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V手袋售價趕及CHANEL?「意大利的愛馬仕」定價為何這樣高?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81k views

BV手袋售價趕及CHANEL?「意大利的愛馬仕」定價為何這樣高?

02.09.2022

早前於米蘭時裝周Bottega Veneta(BV)換上新創意總監Matthieu Blazy後,馬上在官網進行預售時裝展手袋新款式KALIMERO,定價為HK$ 59,500,價格貼近CHANEL經典款細號手袋(價格HKD$65,100)!這個號稱「意大利的愛馬仕」的品牌,為何如此進取?

「意大利的愛馬仕」BV定價為何這樣高?

還記得5年前紅極一時的時裝概念「即看即買」(see now buy now)嗎?雖然時間已經證明這個是不切實際的噱頭,但事實上對時裝業帶來不少啟發,某部份產品的確可以與時裝展同步推出。今次Bottega Veneta新官上任,為了延續Daneil Lee為品牌不斷帶來爆款的氣勢,品牌特地為Matthieu Blazy的新手袋KALIMERO進行show後預訂,共有四種顏色,定價為HK$ 59,500。

BV 新手袋KALIMERO(圖片來源:Bottega_Veneta)

(圖片來源:Bottega_Veneta)

儘管Bottega Veneta皮革編織手袋一向售價不菲,但作為新舵手上任後推出的首款手袋,定價HK$ 59,500還是令不少人咋舌。相比近年售價多次創出新高的CHANEL經典款,作為一個新款手袋,近6萬港元的定價策略的確是非常進取。相比之下Daniel Lee加入BV的首個系列手袋產品平均價位約為2萬港元,已顯得十分親民。Matthieu Blazy的New New BV賣得那麼高價,其實是有其道理的——畢竟BV是時候重申其「意大利版愛馬仕」的地位了。

(圖片來源:Bottega_Veneta)

原因1:真正的高超織皮工藝,每條皮革都平行一致

一般行外人以為Bottega Veneta的設計平淡,並不知其價值何在。其實他的獨家的皮革梭織法非常精緻,高貴得來低調地讓你知道產品背後蘊藏了工匠的高超技巧。

(圖片來源:Bottega_Veneta)

以最受歡迎的入門級產品銀包為例,秉承手工編織複雜的交叉織法,每一個都有相同的效果,絕是嚴格控制的高品質。如果你仔細觀察編織皮條,不難發現垂直方向的每一條皮條平行方向的卻都是一致的,需要的是極高的製作成本,因此買BV絕對是在買真正的工藝。

(圖片來源:BV)

原因2:高階品牌定位,比Gucci、Balenciaga更重穩定「風格」

當年Kering 前身PPR集團早於2001年,就發現了Bottega Veneta的潛力,以1.56億美元收歸旗下。不久之後就將在全球只擁有不到20家直營店的意大利老牌,就被重塑成現代奢華世家。品牌邀請曾在愛馬仕工作了9年的Thomas Maier擔任創意總監,重新推出了女裝成衣,開設男裝部門,帶來精緻、穩定、不追求流行的風格,而定價一直比同集團的其他品牌更高。

2009FW(圖片來源:Bottega_Veneta)

在當時CEO Patrizio di Marco的領導下,Bottega Veneta的收入在6年內勁升逾10倍。 2009年後進入平穩期,但是從2015年起因為極簡主義受到許多新潮流的挑戰,Thomas Maier的作品顯得過於保守、沉悶。在標誌式的性冷淡風格熱度下滑、產品缺乏創新的背景下,2018年Bottega Veneta 雖然決定與Thomas Maier分道揚鑣,但由這位前舵手定下的品牌價值仍然繼續留下。

原因3:比Daniel Lee時代更複雜的手工編織皮革

眾所周知,Bottega Veneta價格比其他品牌高昂,是因為其手工編織皮革工藝獨特而複雜。Daniel Lee聰明之處,是用了簡化和放大的方式來處理「織皮」這母題,一來視覺效果新鮮、年輕,二來工藝需求和製作成本上相對較低(如The Pouch和Cassette),可以使定價更親民。

Cassette(圖片來源:Bottega_Veneta)

然而,從Matthieu Blazy新一季可見,他選擇把BV最重要的DNA「織皮」進一步複雜化(更密集的編織)。無論是新手袋還是鞋子,甚至衣服,都被他利用為顯示了品牌選用皮革的柔軟度,以及工匠的高超技藝。

(圖片來源:Bottega_Venet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