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4秋冬時裝周快訊 : Hermès 貫徹騎士精神:教懂我們即使在雨中仍能昂首闊步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1k views

2024秋冬時裝周快訊 : Hermès 貫徹騎士精神:教懂我們即使在雨中仍能昂首闊步

【2024秋冬時裝週快訊 】Hermès 2024 秋冬系列以「 The Rider 」命名,寓意每個生活中的細微時刻,都能化身女騎手乘風破浪昂首闊步,成為擁有率直姿態的女子。而本季一系列的拉鍊外套、大褸、長褲等設計都巧妙延續了品牌近年強調的功能性和一貴的騎士精神,不論是服裝還是包款整體也流露出實用與高雅並重的特質。

Hermès 2024秋冬系列(圖片來源:Hermès )

Hermès 2024秋冬系列

巴黎下雨間的詩意氛圍

「 午後的光影中,絲絲光線在微濕的地面晶瑩閃爍,為每個身影勾繪行跡。細簌的雨聲之間,感官慢慢覺醒。

本季騷埸內頂安裝了灑水設備,在漆黑的環境中營造出如巴黎雨夜的詩意氛圍,讓模特兒彷彿是在雨中昂首行進的女騎士,完美符合Hermès 一貫的內斂與高級騎士形象。

(圖片來源:Hermès )

Hermès 貫徹的騎士精神

「 仿佛剛走下機車,她帶著都市活力、騎士風範,踏著雨點的節奏走來。」

創意總監 Nadège Vanhee-Cybulski 從騎乘馬匹與摩托車的騎士身上汲取靈感,讓騎師修身而高腰的外套丶連身褲裝與靴子元素融入系列中,添上修飾線條的腰帶,與增添靈活性的拉鍊細節作搭配,高雅呈出Hermès 貫徹一如既往的騎士精神,用時尚告訴你面對各種事情,女性也如騎士般瀟灑從容的迷人魅力。

(圖片來源:Hermès )

符合女性需求高雅並重

「衣服一方面成為她與環境之間的疆界,另一方面容許她自由活動。」

Nadège Vanhée-Cybulski 以女性的視角出發,在方便活動和多功能性為前提下,打造出符合女性日常需求興高雅並重的服飾。如在服飾中添加拉鍊以便調整衣服鬆緊活動丶保暖的皮革和羊絨面料外套等,都能看出本季系列每個設計元素均取決於功能,各類衣服的原型之中,也能體現多元且堅實耐用,展現Hermès貼心且不炫技的精湛設計。

(圖片來源:Hermès )

(圖片來源:Hermès )

面料與工藝的極致追求

本季系列不論是用拼接創造出針織與皮革的邂逅,還是以金屬飾釘作點綴皮革服飾的強柔混合,與使用貼身的羊絨和斜紋布面料勾勒輪廓與身形,都不難看出 Hermès 對於面料與工藝的更深探索與追求。

(圖片來源:Hermès )

(圖片來源:Hermès )

以剪裁呈現個性

Hermès優雅而細膩的剪裁完美呈現在本季系列當中,馬鞍墊化作絎縫鐵騎士皮革外套與皮草大衣,以剛柔並重的箱型剪裁登場;而風衣則在長短與材質的戲法間變幻姿態,加上外衣交叉的設計,這樣古今交融的剪裁像在宣示不同面向的個性。

(圖片來源:Hermès )

重新演繹經典袋款

Hermès 本季重製了傳奇設計師 Jean Paul Gaultier 在任時設計的「Shoulder Birkin」,保有袋款原有外觀下比例做了微調,,攜帶方式更換為手提橫抱,讓它保有原有的創意與魅力同時更具實用性。

(圖片來源:Hermès )

(圖片來源:Hermès )

貼心拉鍊長靴

Hermès 巧妙將行李箱拉開拉鍊後,夾層變大使容量變多的概念,融入到以馬術靴為靈感推出的及膝長靴中,令女性可以按照自己小腿的尺寸自行調整,不用再擔心小腿尺寸變大穿不下的可能。

(圖片來源:Hermès )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