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塞納河畔的CHANEL 2023秋冬高訂系列|Vanessa Paradis專訪「你必須愛巴黎,才能獲得她的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28k views

塞納河畔的CHANEL 2023秋冬高訂系列|Vanessa Paradis專訪「你必須愛巴黎,才能獲得她的愛」

07.07.2023

巴黎女人時而優雅嫵媚,時而率性不羈。無論是哪種氣質,她們的魅力都教人神醉。CHANEL 2023/24 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中,時裝藝術總監 Virginie Viard 就以對比及平衡為題,描繪了她心中的巴黎女子形象。

(圖片來源:CHANEL)

如果說塞納河是巴黎的象徵,那麼 CHANEL 也許代表這法國女人的萬種風情。時裝秀在塞納河畔上演,系列啟發自繪畫藝術的常見主題,加入柳條織籃和花卉、水果、草莓及黑莓等刺繡手工,配上俐落的男裝輪廓,如長大衣、西裝和背心等。

(圖片來源:CHANEL)

(圖片來源:CHANEL)

剛柔並濟的巴黎女性風采,就像品牌的靈感繆思 Vanessa Paradis,散發著既瀟灑又性感的魅力。Vanessa Paradis 近日為時裝秀拍攝預告,也分享了她與巴黎和 CHANEL 的故事。

(圖片來源:CHANEL)

Vanessa Paradis:無可替代的巴黎

「每個城市都創造了自己獨特的旋律。巴黎充滿人聲、汽車聲、鳥鳴,當你靠近河岸,還能聽到潺潺水聲。沒有體驗能攀比坐上 Bateaux Mouches 遊船夜遊巴黎。從塞納河上觀賞這座城市,只能看到建築物的頂部,而當你沈醉在城市的回憶中,時間仿佛靜止了。」

(圖片來源:CHANEL)

「我也喜歡巴黎的光,數千盞路燈照亮城市。我們在亞歷山大三世橋上為系列拍照時,我細細欣賞了城市的細節。我依然是生於巴黎郊區馬恩河畔維利、直到 16 歲才成為巴黎人的那個小女孩。巴黎仍然是個讓我驚奇不斷的地方。探索這座城市猶如一場視覺盛宴。而她的香氣,想必是 CHANEL N°5。每當我聞到這種香水,無論我身在何處,只要閉上眼睛,也會瞬間置身於巴黎。」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女性就是巴黎

「Virginie Viard 了解巴黎,如同她了解 CHANEL 女性一樣,也許巴黎能和 CHANEL 女性劃上等號。她一直是 Karl Lagerfeld 的得力助手,早在掌管品牌前就曾參與系列設計。她滿懷喜悅,愛女性,也愛音樂。每個高級訂製系列中,總有 David Bowie 或 Prince 可能穿過的服裝。我在演唱會上,也必定會穿上一件 CHANEL 的服飾。因為我知道,不論近看或遠觀,CHANEL 的服裝都能令我散發出懾人魅力。」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高訂背後的魔法

「穿上 CHANEL 的高級訂製服有如發掘自己的新面向,彷彿會達到前所未有的層次。你希望尊重服裝,因為服裝讓你變得崇高。這種追求絕對完美的過程讓人難以抗拒。衣服貼著肌膚,隨身體擺動,隨風飄揚。倘若我不知道背後的工藝,我甚至會說這就是魔法。」

「這個系列中,有一套絕美的 Tweed 褲子和外套套裝。由鈕扣開始,每個細節都是藝術品。我穿上精緻的黑色天鵝絨禮服,綴有花朵裝飾,大緞帶從肩膀垂落。還有一條時尚的波西米亞風裙子,蕾絲花邊有三種不同色彩。刺繡反射的光芒,竟然如此耀眼奪目。」

(圖片來源:CHANEL)

「你必須愛巴黎,才能獲得她的愛。」

「巴黎女性的本質就是 CHANEL 女性,即便她來自他方。因為巴黎是會廣納居民的城市。Josephine Baker 融入法國,成為代表巴黎的歌手。Jean Seberg 在電影《Breathless》中走在人行道上,以美國人的身分把法國文化演繹到極致。而提到文學,我不得不想起最能代表巴黎的作家 Françoise Sagan。我也會想到 Marceline Loridan-Ivens 和她動人的作品《But You Did Not Come Back》。她在 Jean Rouch 拍攝於巴黎街頭的紀錄片《Chronicle of a Summer》中現身。片中年輕的 Marceline 攔住路人,問他們:『你們快樂嗎?』」

「巴黎讓我安心,她充滿歷史,而我永遠樂於觀賞和傾聽她。有時會聽說巴黎人不太友好,但可以肯定的是,你必須愛巴黎,才能獲得她的愛。」

訪問:Anne Akrich
翻譯:Ankie P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