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opard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出爐 「教母」Natalie Portman現身頒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37k views

Chopard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出爐 「教母」Natalie Portman現身頒獎

23.05.2023

Chopard與康城淵源頗深,自1998年擔任康城電影節官方合作夥伴以來,Chopard每年都會邀請一位德高望重的電影人擔任「教母」、「教父」,並從其手中頒發「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Le Trophée Chopard),鼓勵新一代明日之星,而今年的兩位得獎者終於曝光,分別是來自英國的女演員Naomi Ackie與愛爾蘭男演員Daryl McCormack。頒獎晚宴當晚除了蕭邦聯合總裁Caroline Scheufele、康城電影節主席Iris Knobloch有份出席外,還有今年以「教母」身份出席的Natalie Portman、2008年得主湯唯、今屆康城影展評審之一Brie Larson、中國演員兼蕭邦代言人朱一龍等貴賓一同見證這個高光時刻。

(圖片來源:Chopard)

「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獎座是一片以金包裹著的銀製菲林,由Caroline Scheufele親自設計,並由蕭邦高級珠寶工作坊負責製作。 (圖片來源:Chopard)

提拔新星 延續藝術薪火

從2001年起,蕭邦聯合總裁Caroline Scheufele便倡議頒發「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此活動更於第76屆康城電影節被納入為官方活動之一。歷屆得主在往後的演藝事業上皆獲得非凡成就,如2008年憑《粉紅色的一生》獲得奧斯卡影后的Marion Cotillard、2013年金棕櫚獎得主Léa Seydoux、2017年康城電影節最佳女主角Diane Kruger等等,皆是行業內備受認許的演技派。

(左)湯唯佩戴 Chopard Red Carpet系列「公平採礦」認證18K白金及符合倫理道德標準18K黃金項鏈,鑲嵌黃鑽(共104卡)及白鑽(共159.8卡),配襯同系列耳環及戒指;(右)蕭邦聯合總裁兼藝術總監Caroline Scheufele佩戴高級珠寶系列「公平採礦」認證18K白金及符合倫理道德標準18K黃金耳環,鑲嵌一對梨形黃鑽(共36.25卡)、黃鑽及鑽石(圖片來源:Chopard)

(圖片來源:Chopard)

前途無量的影壇新貴

兩位「蕭邦最具潛質演員獎」得獎者近期火力全開,Naomi Ackie在電影《與你共舞》中擔正女一,飾演傳奇女歌手Whitney Houston,要知道想演活一個備受愛戴、人人認識的icon,可是如履薄冰般艱難,但Naomi卻不畏外界質疑,憑藉真摯感人的演技說服觀眾。接著還有由Zoë Kravitz執導的《Pussy Island》、奉俊昊執導的《米奇17》中也能欣賞這位新貴的精彩演出。

Naomi Ackie佩戴高級珠寶系列「公平採礦」認證18K白金耳環,鑲嵌一對長方形階梯式切割鑽石(共10.84卡)及鑽石;Precious Lace系列符合倫理道德標準18K白金鑽石戒指。(圖片來源:Chopard)

另一位得獎者Daryl McCormack同樣備受讚賞,2022年與老戲骨Emma Thompson於電影《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正面交鋒,演技絲毫不被比下去,在聖丹斯電影節首映後,即獲一致好評。電影以外,McCormack亦向多方面發展,先後參與BBC劇集《浴血黑幫》與Apple TV+劇集《非常姊妹大作戰》,正劇喜劇皆得心應手。今年6月於翠貝卡電影節全球首映的驚悚片《The Lesson》,McCormack將與Richard E. Grant與Julie Delpy合作,教人期待萬分。

(右)Daryl McCormack佩戴高級珠寶系列「公平採礦」認證18K黃金黃鑽手鐲(共57.24卡);一枚「公平採礦」認證18K黃金黃鑽耳環;L.U.C XPS 1860符合倫理道德標準18K玫瑰金腕錶。(圖片來源:Chopard)

童顏「神仙教母」⋯⋯竟是這位黑天鵝

仍擁有著一副天真童顏的Natalie Portman,早於1994年憑藉法國名導Luc Besson的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出道,演技一鳴驚人,其30年演藝生涯中共出演過超過60部電影和5部連續劇,並憑著於電影《黑天鵝》撕心裂肺的演出勇奪2011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縱然早已名成利就,Natalie在事業上還是不斷挑戰自我 ,如去年為了真實呈現電影《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中女雷神一角,不靠CG修圖,而是在開拍前刻苦努力瘋狂操肌長達10個月,其敬業精神與Chopard對創作全心投入的態度同樣教人折服。熱愛電影藝術的Caroline Scheufele也對這位女星讚不絕口:「她是一位影壇傳奇人物,我一直對她心懷敬意。她不僅擁有過人的演藝才華,更是一位積極、信念堅定的傑出女性。」

Natalie Portman佩戴Chopard Red Carpet系列「公平採礦」認證18K白金項鏈,鑲嵌心形藍寶石(共119.95卡)及鑽石(共36.30卡);「公平採礦」認證18K白金鑽石耳環;「公平採礦」認證18K白金鑽石戒指,鑲嵌一顆枕形藍寶石(20.99卡)及鑽石。(圖片來源:Chopard)

Red Carpet系列「公平採礦」認證18K白金項鏈,鑲嵌心形藍寶石(共119.95卡)及鑽石(共36.30卡)(圖片來源:Chopard)

難忘的康城之夜

假Carlton Beach Club舉辦的頒獎晚宴上巨星雲集,除了Natalie Portman與兩位得獎者以外,當晚Chopard亦邀請了中國演員湯唯與朱一龍、Brie Larson、意大利超模Carla Bruni等同歡。貴賓們享受完由米芝蓮二星大廚Bruno Olger精心烹調的豐富晚宴後,品牌還特別安排了法國歌手Juliette Armanet即場高歌獻技,演繹了《Boum boum baby》、《L’amour en solitaire》等多首名曲,現場氣氛高亢,嘉賓們也按耐不住一同搖擺起來。

Brie Larson(圖片來源:Chopard)

Carla Bruni(圖片來源:Chopard)

法國歌手Juliette Armanet在晚宴上傾力演出。(圖片來源:Chopard)

(圖片來源:Chopard)

(圖片來源:Chopar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