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Jean-Paul Gaultier 告別高訂秀|是為勢所迫,還是早有預謀?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94k views

Jean-Paul Gaultier 告別高訂秀|是為勢所迫,還是早有預謀?

20.01.2020

說起 Jean-Paul Gaultier 你會聯起什麼? 叛逆、前衛、法式風情、還是間條紋?這位被世人稱為時尚界老頑童的,思想向來破格前衛,創作風格天馬行空,每季 Fashion Show 均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但最「估你唔到」是他竟然以講電話的方式向大眾道別,宣布 2020 春夏高訂時裝秀,將會是他的最後一場時裝秀。

這種鬼馬又富幽默感的請辭方式,相信亦只有 Gaultier 才想得岀來。雖然消息震撼整個時裝界,但仔細想想,其實這也並非空穴來風。早在 2014 年品牌已宣布結束男女成衣及配飾系列,當時他早已表態認為現時的是裝界有改進的必要性,「過多的服裝扼殺了時裝,時尚已經改變了。不斷增產的服裝,每個季度8個系列——那是一年16個系列。這種運作系統不會成功的,根本就沒有足夠多的人去購買它們。我們製造的衣服不是都被穿著到。」Gaultier 為當年結束成衣的決定解釋到。

如此看來,革新可能是早有預謀,或許回歸最原始,讓大師按自己的心情,設定最合適自己的工作時間表,而非為追趕時裝週日程去創作,這樣才能為時裝界帶更多好設計。當然作為 Jean-Paul Gaultier 忠粉的你亦不用心灰,皆因大師表示:「雖然這是我的最後一場 Haute Couture Show,但高訂系列仍舊會保留,並會以全新理念續下去。」,就請一同拭目以待,期待大師為時裝界帶什麼樣變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