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鋼鐵直男Mark Bryan穿裙子高跟鞋|契機原來始於前度女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25k views

鋼鐵直男Mark Bryan穿裙子高跟鞋|契機原來始於前度女友?

16.11.2021

近來世界強調要打破性別定型,「無性別主義」自然亦成為時尚產業的潮流風向,各大時尚品牌紛紛開始將粉嫩色系、透視和蕾絲印花等女裝元素融入男裝,開啟了「無性別時尚」的大門。而近年便有一個居住德國的美國直男Mark Bryan,每天穿著直筒裙和高跟鞋上班,並經常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分享OOTD,在短時間內吸引了近60萬粉絲,從此高跟鞋不再是女生的專利!

Mark Bryan無懼他人眼光,每天穿裙子、高跟鞋上班。(圖片來源:IG @markbryan911)

Mark Bryan其實是一名德國的機械工程師,擁有一段長達11年的婚姻,與妻子育有三個孩子,生活相當平凡幸福。而且他跟其他男人一樣,十分喜歡保時捷和美式足球,是個不折不扣的「鋼鐵直男」。Mark每天這樣穿短裙和高跟鞋免不了會引來異樣的目光,不過他的妻子和孩子卻相當支持他,甚至會為他的穿搭給予意見。

Mark Bryan穿高跟鞋的契機原來始於他的前度?

(圖片來源:IG @markbryan911)

於四十年前,Mark Bryan在大學認識了他當時的女朋友,不過女生身材高挑,身高與Mark相約,但女生還經常穿著一雙4吋高的高跟鞋,所以站在一起總是比他高。因此,有一次,女朋友鼓勵他試穿自己的高跟鞋,自此他便陷入高跟鞋的魅力,開始時斷時續地穿著高跟鞋。

(圖片來源:IG @markbryan911)

但由於他是在一個美國西德州的小鎮長大,以前他並不敢穿著高跟鞋走進去鄉村西部酒吧。後來Mark在商業企業的環境裡工作,他不得不每天穿上正裝,讓他覺得生活非常乏味,所以最終決定放開懷抱,勇敢穿上高跟鞋。已過花甲之年的他更稱自己早開始彎腰駝背,穿上高跟鞋可迫使他站得更筆直,不知不覺間令他變得更有自信。

穿搭靈感來自美劇!

(圖片來源:USA Network《Suits》劇照)

Mark Bryan剛開始穿高跟鞋的時候,他只會襯搭牛仔褲,但後來他受美國法律電視劇《金裝律師》(Suits)影響,開始加入裙子做混搭。劇中由Mega Markle飾演的Rachel一角經常穿著白色襯衫配直筒裙,啟發了Mark的穿搭靈感——上身選擇一些較陽剛的上衣:恤衫、領呔和西裝外套,而下身則會穿著直筒裙和高跟鞋,將硬朗和柔美這些看似矛盾的對立面完美融合。

(圖片來源:IG @markbryan911)

Mark曾經也嘗試過連身裙,不過女裝的尺寸大多不合適男性的身形,不但肩膀、脖子位置的設計偏窄,手袖對男生來說也太短,逼於無奈Mark也只好放棄穿One piece。

(圖片來源:IG @markbryan911)

用行動帶出「無性別時尚」

「我不覺得穿裙子或褲子有任何分別。對我來說,這只是一件衣服或一種時尚風格,無關性向什麼的。」

(圖片來源:IG @markbryan911)
(圖片來源:IG @markbryan911)

如今性別界線逐漸開始模糊,不少時尚Icon如Harry Styles和Ezra Miller,皆穿上了女生的服飾。不過假如我們在街上見到男生穿著高跟鞋,還是會不禁想:「一定係同性戀,就算唔係都一定係痴線。」

Mark則用行動來告訴大家,其實脱去性別的標籤,你會發現「看衫還是衫」,時裝本來沒有男女之分,鼓勵人們自由穿著自己喜歡的衣服,亦希望社會可以用更開放多元的視野去看待事物,做到真正的「去性別化」。

(圖片來源:IG @markbryan911)

人類是群體動物,總會不知不覺地努力讓自己融入社會,不想做所謂的「異類」,害怕改變社會的常規。Mark卻嘗試用一己之力打破既定框架,該真我個性和勇氣實在讓筆者相當敬佩。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