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Gucci 100週年回顧展率先網上預覽!6月將巡迴香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16k views

Gucci 100週年回顧展率先網上預覽!6月將巡迴香港?

24.05.2021

Gucci 成立 100 週年,當然應該大事慶祝。除了早前率先發布了與Balenciaga 的世紀聯乘外,少不了固顧展覽:於佛羅倫斯舉辦「Gucci Garden Archetypes」。展覽聚焦在創作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上任後6年來的廣告企劃,讓大家通過多媒體旅程,感受AM為品牌帶來的文藝時尚形象,以及包容、自由、前衛的理念。展覽6月將來到香港,現在大家先可以上網在虛擬空間參觀。

Gucci 創作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與ceo Marco Bizzarri

Gucci慶祝百周年: Alessandro Michele 6年創意精華

2015年我們首次接觸 Alessandro Michele時,大家腦海中的印象就是Wes Anderson 式的文藝時尚風格。事實上,Michele是一個收藏家、煉金術士、歷史學者,他擁有豐富無比的美學知識,終於在合適的時間和平台發揮。每個季度他都為品牌製造獨特而不可複製的時刻,展覽名字中的Archetypes,就是這個意思。

大家都記得品牌近6年來廣告曾帶我們遊走東京與洛杉磯、回望英國 Northern Soul 騷靈音樂運動與法國 68 年 5 月學運,古至神秘的方舟建造者、星際探險家、駿馬、舞者、天使和外星人,文化靈感如荷里活B級片、6、70年代巴黎成衣時裝展文化……20世紀重要的流行文化都被他化為品牌的時尚氣圍。

入口Control Room

今次展覽,負責設計的 Archivio Personale 工作室,曾多次將 Alessandro Michele 的幻想化作敘事空間,他們利用先進的科技、精細的手工和嶄新的室內設計,打造一個個引人入勝的奇異國度。展覽入口佈置得恍如幕後控制室,訪客率先從分割的屏幕中看到展覽的現場實況。場內,不同主題的空間和走廊組成 一個網絡,呈現出 15 個廣告企劃所建構的獨特世界觀。

展覽3大必看主題展區

Spring Summer 2016

2016春夏,大家還記得一群像Wes Anderson電影中走出來的少男少女,穿著復古時裝疾走於柏林中的一季嗎?今次大家亦將重返 80 年代,置身於 2016 年春夏系列廣告企劃中的柏林夜店中。

Fall Winter 2016

在2016秋冬的房間中,一塊釘上 150,000 顆閃片的掛氈圍繞四壁,重塑當時廣告企劃的迷人場景。是一次穿越東京的旅程,當地獨特的閃燈camp爆貨車也成為展品,非常instagramalble 。

Fall Winter 2017

2017秋冬房間:仿博物館風格的情景模型引領一眾生物、外星人和探險家,前赴 2017 年秋冬系列廣告企劃中的B級特攝電影外星奇異世界。

與展覽同時推出的《GucciGarden Archetypes》展覽目錄也十分有看頭,文章作者包括藝評家 Achille Bonito Oliva、哲學家 Emanuele Coccia、藝術家及研究員 Anna Franceschini、策展人 Antwaun Sargent 和可 持續發展及文化顧問 Shaway Yeh,讓大家進一步探索 Alessandro Michele 的幻想世界。 透過一系列文章與照片和特色展品盤點AM的創意。 

期間限定:增設網站作虛擬空間參觀

疫情之下,我們未能即時到佛羅倫斯參觀。但品牌利用數碼,特別製作虛擬行程,讓公眾有機會在網上參觀展覽。為進一步結合實體和 虛擬環境,與品牌再度合作的全球網上平台 Roblox,將於 5 月 17 日起與公眾分享展覽的虛擬實景體驗,為期僅兩星期。訪客可自由探索虛擬藝廊;期間,數碼頭像將化身人偶,吸收展覽的各個元素,成為獨特另類的數碼藝術品。 各位Alessandro Michele 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