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用MBTI 16型人格找命定手袋?| 外交家篇:INFJ/INFP/ENFJ/ENFP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4.39k views

用MBTI 16型人格找命定手袋?| 外交家篇:INFJ/INFP/ENFJ/ENFP

19.05.2023

16型人格|第一篇MBTI文章中我們介紹了「分析家」人格適合的手袋款,這次要介紹的是人見人愛的「外交官」性格。雖他們同樣具備了擅長推演事物背後的涵義、理解抽象概念,但仍然被分為情感型NF及思維型NT。到底他們有甚麼魅力,跟他們合襯的手袋又會是哪些?讓我們一探究竟!

(圖片來源:16 Personalities)

開始之前,如果你還沒做MBTI測試,先找個安靜的空間來做個小測驗先吧。

16型人格外交家篇|INFJ

INFJ代表韓星車銀優(圖片來源: instagram @eunwo.o_c)

INFJ外表安靜而神秘,雖然平日説話輕言細語,有點不擅交際,不過洞察力可説是眾多人格之中最強的。細膩,心思細密絕對是步步為人著想,雖然他們覺得交際很累,但擁有浪漫的心,一個能夠像這人格能給安全感的就最合適!

INFJ代表韓星MAMAMOO’s Solar(圖片來源:Instagram @solarkeem)

 

Figaro’s Pick

DIOR CARO HEART POUCH WITH CHAIN $9,100

(圖片來源:Dior)

像INFJ一樣浪漫的手袋一定是Dior Caro 心形手袋。同樣是一款符合現代實用的配飾, 採用紅色小牛皮製成,飾有心形圖案藤格紋明線,令手袋更可愛、獨特!該配飾配有可拆卸鏈條,可斜挎及放入袋中。

(圖片來源:Dior)

LOUIS VUITTON Petite Malle HK$ 45,500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LV的Petite Malle 盒子手袋每一個細節都從洋溢著品牌的歷史,從形狀、標誌性的 Monogram 帆布、金色鎖扣和配件中,可見工匠的用心。這款令人垂涎的「小箱子」以光滑的小牛皮飾邊,可輕鬆從白天旅行到晚上。盒子的設計讓人聯想具安全感,跟INFJ一樣低調地保護小物。

Delvaux Brillant Mini Surpiqué HK$ 53,300

(圖片來源:Delvaux)

Delvaux這手袋呈現女神形象,配上寶石般光澤的金屬扣和小牛皮相得益彰,浪漫極致,Brillant 迷你款手袋小巧精緻不失優雅,完美搭配白天或夜晚的穿搭。

(圖片來源:Delvaux)

 

16型人格外交家篇|INFP

INFP(圖片來源:@dlwlrma)

性格溫柔的INFP,就像IU及韓國人氣女團Red Velvet的Joy一樣,常常讓人感到鄰家女孩的人設。INFP較為內向,卻性格溫柔貼心,做事以情感、道德為物,邏輯思考對他們而言不太重要。與他們相處時總能平等地尊重每一個人,用最誠懇的態度打動人心。包容性很強的手袋是他們必需的,若能帶點復古就是最好。看起冷靜內向,但內心十分熱情,他們是16型人格之中的理想主義者。

(圖片來源: Instagram @_imyour_joy)

Figaro’s Pick

Hermès Evelyne 16

(圖片來源:Hermès)

Hermès輕便小巧的Evelyne 16是眾多女生的大熱手袋,這款Evelyne的百搭性高,加上作可斜背又可單肩背,性價比高。無論是隨性穿搭或是斯文造型也可輕鬆配襯,跟INFP的人格一定可平等地對待每一個朋友。手袋上的縷空H字樣,辨識度非常高。

(圖片來源:Hermès)

 

Celine TRIOMPHE帆布及小牛皮小型波士頓手袋黃褐色 HK$ 14,000

(圖片來源:Celine)

Celine的 Triomphe 波士頓手袋雖迷你,卻能應付日常用品,是一款百搭經典的款式。加上Celine以品牌最標誌性的Triomphe帆布設計,增添復古元素。在INFP的眼中復古手袋永遠都是浪漫的,符合理想主義者之稱。

 

Prada Small Prada Galleria Saffiano Special Edition bag HK$ 61,500

(圖片來源:Prada)

Prada新款的Galleria 手袋經重新定義和打造,再度陷入新古典主義。由藝術家 Alex Da Corte 在獨特的 Saffiano 皮革上印有幾何形狀,把它的剪影是一塊用於探索色調和圖案的畫布。 Galleria 手袋採用純粹簡潔的線條,而且時尚永恆,非常適合INFP人士!

