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C張天賦無6呎身高卻靠穿搭突出壞男孩魅力:5大原因深得少女心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46.94k views

MC張天賦無6呎身高卻靠穿搭突出壞男孩魅力:5大原因深得少女心

12.10.2023

MC張天賦|MC張天賦演雖然他沒有6呎身高(非宮方數字是168.5cm),但憑著一身壞男孩氣質,加上超磁性歌聲,輕易圈粉無數。回顧當初MC張天賦憑藉一首《反對無效》得到700萬點擊率,更贏得《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男新人金獎,成為2022新人王,之後推出歌曲如《小心地滑》、《老派約會之必要》等皆讓人感到眼前一亮!從《全名造星2》的「負評王」進化為「人氣王」,張天賦不但擁有美好聲線,更日漸獲得時尚、珠寶品牌青睞,邀請他出席活動和示範新作品。到底他是如何令成為時尚寵兒?

(圖片來源:warnermusichk)

(圖片來源:warnermusichk)

(圖片來源:Asahi )

MC張天賦無6呎身高卻靠穿搭突出壞男孩魅力|5大原因深得少女心

MC張天賦成新一代「圈粉王」原因|1. 歌路廣,不斷挑戰風格多變的作品

(圖片來源:IG @mcheung1201)

MC張天賦出道以來,多首音樂作品都是熱門歌曲,除了最為經典的《反對無效》,到近期的帶古典風格的《老派約會之必要》,以磁性聲音唱出每首情歌,但他並沒有單純把自己局限於情歌歌路,早期的《小心地滑》和近來的《Overkill》。MC首度挑戰跳唱,配合暗黑曲風及強勁節奏,霸氣顯露!

MC張天賦成新一代「圈粉王」原因|2.   非常「敢唱」

(圖片來源:IG @mcheung1201)

MC張天賦出道以來,其私人和感情生活屢屢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比起他官式回應,粉絲更留意他有意無意間在歌曲流露的訊息!例如他跟好幾個有另一半的藝人傳出緋聞,當事人例牌冷處理,但他的一曲《反對無效》:「外間很多反對我愛你的聲音/任他怎講只要與你持續熱吻/要放冷槍 要炮轟 我們就更愛/誰又不忿」實在令人充滿遐想。

(圖片來源:warnermusichk)

而當面對傳媒炒作,亂傳女友消息、無的放矢時,他又推出《小心地滑》,唱道:「全個世界 都有地板/別不小心 望少一眼/若水一灘 分辨到忠奸/為害的 總會有晚踏中/落地像碎蛋」疑似在道盡「因果報應」,甫推出便成為話題作!須知道「敢言」是把雙刃劍,運氣不好隨時惹禍上身;幸好MC Cheung「唱得」,也「敢唱」,優雅地用歌聲還擊。

(圖片來源:IG @mcheung1201)

(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

另一個體現出他「敢唱」特質的,是他被封為「原唱殺手」。未正式入行前,他和很多歌手加入樂壇前一樣,經常與友人在街頭busking,《全民造星2》比賽期間也經常翻唱他人歌曲而被讚唱得極好,可見他對自己的歌喉充滿自信,最終也順利獲得亞軍。

Tiffany & Co 也找來MC宣傳(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與洪嘉豪一起拍攝Fred Jewellery的全新首飾系列(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MC張天賦成新一代「圈粉王」原因|3. 「男友力」十足

另一個令他圈粉無數的原因,是他越來越有時尚潮流感,懂得運用穿搭來增加自己的帥氣。張天賦曾出席Cartier Boxing Day的音樂表演,與洪嘉豪一起拍攝Fred Jewellery的全新首飾系列宣傳照,大受珠寶品牌歡迎,只因MC不但靚仔,而且帶有韓國Oppa的感覺,可說「男友力」十足。而且他本人也十分懂得運用首飾來提升起質,例如他常常戴兩邊耳環,突出的醒目的耳朵。所有喜歡他的女生和男生,戴上與MC同款的首飾,馬上有情侶裝的感覺呢。

MC出席Cartier Boxing Day的音樂表演(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MC出席Chopard的珠寶活動(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MC張天賦成新一代「圈粉王」原因|4. 沒有模特兒身高,壞男孩氣質搭救

造星時期的MC(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剛出道的MC(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外界其實也很關心MC的高度,雖然張天賦沒有天賦180cm的模特兒身高,但完全無阻他深得時尚品牌的喜愛,因為他的臉孔的確是帥得來有點壞男孩氣質,光是看著都令人害羞得不敢直視。當初參加《全民造星》時,他還只是「普通」的靚仔,隨後在造型師不斷提升後,時尚味一點一點滲出來,同年在《叱咤》那晚的all back油頭,實在是神采飛揚,有G-Dragon的大明星氛圍。

出席Prada活動(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Oppa味十足(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造型師為MC配搭短上衣,令他比例顯得高瘦,Raf Simons毛衣也有潮味。(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Max Mara 毛毛褸令MC顯得更可愛(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往後MC獲得Prada、CHANEL FACTORY 5和Giorgio Armani等品牌邀請出席活動。然後更與Ansonbean、Gareth T一同登上《Madame Figaro》香港版封面。除了平時的牛仔便服,MC穿起高級時裝也不失禮,要可愛有可愛(笑起來那虎牙真的令人心動),要貴氣有貴氣!

短背心也能令身材比例更好看(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Tudor 手錶很襯MC的勇氣(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MC張天賦成新一代「圈粉王」原因|5. 敢於挑戰自我

還有一點令觀眾喜歡張天賦,就是他敢於挑戰自我。MC在《全民造星2》比賽後沒有選擇簽約大公司,反而大膽挑戰自我,一人闖蕩娛樂圈,沒後台沒人脈沒資源,遇到挫折後依然不放棄,就是這樣的具有勇氣、一往無前的性格,令他走到今天的成績。英俊面孔當然重要,但沒有這樣的從心而發的魅力,他絕不可能越來越得到粉絲的喜愛-畢竟,條件好也要有觀眾緣才會得到品牌的支持,以目前走勢看,MC將會越圈越多粉,越來越紅。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HK編輯部)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HK編輯部)

(圖片來源:warnermusichk)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