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uccellati貫徹匠人精神以卓越工藝打造Mosaico高級珠寶系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60 views

Buccellati貫徹匠人精神以卓越工藝打造Mosaico高級珠寶系列

11.03.2024

以往看到古典大理石雕像,總不禁讚嘆大師們的巧手,他們到底是如何能把堅石塑造出如絲緞般的細膩質感,同樣地細味過Buccellati的珠寶後,我再次發現到這份令人驚豔的匠人精神。義大利百年珠寶品牌Buccellati以巧奪天工的黃金工藝聞名於世,早前品牌藉著巴黎高級訂製時裝周之際,同步推出全新高級珠寶系列Mosaico,以拜占庭時期的馬賽克藝術為設計主軸,延續品牌傳承義式文化的核心理念。

(圖片來源:Buccellati)

A Living Tradition

今次Mosaico系列共有逾50件新作,以拜占庭時期馬賽克玻璃瓷磚的色彩及形狀為創作基礎,盡顯品牌對義大利傳統的熱愛與堅持,品牌第三代主理人Andrea Buccellati 表示:「我希望透過鑑賞過往的經典傑作而獲得源源不絕的靈感,藉以再現父親及祖父的傳統卓越工藝。拜占庭時期的馬賽克藝術對我來說是寶貴的靈感來源。其璀璨絢爛的金色襯底、別具一格的幾何裝飾圖案、鮮明的創作風格、艷麗斑斕的色彩,以及作品表面呈現的獨特光影效果⋯種種元素融合構成雋永的美學魔法。」

細看之下,珠寶上的圖紋亦呼應了絕美的古老建築,如在位於拉文納的加拉·普拉西迪亞陵墓(Mausoleum of Galla Placidia),繁星閃爍的夜空散發醉迷藍調,猶像琺瑯珠寶的動人色澤,又或是普利亞卡薩拉諾的十字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la Croce)內那些細緻的裝飾圖案,透過這些作品我們重新發現義大利的魅力所在。

(圖片來源:Buccellati)

The Golden Touch

Mosaico系列獨一無二的設計配合珠寶工匠們的巧思,細節中處處埋藏著品牌的經典伏筆。其中一款手鐲參考了創始人之子Gianmaria Buccellati 於1976年創作的設計,鐲身運用Enchaining連結工藝將黃金與白金銜接成鏤空鉸鏈結構,讓手鐲猶如蕾絲般柔韌靈活,同時又以紅寶石、藍寶石及祖母綠圍鑲大顆圓鑽,塑造出馬賽克般的華麗色彩。系列中亦展示了品牌更多世代相傳的超凡金工,如用上Tulle珠羅紗工藝為手鐲鏤刻出蜂巢花紋;雞尾酒戒指則運用了Rigato金雕拉絲工藝,帶有絲緞細紋的指環鑲上32克拉黃水晶,造型璀璨絢爛。每件作品兼備歷史底蘊與超凡技藝,從細膩、輕柔、優雅到 larger-than-life的奢華品味皆推至極致高峰,締造無與倫比的Italian Style。

(圖片來源:Buccellat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