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ouis Vuitton驚喜宣布於香港舉辦Fashion Show!原來創意總監Pharrell Williams對香港有情意結?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0.46k views

Louis Vuitton驚喜宣布於香港舉辦Fashion Show!原來創意總監Pharrell Williams對香港有情意結?

24.11.2023

Pharrell Williams接任Louis Vuitton男裝總監後,稍早前驚喜宣布將於11月30日(四)在香港星光大道舉辦首場時裝展,發表品牌的2024早秋男裝系列,正當大家猜測會有哪些嘉賓獲邀參加時,今早則有消息指出,作為品牌大使之一的NewJeans Hyein都會出席時裝展,消息一出隨即令大家都喜出望外。此外,相信有不少人都疑惑Pharrell基於什麼原因選擇於香港舉行Louis Vuitton Men’s Prefall Show時裝展呢?

(圖片來源:Instagram @pharrell)

歐洲大品牌選址於亞洲城市舉辦時裝展,可以出於很多因素—歷史文化、經濟誘因,甚至話題性等等,熱愛時裝的你大概都知道近年有很多歐洲品牌都偏好選址於東京、首爾甚至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辦show或大型派對,偏偏香港卻是受忽略的個地方。對上一次有大品牌在香港舉辦大型派對已經是 2018 年的 Hermes show,背後原因相信都心照不宣。不過這次 Louis Vuitton 創意總監 Pharrell Williams 選址於香港舉辦時裝展,卻是出於他對香港這個地方的「情意結」。

(圖片來源:Instagram @louisvuitton)

BBC曾經與香港品牌聯乘合作?

可能部分人都知道 Pharrell 曾經與 Nigo 一同創立一個名為 Billionaire Boys Club(BBC) 的街頭品牌,而且 BBC 不但曾經到香港開設專門店和限定的Pop up store,而且在聯乘還未氾濫的2000年代,BBC更曾經跟兩個本地街頭品牌—陳冠希的 Clot 和 IT旗下的Fingercroxx 聯乘合作,足以證明 Pharrell 對香港市場的重視和肯定。

(圖片來源:Fingercroxx)

(圖片來源:Billionaire Boys Club)

因BLOHK PARTY 與香港結下不解之緣

上述提及 BBC 曾經與 Clot 聯乘合作,是因為在 2013 年,Pharrell 的廠牌 i am OTHER 來到香港西九文化區舉辦他們音樂節 BLOHK PARTY ,聚集了陳冠希、Pusha T、Busy P 和 Steve Aoki 等重量級人物,為香港帶來一個與別不同的跨文化體驗,也令這個音樂盛宴成為了當時潮流圈子的熱話。

(圖片來源:BLOHK PARTY)

而香港則成了 Pharrell 廠牌 i am OTHER 首個於海外舉辦大型國際性音樂節的地方,巧合的是早前Clot創辦人之一 Kelvin Poon在Instagram上預告睽違十年後,將會於今年十一月再度舉辦 BLOHK PARTY(而十一月也正正是Louis Vuitton 來辦時裝展的時間!),可見 Pharrell 對於香港的愛戴!

(圖片來源:Redbull)

香港百花齊放的街頭時尚,也是深深吸引 Pharrell 的一環

Pharrell 在2007年曾經接受本地一本潮流雜誌訪問時亦表示,他很喜歡香港的街頭時尚是因為香港人都穿著自己偏好的服飾類型,並有著屬於自己的一套。部分香港人可能對於本地的時裝潮流文化不屑一顧,但對於身為外國人的 Pharrell 卻看到香港匯聚世界各地文化下,街頭時尚百花齊放的獨特風貌。

(圖片來源:Instagram @pharrell)

在 Pharrell 眼中,香港也是一個頂尖的文化交流中心

的確,在現今世代的亞洲年輕人眼中,香港的時裝文化的確沒有東京、首爾或上海般吸引和具影響力,但對於 Pharrell Williams 這一代人而言,他們見證過香港經濟最繁盛時期,也目睹香港是如何匯聚並吸收歐美和日本的多元時裝文化後,發展出屬於自己一套的美學風格,深明香港這個地方的魅力所在,這次透過這個中西合璧的文化交流中心來發表Louis Vuitton最新男裝Prefall系列,比起單單經濟效益和話題性,顯然有著更非同凡響的意義。

(圖片來源:Instagram @gareth_tong)

Editor / Stephen Che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