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adonna欽點Julia Garner出演她的自傳電影 | 女皇輝煌過後如何走下去?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54k views

Madonna欽點Julia Garner出演她的自傳電影 | 女皇輝煌過後如何走下去?

16.06.2022

醞釀了兩年,天后Madonna自編自導的自傳電影終於傳來選角消息。有消息指Madonna親自欽點在《創造安娜》(Inventing Anna)飾演安娜的Julia Garner在電影中飾演自己。究竟拍攝自傳電影對於已經登上女皇寶座的Madonna來說孰好孰壞,自傳又應該在何處收筆呢?

紐約女孩Julia Garner是誰

沒有追看《創造安娜》的讀者可能不太熟悉Julia Garner。在紐約出生的她出身猶太裔戲劇世家,母親是喜劇演員、姐姐是編劇,爸爸亦是畫家。自出道以來,她出演不少電視劇及電影,更兩度獲得艾美獎最佳女配角。

(圖片來源:Inventing Anna)

雖然如此,但Julia的事業仍在發展階段。為何Madonna會選擇這位28歲女生飾演自己呢?有傳試鏡過程非常嚴謹,演員需要隨Madonna及舞蹈老師進行每天11小時的訓練,實在是精挑細選。

Madonna為何拍攝自傳電影?

Madonna在2020年宣布計劃製作一部自編自導的自傳電影。她當時說希望向世界分享一位藝人、一位音樂家、一位舞者的精彩故事。她形容這段成名之旅就像過山車般,十分精彩。

輝煌的Madonna

Madonna被譽為「流行女皇」實在當之無愧。自1980年代以來,Madonna推出首首大熱金曲,挑戰禁忌議題,令她屢次引領潮流。她獨立和堅強的個性吸引了一眾愛戴她、羨慕她,甚至跟隨她的支持者。

 

Don’t go for second best, baby

Put your love to the test

–– Express Yourself (Madonna)

 

她的作品《Vogue》在90年代掀起一陣vouging的熱潮,而這種舞蹈風格源於紐約的同性戀舞廳,令Madonna成為一位酷兒偶像(queer icon)。此外,《Like a Prayer》的MV加入大量挑戰宗教的元素,例如燃燒的十字架、非裔黑皮膚的耶穌像,甚至有耶穌像變為真人與她親熱的橋段,引起熱議。Madonna的作品屢屢挑戰傳統禁忌,卻反而因此吸引了一群對抗傳統、討厭禁忌的忠實擁躉。

(圖片來源:Madonna – Vogue)

 

(圖片來源:Madonna – Like a Prayer)

輝煌過後的Madonna

2006年,Madonna舉辦Confessions Tour巡迴演唱會,全球觀眾超過120萬人,票房打破女歌手巡演票房紀錄,高達1.937億。同年,國際唱片業協會宣布Madonna全球唱片銷量打破2億。此刻,這位女皇登上了她的寶座。

Confessions Tour Live from London(圖片來源:IMDb

 

鋒芒盡露過後,這顆鑽石還能閃耀嗎?此後,Madonna繼續發展她的娛樂事業,例如編寫劇本、執導電影,並致力提升世界對貧窮和疾病的關注。可惜這位女皇已經登上神壇,影響力大不如前。雖則前無古人,卻是後有來者。Madonna被更前衛更大膽的新世代藝人取代。

更令人惋惜的是,這位女皇為了永保青春,不惜將一管一管的美容針注入臉頰。的確,整容能讓人短暫恢復年輕時的美貌。唯一的弊處就是整容的人無法停止。今年63歲的Madonna仍然熱衷於整容,而一直追隨她的支持者卻感到惋惜,認為Madonna走火入魔,破壞了自己的自然美貌。

Madonna被指整容過度。(圖片來源:IG@madonna)

Madonna這個名字代表什麼?

其實大家追隨Madonna的原因,並非她的美貌,而是她勇於挑戰禁忌、打破局限,鼓勵了許多人活出真正的自己。如今,她卻為了迎合世界對「美」的定義而放棄自己,實在與她所代表的精神背道而馳。

初到紐約闖蕩的Madonna。(圖片來源:IG@madonna)

 

Madonna的自傳電影即將開拍,筆者希望這部電影最終會定格在Madonna最輝煌的一刻,讓世界永遠記住這位打破傳統的先鋒。

 

Text by / Bowie T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