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FigaroHub 喬家怡拍攝時尚新面孔Yvette:「一連串意外成就了有型的她!」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78k views

#FigaroHub 喬家怡拍攝時尚新面孔Yvette:「一連串意外成就了有型的她!」

25.01.2022

《Madame Figaro HK》以雙周記形式刊登一系列由喬家怡拍攝的「Fashion Diary」。這些素人雖然不是標準時裝模特兒,但都有各有特色,造型也不囿於大品牌,可以有更多可能性。Jim Goldberg是阿喬很喜歡的攝影師,他會讓被攝者在照片上寫上自己的所思所想,因此今次喬家怡也受到啟發,應用這個創作手法在Fashion Diary上。而人選上,家怡也有望發掘更多未被大家認識的新面孔,為讀者帶來新鮮感。今回被攝的女生是理工大學時裝學生Yvette。

Dress CHIPCHIP shot on iPhone 13 Pro(圖片來源:Kiu Ka Yee for Mamdae Figaro HK)

Figaro Fashion Diary WEEK 2‧ 關於「格格」Yvette周燕,喬家怡想說的是…

「Yvette是個無論花名同中英文名都很特别的女生。我在IG 看到格格的照片,立刻被她的獨特氣質吸引!我膽粗粗IG DM,邀請她做Figaro Fashion Diary 的 model……結果約出來飲咖啡,一傾就四個鐘。

Dress SPORTMAX Earrings Model’s own shot on iPhone 13 Pro(圖片來源:Kiu Ka Yee for Mamdae Figaro HK)

Top, pants CHIPCHIP shot on iPhone 13 Pro(圖片來源:Kiu Ka Yee for Mamdae Figaro HK)

「她英文名的由來,是來自小時候英文堂要改英文名,所以就想改一個好難讀的英文名,老師就不會叫她答問題,誰知道最後反而令老師對她的名字特别有印象,結果令她常常被點名答問題(><) 而花名是因為兒時流行《還珠格格》,她名字有個燕字(跟小燕子一樣)就被人一直叫作格格了」

Dress CHIPCHIP, ring Model’s own, earrings SIMONE [email protected] shot on iPhone 13 Pro(圖片來源:Kiu Ka Yee for Mamdae Figaro HK)

「格格現在於PolyU修讀Digital Fashion,也在時尚媒體做Intern,所以我立即明白為何她極有有個人風格!但是一問之下,才發現原来她以前讀心理學,因為DSE的時候好喜歡看犯罪心理學的書,所以很嚮往成為犯罪心理學家。但讀了一陣子,覺得不適合自己於是轉讀fashion。

Top, skirt, socks, shoes SIMONE [email protected], ring Model’s own , shot on iPhone 13 Pro(圖片來源:Kiu Ka Yee for Mamdae Figaro HK)

Dress SPORTMAX, Earrings Model’s own shot on iPhone 13 Pro(圖片來源:Kiu Ka Yee for Mamdae Figaro HK)

「我問她是否一直都咁有型,她說其實是很多意外才形成今天的她,條眉會那麼幼是因為有一次剃眉唔小心剃多咗,所以就索性剃到極幼!髮型是有一次去剪頭髮,拿了個鬼妹水母頭作reference,誰料最後剪完就變成這樣。見面當日,她著了對黑襪,上面有些白色print,我覺得幾得意,所以問她在哪裡買,誰知她說原來係自己畫上去,源頭是因為不小心弄污糟了,然後就索性加多幾筆,最後就變現在的模樣!

Top, pants CHIPCHIP shot on iPhone 13 Pro(圖片來源:Kiu Ka Yee for Mamdae Figaro HK)

「無論名字還是外表,都好像是很多巧合和意外,但最後便成就了周燕這個這麼特别的女孩。」

「Fashion Diary」的緣起,來自喬家怡一向都有用影像紀錄2000年後出生的新世代年青人的面貌,平時拍攝對象只會穿自己的衣服,而今次運用Apple iPhone 13 Pro 拍攝,則與造型師 SK Tang加入時裝的元素,同時保留被攝者的個人風格,例如他們的化妝和首飾,以及種種對他們深有意義的事物。

Photographer: 喬家怡 Kiu Ka Yee  @kiukayee

Stylist: SK Tang @sktang__

Makeup: Arsze @arsze.makeup

Model: Yvette @yxx.v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