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手袋 加強限買令!同款一年內不能買兩次?更難入手還是杜絕代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14k views

Chanel手袋 加強限買令!同款一年內不能買兩次?更難入手還是杜絕代購?

15.10.2021
Series:
NoBagNoLife
Tags:
Chanel 手袋

這政策令Chanel手袋更難還是更易買了?除了價格,Chanel手袋地位也愈來愈接近Hermès了。在近一年多的價格調整後(升35%),如今經典款手袋(Classic Flap)定價HK$ 61,100,升幅35%比不少理財產品還值得投資。因此更多人對Chanel手袋有所渴求,變得愈來愈難入手。最近據《BOF》報導,品牌日前改變了限購政策,快快來了解一下。

Chanel手袋 限買令?一年內不可買同款

說到底,奢侈品之所以可以賣得貴,而且可以愈賣愈貴,從來都因為它的排他性、稀有度。常常聽到身邊的女同事聊買手袋話題,Chanel絕對是當中最頻密出現的品牌。除了因為Chanel手袋真的確立一種永恆的美學外,愈來愈「難買」的情況都令人更加想買——愈難得到手的東西,就愈想要,此乃人類天性。

Chanel手袋(圖片來源:Getty)

有需求更要有供應,因此也出現了所謂「代購」的服務,筆者當然不贊同幫襯,但理解它的存在理由。品牌其實一直有應對的「限買令」措施:從本月起消費者每年只能購買一個經典款式Classic Flap手袋或Coco Handle,過去限制週期為2個月。

廣東道Chanel 人龍常在 (圖片來源:Getty)

在2020年二手名牌買賣平台Vestiaire Collective上、Chanel的Classic Flap登上最保值排名第一位。其次是Gucci的GG Marmont和Louis Vuitton的Speedy,愛馬仕的Birkin和Dior的Lady Dior則分別排第四和第五。與Hermes 相比,超越6萬港元的Classic Flap,比愛馬仕的Lindy甚至更高價。

Coco Handle(圖片來源:@bagsionista)

新政策買熱門袋更難?還是杜絕代購?

以往,代購之所以能夠盛行,是因為代購人可以全職地頻密地訪問不同的店鋪。即使是兩個月內不可買同款,但Chanel還是太受歡迎,代購人還是太多,很難杜絕貨品流入專業買家手中的問題。但是Chanel今次狠狠下了一次辣招,經典款要相隔一年才可再買!看來對代購買手來說,絕對是個壞消息。

手挽垂蓋手袋近年也愈來愈受歡近(圖片來源:Chanel)

至於對真心愛Chanel手袋,但常常都等不到有貨的粉絲來說,品牌這次的決定是合理而平衡的。試想想,奢侈品的叫價能力是建立在品牌硬實力上,愈吸引就愈有力加價,雖然有人說愈加愈吸引,但歸根究底還是要夠吸引才有力叫更高價,否則只是自high!Chanel 自然是少有具備這等能力的house。

迷你手袋也不比經典款容易買到,粉絲應常常「巡鋪」(圖片來源:Chanel)

因此,Chanel不會也不可以為了賺更多錢而胡亂提高產量供應更多手袋,但至今可以增加讓真正愛好者、消費者的購買機會。而且,限購的款式只涵蓋熱門經典款,並不影響粉絲購買季節性特別版手袋的機會。

鏈條手提包 (圖片來源:CHANEL)

去年受疫情影響,Chanel銷售額同比大跌18%至101億美元,一度跑輸LVMH時裝皮具部門和愛馬仕,營業利潤也減少41.4%至20.49億美元。但是今年,品牌的收入預計將大漲35%至136.35億美元。在不少疫情緩和的地區如中國和香港的專門店外,都排起了長長的人龍——如果你還是想買,還是快快排隊吧!

Chanel Classic Flap 最新價格列表

 

經典款細號手袋 粒紋小牛皮及金色金屬 黑色 HKD 56,200 (圖片來源:CHANEL)

經典款手袋 – 黑色小羊皮及金色金屬 HKD 61,100(圖片來源:CHANEL)

經典款大號手袋 – 黑色粒紋小牛皮及金色金屬 HKD 66,000(圖片來源:chanel)

    Series:
    NoBagNoLife
    Tags:
    Chanel 手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