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umet 全新珠寶與手錶演繹約瑟芬皇后的絕代芳華 | Empress Of Styl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38k views

Chaumet 全新珠寶與手錶演繹約瑟芬皇后的絕代芳華 | Empress Of Style

22.06.2021

早在遠未有社交媒體的 18 世紀法國,拿破崙一世的妻子約瑟芬皇后絕對是當時最具影響力的 KOL,而她的時尚影響力仍延續至今。1806 年,當拿破崙皇帝與約瑟芬皇后準備加冕為義大利的國王和皇后時,當時尚未被稱 為 Chaumet 的命運已與約瑟芬皇后交織在一 起。 受拿破崙委託,Chaumet 創始人的兒子François-Regnault Nitot 為教皇設計一款尊貴華麗的冠冕,約瑟芬皇后對這件奢華禮物讚歎不已,拿破崙則對 Nitot 刮目相看。從此,他被欽定為約瑟芬御用的珠寶商。後來約瑟芬 委託 Chaumet 製作的各種宮廷珠寶,包括各款令她光彩照人的孔雀石浮雕或凹雕寶石飾品, Chaumet 與這對皇室伉儷一同成為傳奇。

Joséphine Ronde d’Aigrettes Pendant in White Gold, set with brilliant-cut diamonds (圖片來源:品牌)

時間來到 2021 年,人們一方面找尋新思維新方式應對新常態,另一方面也不斷抓緊自己最獨特的身份。在珠寶世界,Chaumet 也為 Joséphine 系列推陳出新,重申約瑟芬皇后(Empress Joséphine) 這位品牌的第一位尊貴客戶的影響力,同時從中演繹今日女性的特質。

在本年 Chaumet 的新作中,無論是 Joséphine Aigrette 與 Joséphine Ronde d’Aigrettes 珠寶加上外形獨特的腕錶,還是 Joséphine Valse Impériale 與 Joséphine Duo Éternel 高級珠寶, 都不難令人聯想起約瑟芬皇后的雍容尊貴氣度和時尚魅力,以及她與丈夫拿破崙的愛情故事。

Joséphine Aigrette 打破製錶規範

約瑟芬皇后是 Chaumet 源源不絕的靈感泉源, 全新的 Joséphine Aigrette 腕錶系列以錯視工藝鑲上明亮式切割美鑽,刻度之上可以看到梨形圖案,令閃閃生輝的腕錶彰顯約瑟芬的獨特 風格。腕錶外型猶如一枚寶石,無論是鋪鑲鑽石,抑或鏡面拋光金錶殼,其梨形設計均散發 優雅美感。腕錶系列備有豐富選擇:白金或玫瑰金,鋪鑲鑽石或沒有鑲鑽,白天可以選戴皮製錶帶,晚上則可以配搭緞質錶帶,備有黑色、 白色和全鋪鑲鑽石錶盤供選擇,女士絕對能夠 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圖片來源:品牌)

(圖片來源:品牌)

Joséphine Ronde d’Aigrettes 長青梨形切割

最 新 的 Joséphine Ronde d’Aigrettes 系列以梨形切割寶石,組構成華麗的設計,同時不失潮流感。說約瑟芬皇后品味長青的確沒錯,她鍾愛梨形切割至今依然耐看。無論是耳環、手鏈和戒指上的不對稱組合,抑或吊墜、戒指和耳環上的二重組合,以玫瑰金或白金製成的Joséphine Ronde d’Aigrettes 系列均鑲上美鑽, 加以海藍寶石點綴的款式更加奪目。JoséphineRonde d’Aigrettes 可以與 Joséphine Aigrette 的戒指、手鏈、吊墜和耳環互相配搭,切合不同場合所需。

(圖片來源:品牌)

(圖片來源:品牌)

Joséphine Valse Impériale 皇室華爾茲

高級珠寶從來都是表現個人地位的最重要象徵。 作為必須展現顯赫氣勢的新政權的皇后,當時 約瑟芬尤其喜愛佩戴由黃金、珍珠及各種寶石製成的珠寶。拿破崙借鑒自古典時代的象徵符 號,如月桂樹、橡樹葉,以強調自身的權力, 約瑟芬在第一次正式佩帶的冠冕,便採用一束代表豐饒的麥穗設計。2021 年的 Joséphine Valse Impériale ( 皇室華爾茲 ) 高級珠寶套裝靈感也來自皇室慶典的盛況。

Joséphine Valse Impériale Necklace in White Gold, set with 94 pear-shaped & brilliant cut diamonds weighing 11.30 carats and 10 pear-shaped diamonds weighing 7.58 carats(圖片來源:品牌)

雖說是鑲滿鑽石的高級珠寶,但 Joséphine Valse Impériale 仍帶出輕盈的時尚感覺。作 為主石的梨形美鑽有着對稱的弧形線條,散發璀璨光芒,突出冠冕本身展現的氣派;鑽石在 耳環處散落開來,清雅流麗,而華麗的項鏈則 輕柔地伏在領口位置。工匠所採用的刀鋒工藝(fils couteaux) 讓人幾乎看不到金屬,讓寶石 猶如懸浮於空中,盡展品牌工坊的超卓實力。

(圖片來源:品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