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珍藏LV旅行箱!收納麻將波鞋 |變身流動辦公室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17k views

珍藏LV旅行箱!收納麻將波鞋 |變身流動辦公室

29.08.2022

能夠將一個旅行箱變成收藏級珍品,我猜只有Louis Vuitton才有這能耐!要做到收藏級別,除了超凡工藝,品牌背後的故事與創意也教人津津樂道,背負著160年旅行皮箱製作經驗,LV於1854年推出首個以防水Triano帆布製成的平蓋式行李箱,瞬即成為當時上流社會所擁戴的潮流恩物;二戰後品牌推出標誌性的monogram設計,自此知名度蜚聲國際。

縱然品牌早已多元發展服裝、珠寶、配飾等領域,但仍不忘初衷,每年皆會舉行LV Savoir Faire典藏作品展,展示創意十足的旅行箱:針對東方人的麻將set、潮男必備的波鞋trunk⋯⋯心目中那趟夢想的旅程,或許便是從挑選優質的行李箱開始。

MC張天賦 in Louis Vuitton

MC張天賦 in Louis Vuitton

Monogram的由來:一切從防偽開始

Louis Vuitton於1888年推出的Damier格紋與1896年推出的LV monogram帆布,單憑這款設計已狠狠地打下半壁江山,但原來這些經典圖紋的出現,是因為要防止競爭對手的抄襲。當年初代LV旅行箱是以優質灰色防水Triano帆布而製,火紅後旋即引來其他品牌爭相模仿,LV當機立斷為箱子加上條紋、Damier,至後期的monogram圖紋作區分,權貴們拿著鮮明搶眼的旅行箱四處出遊,自然而然成為LV最有力的活動廣告板。


2022 LV旅行箱新作:Louis Vuitton Vanity Mahjong 麻將箱

你可知首個LV麻將箱是何時誕生?原來1950年代已經出現,這次全新Vanity Mahjong便參考了當年設計並注入了不少新意。松綠色收納間隔與monogram帆布絕色配搭,149隻手工麻將選用了胡桃木人手雕琢,部分更刻有Monogram花朵圖案。

2022 LV旅行箱新作:Secrétaire Bureau 2.0 移動辦公室

以1929年為知名指揮家Leopold Stokowski 特製的Secrétaire Stokowski 行李箱為藍本,Secrétaire Bureau 2.0打開後搖身一變成為功能齊全的小型辦公室,附有折椅、折桌與貯物抽屜。2.0版本找來2021年ELLE X LVMH女性手工藝獎得主Manon Bouvier相助,攜手打造箱內裝飾設計,以罕有的麥稈鑲嵌工藝,把三種顏色的木材構建出LV標誌,打造令人嘆為觀止的視覺驚喜。


2022 LV旅行箱新作:Malle Sneaker 波鞋行李箱

在這個波鞋變得愈有收藏價值的年代,這款Malle Sneaker行李箱同樣成為備受潮人追捧的神壇,Malle Sneaker早有黑色版本與紅、藍色NBA特別版,而全新設計則選用了灰白色外殼,配搭透明的Perspex Monogram櫃門,配色上更見一致性,讓你創建出專屬的運動鞋衣帽間。

2022 LV旅行箱新作:秋冬男裝攀石硬箱

Louis Vuitton 2022秋冬男裝系列推出了不少行李箱元素的設計,當中最為亮眼要數這款以「攀岩」為題的行李箱,採用粉筆白色Taurillon Monogram皮革製作,綴有彩色的攀石裝飾,攀石岩更模擬了經典monogram印花,整體效果煥發陣陣摩登藝術氣息。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