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VLGARI Octo腕錶展覽齊集系列得獎作│展示多層式八角錶魅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33k views

BVLGARI Octo腕錶展覽齊集系列得獎作│展示多層式八角錶魅力

13.11.2023

以八角形為標記的腕錶,似乎都成功在錶壇揚名立萬,到底時否當中隱藏了秘密符號?某品牌的經典今天一錶難求,成了人龍系列;至於BVLGARI的Octo Finissimo腕錶同樣憑著獎項的加持而備受收藏家追捧,它跟Octo Roma同樣建基於Octo系列下的多層式八角錶殼,到底腕錶有何魅力?憑甚麼能獲獎無數?在BVLGARI的Octo腕錶展覽便可找到答案。

(圖片來源:BVLGARI)

BVLGARI Octo得獎作大晒冷

縱然作為一個擁有逾一世紀歷史的珠寶商,BVLGARI卻成功在自家的專業以外取得重大成就,說的就是功能腕錶的研發。其Octo系列屢創紀錄,BVLGARI早前便在北京道一號的全新旗艦店舉辦了一個Octo腕錶展覽,同時慶祝品牌唯一官方授權腕錶書籍《Beyond Time》的誕生,跟大家回顧品牌過去到展望將來的製錶發展歷程。

Octo Finissimo錶款自2014年問世以來,已經連續8次打破世界紀錄,中央的柱上便擺放了8款獲獎超薄腕錶。(圖片來源:BVLGARI)

集結至少8項專利技術的Octo Finissimo Ultra腕錶,並搭配專屬的NFT藝術作品。(圖片來源:BVLGARI)

自Octo系列腕錶問世以來,BVLGARI在短短十年之間已在錶壇成功登上專業製錶殿堂。當中Octo Finissimo系列的超薄腕錶更屢創紀錄,不斷開拓現代製錶工藝的更高標準,既擁有複雜裝置,而錶身的纖薄輕巧卻同時無人能及,在有錶壇奧斯卡之稱的頒獎禮「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中幾乎年年獲獎,令品牌被稱為「纖薄腕錶專家」。展覽中的Octo腕錶世界紀錄專區,便讓參觀人士一次過觀賞8款開創世界紀錄的Octo Finissimo腕錶,包括去年誕生並加入了NFT元素的Octo Finissimo Ultra、2014年的Tourbillon Manual超薄手動陀飛輪腕錶、2016年的Minute Repeater超薄三問腕錶、2020年的Tourbillon Chronograph Skeleton Automatic超薄鏤空陀飛輪自動計時腕錶、2021年的Perpetual Calendar超薄萬年曆腕錶等,得獎作全都非比尋常,難得能夠在同一空間出現,實在機會難逢。

Octo Finissimo CarbonGold Perpetual Calendar萬年曆腕錶,炭黑色的碳材質跟玫瑰金的鮮明對比在視覺上起了化學作用。(圖片來源:BVLGARI)

BVLGARI Octo採用嶄新材質

同場還展出Octo系列的其他創意作品,BVLGARI除了擅長挑戰腕錶的厚度,也屢屢大膽採用嶄新的材質,Octo Finissimo CarbonGold Perpetual Calendar萬年曆腕錶便破天荒結合碳材質與玫瑰金,帶有紋理的碳材質錶盤配上金色的時標、數字、指針與錶冠等,更添貴氣。採用同一材質組合的更有大複雜錶Octo Roma Grande Sonnerie大自鳴萬年曆腕錶,最破格是腕錶加入了安全設置保護,可在鐘樂聲響起時保護機芯,避免在大自鳴模式下啟動三問報時系統。

同場也可欣賞到屬品牌精采的珠寶時計。(圖片來源:BVLGARI)

舉辦展覽的同時,亦慶祝BVLGARI唯一官方授權腕錶品牌書《Beyond Time》的誕生,由Assouline出版。(圖片來源:BVLGARI)

首次製作品牌書籍

店內還展示了BVLGARI唯一官方授權腕錶品牌書《Beyond Time》,是品牌首次將百年多來將羅馬風格轉化為製錶藝術的所有結集成書,由Assouline出版。從廣博的視野回溯品牌的製錶工藝與發展成為專業錶廠的歷程,為向100年來源自羅馬的靈感和創意致敬。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