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點評:Miu Miu 洗版式超低腰裙 是「爆款手袋」的衣服版本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5.61k views

時尚點評:Miu Miu 洗版式超低腰裙 是「爆款手袋」的衣服版本嗎?

25.02.2022

Miu Miu 洗版式超低腰裙造型這一兩個月洗盡時裝人的IG feed wall!除了本地模特兒兼KOL倪晨曦,擁有fit爆身形是完美人肉衣架貼出幾張穿上新裝的相片,被網民批評「看上去覺得幾乎走光」、「效果奇怪」、「全無美感」外,國外的 青春的Hailey Bieber 、成熟的Nicole Kidman、巨胸的Lara Stoe……什麼類型的女星都有演繹。Miu Miu 2022春夏新裝,當中的極短上衣和極短超低腰裙,一般人根本難以駕馭,但為什麼還要這樣做?原因竟然是……

(圖片來源:@miumiuset)

(圖片來源:@miumiuset)

Miu Miu 超低腰裙以「奇怪比例」洗版

網民一見就大呼:「Fashion 嘅野我識條鐵咩!」,全因倪晨曦身上的Miu Miu 2022春夏系列,上衣長度由頸去到胸部位置,而下身則穿上可謂短得無法再短的短裙,露出由胸以下至馬甲線幾乎最低的盤骨位置。由於性感程度令人咋舌,被網民留言批評:「個構圖好奇怪,腰太長好奇怪」、「好怪依輯相,好肉酸,腰長腳短」、「比例好奇怪」等。在中國內地,女歌手劉柏辛Lexi Liu穿上同一系列的服裝,也有被網友攻擊。

(圖片來源:ig@misselvani)

(圖片來源:ig@misselvani)

面對這樣的質疑,Elva完全沒有不開心,反而耐心向留言者回覆:「因為這一季miu miu走低腰風,第一眼是比較難接受,要用不同的角度欣賞。」她正正說出了設計背後的意念——挑戰我們的既定刻板印象。這也是設計大師Miuccia Prada多年來的目標,挑戰我們對美與醜的觀念。

(圖片來源:@miumiuset)

(圖片來源:@miumiuset)

(圖片來源:ig@lexieliu)

別看身為社會賢達的Mrs Prada近30年的公眾形象非常端莊,50-60年代當她還是青春少艾時,她可是全米蘭最潮的飛女,是最早穿上迷你裙的人。想當年迷你裙出現時,也被衛道之士攻擊得體無完膚。今季,她決心把這份青春期的性感帶回後疫情的辦公室著裝。同時,她也察覺得Y2K潮流的回歸,Jessica Simpson、Britney Spears、Christina Aguilera她們當年帶點trashy風格、低到令人臉紅的低腰褲剪裁,也被她應用到22春夏系列中。

(圖片來源:miu miu授權圖片)

(圖片來源:IG@jessicazwu)

就像叛逆的私立學校的孩子們剪掉他們的校服一樣,Miuccia 縮短了辦公室的裙子和上衣的長度,保留磨損的邊緣,剪到幾乎沒有什麼可再剪。現在的辦公室女郎不都愛做gym嗎?如果有了這樣能讓她們展露成果的衣服,不開心才奇怪。當然,大部份誇張的設計,很多時是用來給時裝雜誌影styling用的,一般人都沒有能力駕馭啦,但更容易獲造型師的垂青,贏得最高的曝光率。韓國版《Dazed》發布了男模穿著該這套look 9 的造型照後,#MiuMiuSet成為IG 熱話。男模穿上露出強勁腹肌產生的視覺衝擊,令此造型更深入時裝人心。

Kayan 也穿上Miu Miu露腰(圖片來源:@kayan9896)

一般而言,時尚設計界會以高腰比例來接長腿部線條,滿足大家習慣性的人體審美。但Miu Miu 用了超低腰的設計挑戰了我們的美學。向來游來於美與醜之間創作的Miuccia Prada無疑又勝了一仗。這statement式的設計,不但告訴大家Miu Miu代表的價值是大膽的,得到時裝評論界的注目,更獲得了社會媒體viral式的走紅——明明本是一套普通的學院風格,卻成功版Mrs Prada改為了荒唐古怪,展露過長腰線,雖然不切實際卻令人耳目一新。這就是真正的功力,也是她把Prada 交過Raf 後,自己專心Miu Miu的豐碩成果。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