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向 Coco女士致敬,CHANEL J12 會以甚麼形象登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6.93k views

Chanel向 Coco女士致敬,CHANEL J12 會以甚麼形象登場?

01.04.2022

【 CHANEL J12 】試問有哪位時尚女生不愛CHANEL包包?香奈兒的魅力無遠弗屆,就連品牌的J12腕錶近年也成了被追捧對象,某些款式更是一錶難求。在今年Watches & Wonders高級鐘錶展中,CHANEL一口氣推出了多款J12,在往常的黑與白以外更添上一點紅,就連極受CHANEL忠粉鍾愛的Coco Chanel女士亦再度在J12出現,到底今回她會以甚麼形象登場?

J12 X-Ray Red Edition腕錶,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錶殼,限量發行12枚。(圖片來源:Chanel)

J12 X-Ray Red Edition腕錶,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錶殼,限量發行12枚。(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對待每條產品線的認真程度實在叫人佩服,正如時裝方面就有包括Lesage刺繡坊的七大手工坊,至於在製錶方面,品牌亦同樣力臻完美,CHANEL不但先後買下了多間機芯廠,還入股多個包括F.P. Journe、Romain Gauthier等的一流腕錶品牌,為的就是要提升自己的製錶實力並開拓專業製錶領域,誓要擺脫「時裝錶」的形象。

兩款Boy.Friend Red Edition鏤空腕錶,分別為米色金錶殼及藍寶石水晶玻璃錶殼版本,限量發行55枚及100枚。(圖片來源:Chanel)

大家看慣了CHANEL的非黑即白嗎?今年品牌就為大家注入一點紅而特別推出Red Edition高級腕錶系列,CHANEL女士曾經說過:「如果你感到難過或心碎,那就要為自己悉心打扮,穿上盛裝,塗上口紅並起身反擊!」於是今回CHANEL希望以紅色為大家加持,替大家注入正能量。Red Edition的三款腕錶分別為一款J12 X-Ray Red Edition腕錶以及兩款Boy.Friend Red Edition鏤空腕錶,各鑲有不同數目及佈局的長階梯形切割紅寶石,而其中兩款腕錶更用上藍寶石水晶玻璃錶殼,由於物料的極致堅硬度及極低的柔韌性,因此在製作過程中容易產生碎裂,這需要採用到高端技術製作,加上工匠為鏤空機芯徹底去蕪存菁以提升剔透感,都突顯了CHANEL的卓越製錶工藝。

J12 Diamond Tourbillon Caliber 5鑽石陀飛輪腕錶,搭載了CHANEL自行研製的第一款飛行陀飛輪機芯Caliber 5,限量55枚。(圖片來源:Chanel)

J12 Calibre 12.2是第一款搭載自動機芯的33毫米型號J12。(圖片來源:Chanel)

J12 Calibre 12.2是第一款搭載自動機芯的33毫米型號J12。(圖片來源:Chanel)

今天J12的名字已經如2.55一樣,跟CHANEL畫上了等號。2000年誕生的J12,成為了精密陶瓷錶的始作俑者,更帶起一股新勢力。腕錶的設計源於CHANEL藝術總監Jacques Helleu喜愛的汽車和帆船,他鍾愛賽車的經典線條,更愛美洲杯帆船組別J12的華美外型,腕錶因此而得名,其創作的靈感之源亦令腕錶充滿濃厚的運動風格。腕錶所使用的精密陶瓷,堅硬度比精鋼高七倍,並帶有無可比擬的平滑亮澤效果,但製作過程相當複雜,需以多次超過1300°C的高溫燒製再拋光,其絲滑觸感、輕盈、耐用的特性絕對得來不易。今年J12就有一系列的新作,其中的J12 Calibre 12.2是第一款搭載自動機芯的33毫米型號J12,焦點是當中的Calibre 12.2自動上鍊機芯,由瑞士Kenissi機芯廠獨家為CHANEL設計研發,微型機械結構細密,每個零件精雕細琢,確保時計的精準表現。較小巧的33毫米直徑錶殼,加上兩年前在設計上的微調,比如較之前圓潤及柔化的錶殼側面,令錶殼看起來不覺厚實,使J12更能切合女士手型的需要。除了黑與白的J12 Calibre 12.2,系列還新增了多個頂級型號,包括錶圈或全錶鋪鑲了長階梯形切割鑽石的Baguette Diamond Bezel Caliber 12.2和J12 Baguette Diamond Star、將純淨的黑色陶瓷經長階梯形切割後提升至寶石層次的J12 Black Star腕錶,還有J12 Diamond Tourbillon Caliber 5鑽石陀飛輪腕錶,當中搭載了CHANEL自行研製的第一款飛行陀飛輪機芯Caliber 5,飛行陀飛輪框架中央點綴一顆單粒鑽石,是高級珠寶與先進科技的融合。

Mademoiselle J12 La Pausa腕錶上的CHANEL女士以一身水手裝束示人,限量55枚。(圖片來源:Chanel)

Mademoiselle J12 La Pausa腕錶上的CHANEL女士以一身水手裝束示人,限量55枚。(圖片來源:Chanel)

至於一錶難求的經典J12,就不得不提2017年推出的白色陶瓷版Mademoiselle J12,錶盤上出現了Q版Coco Chanel女士,一推出便被搶購一空,叫不少CHANEL忠粉飲恨。不過今年Coco Chanel女士又再度現身了,Mademoiselle J12 La Pausa的設計跟所提及的Mademoiselle J12非常相近,不過錶盤上的CHANEL女士由當年的一身套裝打扮換上了水手間條上衣及水手褲,靈感來自她昔日在法國南部度假區La Pausa別墅拍攝的一幅照片。CHANEL女士同樣以其雙手為大家指示時間,這亦是Mademoiselle J12系列第一款搭載Caliber 12.1機芯的腕錶,而且是專屬的全黑機芯版本。另一款趣致的設計有Mademoiselle J12.XS,錶殼外出現了立體的CHANEL女士塑像,造型俏皮可愛,頭上戴上雙色草帽,帽上更鑲有美鑽。錶殼直徑是的骰的19厘米,錶鏈帶設計獨特,中間的一行陶瓷鏈格鑲上鑽石,異常別緻。還有J12 Gabrielle Caliber 3.1的錶盤呈現了經典的CHANEL女士身影,一身黑衣配襯她鍾愛的珍珠頸鏈。白金鑲長階梯形切割鑽石錶圈就像一個名貴畫框,是對CHANEL女士最佳的致敬之作。三款腕錶各限量55枚。

Mademoiselle J12.XS在錶殼上加上立體的CHANEL女士塑像,限量55枚。(圖片來源:Chanel)

Mademoiselle J12.XS在錶殼上加上立體的CHANEL女士塑像,限量55枚。(圖片來源:Chanel)

J12 Gabrielle Caliber 3.1,展現了CHANEL女士優雅的一面,限量55枚。(圖片來源:Chane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