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entral Saint Martins 畢業新星 Celine Kwan 只想以印花令大家開心歡笑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14k views

Central Saint Martins 畢業新星 Celine Kwan 只想以印花令大家開心歡笑

01.10.2021

如果新銳設計師是花,在香港這片土壤近年剛開始盛開的就是他們:以液化男 裝崛起的新星 PONDER.ER 想改變傳統對男性的束縛,從電影美指跨界首飾設 計的 Vann Jewellery 希望建立一種屬於香港的美學,在意大利名牌打滾後回歸 的 Le Mandorle 嘗試從首飾引導我們欣賞自然生態美,而剛從倫敦聖馬丁畢業 的 Celine Kwan,年紀最輕,純粹只想用時裝令大家開心歡笑。

他們一往無前忠於自己,以相信的價值克服重重難關,世界給予他們陽光和養份,他 們以盛放回饋真善美,就像是生生不息的花開花落⸺活就是希望,希望仍在人間。

(圖片來源:Celine Kwan)

「花卉有很大的生命力,我未遇過一個人是不喜歡花的。」 --Celine Kwan

專訪 Central Saint Martins 畢業新星 Celine Kwan

Celine Yu Hei Kwan 2021 年從倫敦 Central Saint Martins 畢業,主修時尚印花,即將創立個人品牌。

MF 如果 Celine Kwan 是一種花,你認為是哪一種?

CK 我認為自己是太陽花,它代表陽光又有 生氣又好有 energy,我覺得最緊要令人開心。 因為我作為設計師的時裝作品,顏色好燦爛、 令人開心,就似太陽花跟着太陽走,好有希望。

MF 如果說你「盛放」的過程剛開展,哪些人事物 曾經給予你養分

CK 我肯定覺得是屋企人同爹哋媽咪。從我 小時候就很支持我,我很鍾意畫畫,他們讓我 去畫畫班,建立了這興趣和熱情,再找到了時 裝設計,把我的天分放進了時裝,感謝家人支持。

(圖片來源:celinekyh)

MF 如果說香港或其他地方是孕育了你的土壤,那 影響是什麼

CK 我在香港出生,那時學了畫畫。去到英 國讀中學,知道了許多在香港未聽過的藝術家, 加深了我對藝術的熱情。在中央聖馬丁學院學 習時,那些展覽和氛圍對我的設計和藝術知識 孕育作用極大。最深刻是看一個印象派畫展, 看到莫奈的真跡啟發很深。說回香港,那種活 力也是我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沒有見過。

MF 你「相信」最能令你克服困難走向「盛放」的 價值是什麼

 CK 不斷努力、永遠都不可以放棄,這是最 重要的。作為新設計師,每次做完新作品,都 想自己看一看有什麼可以進步,即是不停想追 求最好。而要克服困難,首先是得到家人和朋 友的支持。第二是相信自己,最要緊是有自信 地努力地去推進,定會 overcome 那些困難。 做畢業系列遇到困難時,我每天向鏡子說「你 一定得嘅」,結果就克服了。

(圖片來源:celinekyh)

MF 畢業系列的主題是什麼?你如何發展出這個系列

CK 畢業系列主題圍繞 1960 同 70 年代的產 品和家具設計,我第一年在 CSM 時遇見很多 時裝和產品設計師,他們啟發我認識這批作品。 這批作品重高度實用,它們的美感與時裝很 不一樣,我想將這種特質放進時裝中。Verner Panton、Joe Colombo 都是靈感來源,我把 產品的形態放進衣服,並加了充氣的元素。設 計畢業系列時,疫情最嚴重,我希望為所有人 帶來逃逸、可叫「Living Room Utopia」,有 令人一看就開心會笑的效果,於是用了 6、70 年代的色彩印花。這系列對我意義重大,因為 我是在香港、在家人身邊製作的。

(圖片來源:celinekyh)

MF 疫情之後,時裝界發生了很大的改變,這兩年最大的發現是什麼

CK 疫情後,我曾回來香港一年半,很開心 能夠有那麼長時間和家人團團。至於時裝界, 我覺得在社交媒體接觸到更大的受眾,現在 新設計師在互聯網有更多機會發布作品,大家也有更大興趣去了解。另外,因為疫情,與人 合作多了難度。例如英國現時情況是,如果某 一個人病了,整次拍攝就要取消,這算較大的影響。

MF 你的畢業系列有很多花卉的元素,花卉對你有什麼特別意義

CK 花卉有很大的生命力,令人很開心,我 未遇過一個人是不喜歡花的。世界上有那麼多 種花,總有你覺得靚和令你快樂的。每個人對 花卉的演繹都可以很不一樣,這是花卉於我最 特別之處。

MF 你接下來的下一步是什麼?

CK 第一步是創立個人品牌,我希望設計多 一些衣服適合不同身材的人穿著,同時也想開 發手袋、鞋及各種配飾。將來我有計劃設計家 俬,而重點特色仍然是我的印花設計,讓大家 會認得是我的作品。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