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VMH Bernard Arnault取代Elon Musk成為全球首富|擁有富爸爸的80後名牌富二代Alexandre Arnault!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8.69k views

LVMH Bernard Arnault取代Elon Musk成為全球首富|擁有富爸爸的80後名牌富二代Alexandre Arnault!

15.12.2022

LVMH集團Bernard Arnault近日取代Elon Musk成為全球首富,以淨資產1729 億美元霸佔富豪榜首位。Bernard Arnault坐上全球首富之位也非意料之外,作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企業,旗下共握75 個品牌,2021 年的總營收高達 642 億歐元,讓外界一直好奇,法國第一高富帥LVMH集團二公子Alexandre Arnault 繼執掌行李箱品牌Rimowa、再擔任了 Tiffany & Co., 最高負責人後,何時會正式接代Bernard Arnault之位?

LVMH Bernard Arnault取代Elon Musk成為全球首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LVMH Bernard Arnault取代Elon Musk成為全球首富|擁有富爸爸的80後名牌富二代Alexandre Arnault!

LVMH 集團的最大股東Bernard Arnault持有47.5%的股份,穩坐掌門人的寶座。Arnault有兩任妻子,五個子女。和第一任妻子生下了Delphine Arnault和Antoine Arnault,和第二任妻子生下的三個兒子,大小姐Delphine Arnault和太子爺Antoine Arnault兩位,早已成為繼承人。如今LVMH集團公布二公子 Alexandre Arnault 在執掌行李箱品牌Rimowa後,擔任 Tiffany & Co., 最高負責人。

左起:父親Bernard Arnault、Dior男裝總監 Kim Jones、大姐姐 Louis Vuitton’s 執行副總裁 Delphine Arnault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過去,Bernard Arnault曾指定其子女在LVMH集團內擔任眾多領導和行政職務。任命大公子Antoine為Berluti的CEO,女兒Delphine為Louis Vuitton的執行副總裁。 去年,LVMH最終以大約160億美元收購了美國珠寶品牌Tiffany,71歲的Bernard派出Alexandre,是交班安排一部份。在他的五個子女中,目前只有最小的兒子、19歲的Jean Arnault没有在LVMH擔任任何職位。

(圖片來源:Instagram@alexandrearnault)

Alexandre Arnault 畢業於巴黎高等電信學校(Télécom ParisTech),在巴黎綜合理工學院獲得碩士學位的他主動向父親建議收購Rimowa,並在入主後與Supreme、Off-White、Moncler 等潮牌聯乘,與Dior的合作更是肥水不流別人田的示範。當時只得24歲,擁有如此高強的商業觸覺,難怪他可能是5個孩子中最得爸爸歡心的一位。

(圖片來源:Instagram@alexandrearnault)

去年大公子Antoine正式與超模Natalia Vodianova正式結為夫婦,而比哥哥更高大(190cm!)英俊的Alexandre也在上年結了婚。畢業於英國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的 Geraldine Guyot 擁有個人手袋品牌D’ESTRËE,於巴黎老佛爺日本伊勢丹、紐約Bergdorf Goodman等百貨公司有售,也是一位女強人。

(圖片來源:Instagram@alexandrearnault)

Alexandre尚有兩個弟弟,25歲的Frédéric Arnault去年六月正式接下瑞士腕錶品牌 TAG Heuer的CEO 位置,21歲的Jean正在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就讀,可說是最令人垂涎的新一代的王老五。

Prada 千億王國的俊男接班人 Lorenzo Bertelli 更是賽車手?

其實時尚界除了LVMH這對父子外,Prada同樣也出了一對這樣的父子。2018年,有傳Prada集團將可能賣盤,聯合主席Patrizio Bertelli,即 Miuccia Prada的丈夫即時否認,指公司今後亦無意放售。外媒同時指出 Patrizio 與Miuccia 的大公子 Lorenzo Bertelli 已經在2017年9月加入公司的數碼傳訊部門擔任主管工作,為接班作準備。

Lorenzo Bertelli 曾是賽車選手,在追尋自己的夢想後再加入家族生意。(圖片來源:bloomberg)

Patrizio Bertelli 的脾氣是出名的變幻莫測,據說廿多年前Miu Miu 在紐約的新店開幕,有某些內室擺設未如理想,他氣得即場踢破了鏡子。不知道Lorenzo Bertelli 是否也在高壓之下成長,但肯定是讓他自由發展的好父親:生於1988年的 Lorenzo ,在加入Prada 前,他曾是一名意大利拉力賽車手,代表FWRT s.r.l.車隊參加世界拉力錦標賽。

Patrizio Bertelli (圖片來源:Prada)

他在2011賽季的意大利撒丁島拉力賽上首次亮相。2017年,Lorenzo從車手職業生涯退役,加入奢侈品集團,並負責其營銷和傳播。他在Prada 的第一個大計劃就是 Prada Re-Nylon,在2021年之前將品牌命脈素材尼龍全面轉化為由回收物料生產、並可以循環再用的 ECONYL 再生尼龍。Lorenzo 拉攏了《國家地理雜誌》合作,拍攝 5 集紀錄片宣傳。作為品牌的可持續發展和現代化營運的轉向,這個2019年的企劃,今天看來也十分成功。

(圖片來源:corriere.it/)

外界早將Lorenzo定位為極大可能的繼任者,Bertelli與Prada夫妻二人擁有香港上市的Prada約80%的股份。為了負責改進Prada的數字戰略和可持續發展工作,他率先提出了集團的目標:在集團的全球零售網絡中推出Adobe解決方案,以幫助整合線下和線上渠道,將使Prada能夠分析品牌與消費者之間在所有在線屬性中的互動,包括社交網絡和集團全球600多家門店的全球零售網絡。這位熱愛運動的繼承人,還參與了Prada基金會的文化活動和第36屆美洲杯帆船賽Luna Rossa挑戰賽,Prada是該賽事的主要贊助商,Lorenzo更設計了比賽服裝,可說才華多元化。

其實Lorenzo 已不是富二代,而是第三代。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除了面孔跟 Miuccia 相似(皆擁有意大利面孔的高拔鼻子,非常英俊)外,Lorenzo Bertelli 的事業路途也像媽媽——在修讀哲學之後,投入自己鍾情的賽車運動(Miuccia 獲得政治科學博士後曾加入啞劇劇團5年),然後才加入家族生意。典型的拉丁男生美貌,加上最glamorous的華麗一族背景(總令人想起Tilda Swinton 主演電影《I am Love》) ,誠然又是一位令人艷羨不已的奢侈品接班人。

Lorenzo 跟媽媽一樣擁有意大利人面孔的高拔鼻子,非常英俊。(圖片來源:Instagram@Prad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