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Virgil Abloh英靈早逝精神不滅 | LV 2023春夏系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73k views

Virgil Abloh英靈早逝精神不滅 | LV 2023春夏系列

24.06.2022

LV在6月23日於巴黎舉辦2023春夏系列時裝秀,當中有不少向已故藝術總監 Virgil Abloh 致敬的元素。Virgil Abloh 是Louis Vuitton逾一個世紀以來首位非裔藝術總監,並且將高級訂製時裝揉合街頭風格,成功為品牌重奪青年市場。雖然Virgil英魂早逝,但LV設計師仍然繼承他的精神,向世界呈獻破格的設計。

用不同元素向Virgil Abloh致敬

Virgil Abloh在2018年春天加入LV,隨即推出2019春夏系列。在他的首場LV時裝秀上,他選用了彩虹地毯佈置runway,呼應春夏的活潑以及設計的街頭元素。時隔4年,在昨日的LV 2023春夏時裝秀上,設計師安排模特兒手持彩虹地毯走秀,向Virgil致敬。而場地佈置同樣用上鮮豔的顏色與模仿遙控車賽道的遊樂場設計,玩味十足。

 

LV 2019春夏系列彩虹Runway(圖片來源:IG@takashipom)

LV 2023春夏系列,模特兒手持彩虹地毯,向19春夏系列致敬。(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Men’s Spring-Summer 2023 Show | LOUIS VUITTON)

 

饒舌歌手Kendrick Lamar在runway旁的觀眾席表演饒舌歌曲,其中一段反覆吟唱「Virgil,create」向Virgil Abloh致敬。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Men’s Spring-Summer 2023 Show | LOUIS VUITTON)

2023春夏系列:繼承Virgil Abloh的精神

今年的春夏系列,LV採用想像(imagination)為題,在設計加入童趣元素。而模特兒從模仿遙控車跑道的runway一步步走近,則象徵童年幻想成真。顏色方面,此系列同樣用色鮮豔,包括鮮黃色、青綠色、粉紫色,令人聯想起兒童玩具。

此套綠色為主調的燕尾服令人聯想起兒時繪畫沾到衣物的情況。(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Men’s Spring-Summer 2023 Show | LOUIS VUITTON)

這套白色連帽西裝加入文具吊飾,勾起童年做勞作的記憶。(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Men’s Spring-Summer 2023 Show | LOUIS VUITTON)

此設計則更為直接。用純黑色禮服襯托白色紙飛機,復刻兒時摺紙飛機的遊戲時光。(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Men’s Spring-Summer 2023 Show | LOUIS VUITTON)

LV的2023春夏系列用了童年、想像作為主題,亦包含不少街頭元素,例如電單車皮衣及軍靴。設計師正正繼承了Virgil Abloh活潑的設計,加入大膽的元素,打破LV的傳統,俘虜年輕人的心(和銀包)。

 

Text by // Bowie T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