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關於CHANEL 22春夏高訂時裝展的5件事| Grace Kelly 孫女騎馬出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2.06k views

關於CHANEL 22春夏高訂時裝展的5件事| Grace Kelly 孫女騎馬出場!

26.01.2022

已故女星、摩納哥皇妃Grace Kelly的孫女、也是Karl Lagerfeld 繆斯和CHANEL品牌大使的Charlotte Casiraghi,在CHANEL 22年春夏高訂時裝展上策馬登場,揭開序幕。她和駿馬的英姿在社交媒體洗版,Grand Palais Éphémère這場表演也為品牌帶來了更輕巧空靈的新風格。一文看清你必須知道CHANEL 22年春夏高訂時裝展的5件事。

1 Charlotte Casiraghi 騎馬拉開 CHANEL 時裝展序幕

昨晚在社交媒體上洗版的畫面:Charlotte Casiraghi 騎馬出場,穿著一件黑色斜紋軟呢和亮片的外套,這件外套為整個系列定調:Virginie Viard邀請了藝術家Xavier Veilhan合作,從其圖形雕塑作品得到靈感,帶來充滿幾何圖形感的款式。Veilhan的藝術世界裡充滿了馬,Charlotte也是熟練的騎手。

Charlotte Casiraghi(圖片來源:CHANEL)

身為世界上最著名的皇妃之一 Grace Kelly的孫女,媽媽是摩納哥公主Caroline ,Charlotte Casiraghi 可說是摩納哥皇室之中的最華麗成員。在接受法國版《Madame Firgaro》訪問時,Charlotte 說︰「 當我看我祖母的電影時,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媽媽的優雅,媽媽的要求,媽媽的紀律和媽媽的神秘感。」由優雅和帶有貴族色彩的Charlotte率先出場,令這場表演更為矚目。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

2 音樂才子Sébastian Tellier 現場演奏的巨型樂器

Sebastien Tellier(圖片來源:品牌授權)

目前大皇宮正在進行翻修,CHANEL 22年春夏高訂今回移師Grand Palais Éphémère,為了配合馬術元素,時裝天橋也變成了一個超現實的馬術障礙賽場。Xavier Veilhan創造了超大的抽象圖形裝飾作背景,更邀請法國音樂才子Sébastian Tellier演奏巨型樂器——一眾品牌友好都出現在這場show中,在充滿動感的樂韻下,模特兒穿上讓她們感到輕鬆和自信的造型出場。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

3 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建立強大日裝衣櫥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

高訂時裝通常與紅地毯和宴會晚裝聯繫在一起,但Virginie Viard對日裝給予重大的關注。早在創辦人的年代,高訂是用於日常的,並不僅僅是為雞尾酒會和紅地毯服務的。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

為了提供這種最頂級的精緻日裝,Viard在系列中加入了大量的褶皺、流蘇、花邊、明亮的蕾絲、五彩斑斕的花呢、彩色的珠寶鈕扣、空靈的連衣裙和極大輕盈感。她非常了解女性日常著裝需要,粉紅色的白色條紋斜紋軟呢外套,由白色辮子組成的帶子上繡有珠子或銀鍊,雙色Mary Jane,從1920和80年代提取最切合當下需求的元素,與香奈兒展開一場跨越時間的對話。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

 

4 新娘的藍色花束獻給 Gaspard Ulliel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

最後 Couture show出場白衣新娘拿着的一紮藍色花束,是獻給日前意外離世的CHANEL Bleu香水代言人 Gaspard Ulliel。Gaspard Ulliel連續成為BLEU DE CHANEL男士香水連續十二年的代言人,回顧BLEU DE CHANE的廣告照,完全是Ulliel由青澀蛻變成成熟男人的見證,早前Chanel亦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哀悼。

(圖片來源:品牌授權)

5 時裝展前,幻想與現實交匯的預告片

在2022年春夏高訂時裝展開騷之前,Virginie Viard邀請了法國當代藝術家Xavier Veilhan、攝影師Ola Rindal和場景設計師Alexis Bertrand創作相片和影片。在Xavier Veilhan設計的雕塑、幾何圖畫的點綴,Sébastien Tellier創作的音樂下,Charlotte Casiraghi騎著馬在幻想與現實的交匯處穿越馬術世界,令我們對新系列擁有更多想像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