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uccellati 節日送禮之選|展現令人難以忘懷的手工珠寶質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16k views

Buccellati 節日送禮之選|展現令人難以忘懷的手工珠寶質感

16.12.2022

【 Buccellati  】節日將至,要面對最煩心的難關想必是如何挑選禮物,不過縱然人有百百種,在我看來跟從一個標準絕對錯不了,那就是Made In Italy這個金漆招牌。意大利製造向來是信心的保證,而擁有百年歷史的意大利珠寶品牌Buccellati無疑是最佳的例子。品牌堅持採用可追溯至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刻工藝打造作品,複雜輕盈的輪廓加上令人難以忘懷的珠寶黃金絲綢和黃金蕾絲獨特珠寶質感, 百年來堅持以人手打造作品,讓品牌的設計享譽國際。集結傳統、超凡工藝、創意與頂級材料,Buccellati 的作品不僅是奢華的象徵,更是對意大利文化的崇高敬意。

(圖片來源:Buccellati )

A Family Affair

(圖片來源:Buccellati )

品牌創辦人Mario Buccellati 對傳承意大利製金工藝功不可沒,品牌的珠寶同時承載着Buccellati 這個金藝家族的溫馨故事,如標誌性的Macri系列便是由品牌第二代傳人Gianmaria Buccellati精心構思送給女兒的禮物。Macri系列採了Rigato (拉絲工藝)雕刻工藝,賦予珠寶黃金絲綢般獨特質感,幾可亂真。每件作品均需要至少二2萬下雕刻完成,對工匠使用刻刀的水平和精確度有著極高的要求 — 切割角度、銳磨力度和拋光都必須精準無誤才能達到最終的完美效果。Macri系列還用上Ornato技術,以刻刀在金屬上刻畫細緻花紋,為珠寶帶來更豐滿迷人的底蘊。

(圖片來源:Buccellati )

Macri系列多年來推陳出新,硬朗且優雅的Macri系列近年備受追捧,黃金加白金的珠寶設計與小白金珠交替出現,華麗造型盡顯意大利風采。成為了不少潮流達人的隨身之物,隨意疊戴手鐲與戒指配合各式造型打扮,締造別具質感的時尚氣息。

(圖片來源:Buccellati )

(圖片來源:Buccellati )

Architectural Wonders

(圖片來源:Buccellati )

Buccellati每件珠寶猶如歷史教科書,設計背後蘊含着不少典故,皆教人津津樂道,如以意大利建築為靈感的Opera Tulle系列,分別借鑒了羅馬四噴泉聖卡羅教堂穹頂輪廓、布斯卡的城堡主入口上方的玫瑰花窗,以及威尼斯總督宮柱頂的裝飾圖案,集各家之大成構思出的花卉圖案,複雜且和諧的輪廓,扣人心弦。

(圖片來源:Buccellati )

Opera Tulle系列還運用了兩門獨特工藝 — Tulle((珠羅紗))與琺瑯工藝。Buccellati透過Tulle工藝把金屬打造成蕾絲般的纖細線條,重現16世紀盛行的蕾絲風尚,同時考驗工匠們的耐心與技術;經典的琺瑯工藝自古希臘時期已被廣泛使用,品牌將其融於金匠技術,為Opera Tulle系列添置更豐盛的藝術色彩。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