(圖片來源:Prada)

16型人格外交家篇|ENFJ

(圖片來源:instagram @yulyulk)

説到天生的領導者,非ENFJ莫屬,據説全球只有2%的人擁有這個性格。他們外向健談,同時非常會照顧別人,從言談之間都會顧及別人的感受。另外,ENFJ的朋友都有著激勵他人的熱情,十分重視團體,比起自己更傾向讓別人成功。魅力四射及富時尚氣息的手袋是最符合領導者的,就像與生俱來的一樣。

(圖片來源:instagram @yulyulk)

 

Figaro’s Pick

Burberry Medium Freya Tote HK$16,300

(圖片來源:Burberry)

Burberry 這款大容量的草編手袋飾有明線皮革,適合夏天適用。手袋以「Thomas Burberry」字母複印在手袋上,時尚實用兩兼備,就像ENFJ的朋友們一樣,包容性高!

(圖片來源:Burberry)

Loewe Bracelet pouch in raffia and calfskin HK$9,250

(圖片來源:Loewe)

這款Loewe的bracelet pouch多功能手袋,在造型上具創意感,除了可拆下手提鏈外,還可摺疊起來,打造另一種風格。圓柱型的手袋在巿面上不算多,顯得這款設計特別出眾。若你是天生的領導者,一定要擁有這個手袋。

(圖片來源:Loewe)

(圖片來源:Loewe)

Bottega Veneta Medium Sardine HK$37,800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時尚又帶來霸氣魅力的BV沙甸魚袋,是當紅的IT Bag。除了手袋上同樣品牌最具代表性的Intrecciato編織皮外,手袋外型也帶來不少驚喜。結合時下流行的半月手袋廓形,並配上藝術感㓊極高的黃銅金屬手柄,兩種物料柔軟與剛強的對比。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16型人格外交家篇|ENFP

(圖片來源:instagram @m.by__sana)

全球人口佔7%的ENFP都是充滿熱情的,他們渴望的自由精神,獨立及精力充沛,是所有「I」人做不到的,而且他們非常享受與人交流及建立情感,交際花無誤!擁有超級「直覺型」的ENFP,非常重視情感的交流,處事熱情如火亦會關心別人,偶爾還會帶來輕鬆感覺,跟他們一起,總會有種被關懷的感覺,十分可靠!作為16型人格的「競選者」,他們的想法都天馬行空,擅長提出充滿創意的想法,而且每次都十分驚人,可説是團隊中的智者。

(圖片來源:instagram @m.by__sana)

 

Figaro’s Pick

Balenciaga BB Soft Large Flap Bag in black peach calfskin, aged-silver hardware HK$ 24,000

(圖片來源:Balenciaga)

拒絕「悶蛋」的ENFP,在選手袋上都會選具設計感。就像Balenciaga的Flap Bag一樣,平凡之中卻不失獨特魅力。採用雙B設計的銀色扣作手袋開盒,是品牌手袋的重要元素。加上像Balenciaga一向都走創意風格,在這個肩帶設計上也添了不少花巧,除了一般的皮革帶外,還設下銀色金屬粗鏈,增加手袋的型格感。

(圖片來源:Balenciaga)

Tod’s T Timeless Shopping Bag in Leather Medium HK$16,300

(圖片來源:Tod’s )

大容量手袋就有如ENFP的大愛一樣,都是必需的。這個Tod’s 以卓越的皮革工藝體現在手袋之中。 全白色調的錘花小牛皮,注入時尚的撞色飾邊為休閒的廓形營出精緻魅力。

(圖片來源:Tod’s )

 

Dior MISS DIOR MINI BAG $19,800

(圖片來源:Dior)

Miss Dior 手袋是今年春季的新品,重新演䆁的Lady Dior以更優雅而實用為主,全面提升了 Lady Dior 系列。 採用黑色 Cannage 小羊皮製成,配有 D.I.O.R.吊墜作翻蓋的開合, 外觀上充滿魅力。 這款功能性手袋配有隔層和卡槽,可容納所有必需品,是白天和晚上的理想伴侶,十分適合交際花。

(圖片來源:Dio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