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Kim Jones 接掌 FENDI 女裝!成為繼 Karl Lagerfeld 之後的斜槓設計師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86k views

Kim Jones 接掌 FENDI 女裝!成為繼 Karl Lagerfeld 之後的斜槓設計師

09.09.2020

Karl Lagerfeld 去世後,他自 1967 年起擔任的 FENDI 女裝創意總監之位,便由品牌第三代繼承人 Silvia Venturini Fendi 接手,同時掌管男女裝和手袋配飾。直到今日,LVMH 集團突然宣佈 Dior Men 創意總監 Kim Jones 將接任 FENDI 女裝藝術總監一職!

同時執掌 FENDI 與 Dior Men,
成為繼 Karl Lagerfeld 之後的斜槓設計師

喜訊來得突然,同時亦讓不少人好奇 Jones 是否會離開 Dior。消息續指,他將同時繼續擔任 Dior Men 創意總監,成為繼 Karl Lagerfeld 後首位同時擔任兩個品牌藝術總監之位的設計師!

LVMH 集團宣佈 Kim Jones 成為 Fendi 新任女裝藝術總監

「斜槓設計師」在時尚圈其實不屬新鮮事,不止 Karl Lagerfeld,過往 John Galliano、Marc Jacobs、Alexander McQueen 都曾同時掌舵兩個品牌。而有著「聯乘之王」稱號的 Kim Jones 向來擅長跨界合作,任職 Louis Vuitton 男裝設計師時藉著與 Supreme 聯名而爆紅,加入 Dior 後又相繼與 RIMOWA 聯名行李箱、與 Nike 推出聯乘波鞋,每一次都成功炒熱話題並造成瘋搶,7 月更被 CFDA 提名「年度全球男裝設計師(Global Men’s Designer of the Year)」,可見其功績與能力相當備受肯定。

Kim Jones 被 CFDA 提名為「年度全球男裝設計師 Global Men’s Designer of the Year」

Kim Jones 今後將繼續兼任 Dior Homme 藝術總監一職

意外地是個野心家?
傳聞 Kim Jones 一直有意接管 Dior 女裝

其實,素來有傳 Kim Jones 一直有意進軍女裝,並希望接管 Maria Grazia Chiuri 的 Dior 女裝藝術總監之位。今次驚喜加盟 Fendi,明顯是他進一步擴大自己時裝版圖的重要一步。

其實 Kim Jones 接掌 FENDI 並不意外。在 Dior 的成績有目共睹,他短時間内將 Dior Men 東山再起,與 Maria Grazia 拍住上創造多個「爆款」,從而令營業額節節上升,早前就有報導指出,Dior 的競爭力正在穩步上揚,雖然營利仍低於 Chanel,但正在收窄差距。因此,Kim Jones 得到集團 LVMH 集團 CEO Bernard Arnault 的賞識,可說是實至名歸。

身上的銜頭越多,意味需要背負的責任和壓大也就越大,Kim Jones 將在明年 2 月的米蘭時裝週展示他為 FENDI 設計的首個秋冬女裝 2021-22 成衣系列,估計同時亦意味著新一輪聯乘單品的發佈,為品牌注入新氣象。究竟這位時尚野心家是否能再次創造銷售奇跡,就讓我們悉目以待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