監視她。他們甚至軟禁Britney,強迫她服用令人精神受損藥物,安排她抽血,阻止她見律師,試圖令她無法反抗,繼續賺錢。

「我說我很好,我很快樂。我以為只要我說得夠多,或許我就能真正的快樂……」

更可憐的是,Britney在觀眾面前強裝過得很好,絲毫沒有透露過自己被父親和團隊壓榨的事。這一切要待到2019年Britney被父親送進精神病院檢查才開始轉變。這一年,她的粉絲發起了 #FreeBritney 運動,在網上呼籲人關注Britney的情況。這場粉絲發起的運動或許給予Britney足夠的勇氣,向法院指控父親,請求重獲自由。

#FreeBritney支持者在法院外聲援。(圖片來源:IG@FreeBritneyLA)

表面風光的Versace掌舵人:Donatella Versace

Donatella Versace是Versace創辦人Gianni Versace的妹妹。妹妹自幼跟從哥哥學習時裝設計,亦在Versace擔任設計師。直到1997年7月,Gianni在度假屋外被槍殺,Donatella獨擔大旗。一年後,Donatella在巴黎舉行她的第一場Haute Couture時裝秀,之後又帶領品牌與不同名人和品牌合作。她最廣為人知的作品便是Jennifer Lopez在格萊美穿上的「The Jungle Dress」。

(圖片來源:MTV)

成功的設計師背後藏著幾乎無法承受的壓力。雖然Donatella在公眾面前表現得非常自信,獨當一面,可是鏡頭背後的她卻非常焦慮。她一直非常依賴比他年長十年的Gianni。在Gianni被殺後,一方面她承受喪親之痛,另一方面亦承受與哥哥比較帶來的壓力。Donatella曾在訪問中憶述她有一段時間不斷被哥哥死狀恐怖的惡夢纏繞。同時,眾人亦將她的作品與Gianni的作品比較,令她倍感壓力。這些壓力令她沾染毒品,最終花了18年才能完全戒掉毒癮。

霸氣十足的藝術總監Donatella Versace。(圖片來源:IG@dontella_versace)

It’s ok not to be ok.

二人早在2000年代初已有合作。適逢這段時間是她們的低潮,不知她們有否互相傾訴支持呢?

今年三月,Donatella到Britney家中相聚。(圖片來源:IG@britneyspears)

其實二人的壓力均來自他人的目光。Donatella受到時裝界的期望,令她喘不過氣。Britney則要滿足粉絲的期望,維持形象。今天,我們都進步了。完美的人都是假象。我們不再期望完美的公眾人物。反而,我們喜歡看見偶像表露真實的一面。遇上精神問題,粉絲會繼續鼓勵偶像撐過難關。如果Donatella和Britney的低潮發生在今天,或許她們會容易點捱過?不論如何,能夠撐過低潮實在了不起。祝願Britney Spears新婚愉快!

閱讀更多:BALLERINE 單鑽戒指

Text by / Bowie T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