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ouis Vuitton GO-14:Tracing the essenc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46k views

Louis Vuitton GO-14:Tracing the essence

18.12.2023

一個品牌真正的成功,就是能鑑往知來。除了需要探索突破外,同時亦必須尊重品牌的歷史與本質。GO-14 手袋在 Louis Vuitton 的皮具歷史中佔據獨一無二的位置。 Louis Vuitton 藝術總監  Nicolas Ghesquière 的創意靈感將行李箱工匠的秘訣與工匠的巧思完美交融,成就貫徹品牌本源同時象徵新開始的 GO-14 。

Louis Vuitton GO-14:Tracing the essence(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GO-14:Nicolas Ghesquière 的初心之作

1971 年於法國出生的設計師 Nicolas Ghesquière,從 15 歲起便陸續於不同時裝品牌實習。自 2013 年上任成為 Louis Vuitton 的女裝系列藝術總監後,更為 Louis Vuitton 帶來了許多人氣設計,如迷你行李箱造型的 Petite Malle 及 Twist系列等,而 GO-14 正是他首批設計之一,名字代表「Ghesquière October 2014」,是 Nicolas Ghesquière 舉行首場 Louis Vuitton 時裝展的日期,亦屬於他與 Louis Vuitton 的初見。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菱格紋的匠心巧思

Malletage 菱格紋是 Louis Vuitton 行李箱工藝上最具歷史意義的精神象徵之一。 而 GO-14 於 2023 年矚目回歸,並換上經典的 Malletage 菱格設計,在行李箱內側襯墊的交叉絎縫圖案,作為保護行李箱內物品之用,同時呼應 Louis Vuitton 歷史悠久的行李箱製作工藝。而與之搭配的 Galon 織帶飾邊雖然看似是一道簡單工藝,但其精緻的縫線飾邊簡單而巧妙地固定箱內文件和物品的位置,不受顛簸旅途影響。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Nicolas Ghesquière 在重新打造個人初創系列的同時,重新探索 Louis Vuitton 的匠心工藝,並作為主打特色,讓這款低調奢華的設計重現於世人眼前,再次回歸時尚舞台。「 Louis Vuitton 擁有一些獨有的經典設計元素,用途多變,而我希望將它們重新改造,融入全新的設計之中。」將 Malletage 菱格設計變成服裝和配飾的簡約奪目設計元素,繼續訴說品牌的傳奇故事。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細節具現化

重新演繹的 GO-14 手袋系列,經已成為高貴迷人且極致柔軟的小羊皮夾棉手袋,以充滿彈性的柔軟 Malletage 菱格紋絎縫搭配覆蓋縫法,彰顯立體的弧線和類軟墊的質感。而包扣則使用近年流行的 twist LV 旋轉扣。 GO-14亦提供多種色調選擇,從簡潔的黑色和白色,以至淡雅細緻的色調,每一種色彩也巧妙襯托出精緻的質感。風格百搭的 GO-14 手袋能讓各位女士們按照心情,選擇不同的使用方式,例如利用如金頸鏈般柔軟的全新精緻鏈帶,將手袋變成肩袋。而全新的凹槽設計亦令鏈帶可對摺,將手袋變成手挽袋。最後,精緻的手挽亦印證了手袋的經典地位,使 GO-14任何時候也散發脫俗魅力,每一種用色都能將紋理的細節展露無遺。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極致工藝結晶

GO-14 是頂尖工藝的結晶,也是璀璨文化傳統的典範。袋面的 Malletage 菱格設計源自最早期的行李箱,自此不斷改良演進,務求提升實用功能和優雅魅力,因而成為工匠的一大考驗。製作過程涉及 20 多個不同的工序,包括極致精準講究的染色技巧,以確保形成緞面或經過烘烤的質感,並完美地呈現色彩的微妙漸變效果。此外,每個 GO-14 手袋的拱面 Malletage 菱格圖案也需要配上長 17 米的飾邊,必須運用極為精準的技巧才能完成。與傳統的絎縫技術相比,當中涉及的手製工藝更加複雜。因此,GO-14 手袋的完美細節,體現了各個 Louis Vuitton 的精湛技藝。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