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韓團打歌必備Moon Boot原來是Space Age的產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22k views

韓團打歌必備Moon Boot原來是Space Age的產物?

10.01.2024

有留意 k-pop 的你,近年可有發現很多女團成員都穿上一雙看似滑雪靴、外型圓潤可愛的靴子?其實 Moon Boot 早於 1969 年面世,時至今日已成韓團打歌必備單品,Blackpink Lisa、New Jeans、Le sserafim 也曾穿過!

(圖片來源:Babymonster)

阿波羅登月啟發 Moon Boot 的誕生

“Moon Boot” 的名字,加上形似太空人鞋子的外型,相信不難想到這款鞋子與太空的連繫。1957 年,蘇聯發射世上第一顆人造衛星,標誌人類進入「太空時代」,後來 1969 年阿波羅 11 號成功登陸月球,更是打開了人對太空與未來的總總幻想。這「個人一小步人類一大步」啟發了意大利企業家 Giancarlo Zanatta 設計出外型獨特前衛的 Moon Boot。80、90 年代,其他品牌相繼推出厚底綁繩雪靴,就連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也曾以 Moon Boot 為靈感設計了一款 Chanel 皮草靴子。

(圖片來源:Moon Boot)

(圖片來源:Bukowskis)

Moon Boot 成韓團打歌必備單品

Moon Boot 舒適又百搭,近年不少韓團女團也在 MV 或舞台上穿上這款鞋子。Blackpink Lisa 在《Money》MV 中穿上紅色綁帶的毛毛月球靴,霸氣十足!而人氣女團 New Jeans 在近期 Music Bank Global Festival 中,5人 亦一同穿上 MoonBoot 與 Casestudy 的最新聯名款,盡顯調皮街頭風!另外,Le sserafim 成員 Chaewon 和 Red Velvet 的 Seulgi 也曾在舞台上以短裙配 Moon Boot,造型感十足的同時亦令腳部相當顯瘦!

(圖片來源:《Money》MV截圖)

(圖片來源:IG@newjeans)

(圖片來源:YouTube@RARP fancam crop)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