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從2017年的 LV X Supreme 開始, 這次聯乘就改變了高級時裝的生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54k views

從2017年的 LV X Supreme 開始, 這次聯乘就改變了高級時裝的生態?

20.07.2022

近日傳出Louis Vuitton繼2017年後,將會再次找來街頭品牌Supreme,於2022秋冬季度開展 LV X Supreme 的聯乘系列,雖然今天Supreme的人氣比起2017年的確大大下降,但不少潮人得悉此消息後依然大感興奮,看來很大機會會再次掀起排隊熱潮,與此同時,也再次讓時裝人回想起當年 LV X Supreme 出現後,是怎樣改寫了高級時裝圈的生態。

LV X Supreme(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讓我們先回顧一下當年 LV X Supreme 的出現有多震撼

在2017年秋冬,Louis Vuitton在時裝騷上破天荒地發表了跟Supreme的聯名合作,發表了一系列印上LV Monogram和Supreme Logo 的服飾、腰包、手袋、頸巾、鑰匙扣,甚至圖騰等作品。須知道當時可說的Supreme人氣最鼎盛的時期,而且先前也甚少高級品牌與街頭品牌的跨界合作的案例,因此當兩者的聯名面世後,短時間内就在各大社交平台上造成很大的迴響,甚至比起當季Louis Vuitton所發表的服飾更引人注目。

當時知名潮流媒體 Highsnobiety 創辦人 David Fischer 對於 Louis Vuitton 發布與 Supreme 聯名合作表示:「當時這場時裝騷就像被扔了一顆炸彈。」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結果當 Louis Vuitton X Supreme 聯乘系列正式發售時就馬上引起了哄動,世界各地的Louis Vuitton店舖都出現了一條長長的隊伍排隊搶購。不僅如此,隨後此系列產品更在各大平台上炒高至兩三倍的價錢,也讓Louis Vuitton (甚至是LVMH集團)意識到街頭潮流的威力。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圖片來源:Supreme)

令年輕一代從Louis Vuitton中找到共鳴

本來當時的 Louis Vuitton 正面對著一個問題,就是在設計上花了很大的努力去嘗試不同的設計和注入各種工藝,但也無法連繫到年輕一代,令品牌逐漸落入老化的尷尬局面。可是自從 Louis Vuitton 與Supreme聯乘合作後,瞬間就得了無數的關注和曝光率,也令年輕開始關注品牌,成功開拓年輕人的市場,亦令青少年們能夠從中找到與自己有共鳴的設計。

(圖片來源:Instagram @ifayu)

(圖片來源:Instagram @@cruzbeckham)

此後,令高級時裝走向街頭化

Louis Vuitton X Supreme 的成功,令Louis Vuitton以及設計師品牌們也紛紛投進街頭潮流的懷抱,在接下來的時裝週幾乎所有品牌都故意在系列裏加入街頭元素的設計,而到了2018年,LVMH集團更迎來了一次的「大地震」,集團幾乎任命了所有有街頭潮流背景的設計師為旗下品牌的創意總監-Virgil Abloh擔任Louis Vuitton創意總監、Kim Jones成為Dior Men創意總監、以及Hedi Slimane上任Celine創意總監等等,令LVMH旗下品牌的設計更趨向「街頭化」,可見這也是LVMH集團對於街頭潮流所下的一次重注。

(圖片來源:Instagram @mrkimjones)

引起聯名合作熱潮

LV 與Supreme的合作所引起的迴響也令設計師們意識到「聯乘」所帶來的價值和話題性,因此此後令高級時裝界出現了很多林林總總的聯乘合作,談到這裡,相信大家想也會馬上想起Balencaiaga X Gucci以及Fendi X Versace的合作,而有份策劃 LV X Supreme 聯乘系列的時任Louis Vuitton創意總監Kim Jones加入Dior men後,更幾乎每一季都與不同品牌及單位聯乘合作,不過,同一時間令聯乘變得泛濫之餘,也令其價值大幅下降。

Balenciaga X Gucci(圖片來源:Gucci)

(圖片來源:Dior)

這次 LV X Supreme 會再次引發當年的影響?

縱使今天Supreme在社交平台和媒體上的曝光率和話題性已經大幅下降,可是當這次2022年版的 LV X Supreme 合作公開後依然有大量人對此感興趣,皆因Supreme依然有著一定的死忠粉絲,而他們亦是Louis Vuitton想接觸到的客戶群,所以也是一次「必勝」的聯乘。然而,這次 Louis Vuitton X Supreme 的聯名未必能像當年在時尚界帶來骨牌效應般的影響,畢竟 LV 與 Supreme 兩者已經不是首次合作,加上近年聯乘的氾濫令其新鮮感大大降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Louis Vuitton X Supreme 2.0 也是為了彌補當年Supreme死忠粉絲們未能入手的遺憾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