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冬奧滑雪銀牌 Prada logo頭盔被迫遮蓋?看不見的時尚代言危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64k views

冬奧滑雪銀牌 Prada logo頭盔被迫遮蓋?看不見的時尚代言危機

18.02.2022

Julia Marino成為第一個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贏得獎牌的美國單板滑雪運動員Julia Marino,日前意外地退出另一項比賽,部分原因竟是國際奧委會對她滑雪板底部的標誌有異議——早前,她戴著代言的品牌的Prada頭盔被奧委會迫她遮蓋,由於Prada不屬於國際奧委會的贊助商之一——原來,奢侈品牌贊助名人代言,會有很多危機令它的如意算盤打不響!

冬奧滑雪銀牌得主Julia Marino(圖片來源:Getty)

被要求以顏料覆蓋 Prada logo板底,影響Julia Marino表現

國際奧委會指出,Julia Marino的滑雪板不是由體育用品公司生產的,這違反了奧林匹克規則,要求她將Prada經典紅線商標遮起,否則取消其參賽資格,雖然美國奧委會一度抗辯,指Marino跟其他使用Roxy及Burton等品牌滑雪板的選手並無分別,但無功而還。

(圖片來源:IG@ _juliamarino)

結果,Julia Marino終於用顏料遮住Prada商標,但她在2月14日她在練習時摔倒受傷,弄傷尾骨,歸咎國際奧委會,指國際奧委會要求她以顏料覆蓋板底,令她釀成意外。Marino繼續解釋在滑雪板上塗上顏料對她有極大影響:「滑雪板的底部對於速度有關鍵影響,除了本身的蠟質層,板上不應有任何其他物料,用簽名筆在上面寫字,已經毀了滑雪板的作用。」結果除了影響了Marino的賽果外,更加令Prada贊助運動員的算盤打不響。

(圖片來源:Getty)

冬奧錢作怪!看不見的時尚品牌贊助危機

誰都不會料到,國際奧委會會在最後關頭威脅運動員取消其參賽資格,來迫她遮蓋品牌。說到底一切都是錢字作怪。其實,品牌贊助代言人起宣傳效果,的確是一面雙面刃。

鄭爽(圖片來源:Prada)

說起來,Prada真的不幸。去年,大陸女星鄭爽爆出與前男友張恒疑似在美國找代理孕母生了兩個孩子,後來雙方分手後爆出鄭爽棄養風波,令鄭爽在成為Prada代言人後7天就被「取消資格」。再數到早年,譬如Levi’s就曾經將柯震東選為2012年的代言人,但卻在當年被控吸毒,品牌不但形象分大跌,解約還要虧蝕代言費。業內估算,當年受柯震東吸毒醜聞影響的品牌所帶來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要以上十億人民幣計算。更不用說王力宏最近成為尬7日史上最短命汽車代言人的事。

(圖片來源:王力宏微博)

明星私生活危機大,一般而言贊助運動員可信度大、效果自然、易於接受。 體育贊助營銷的商業性也沒那麼明顯,可以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對於產品銷售可以起到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溝通對象面廣量大、有針對性。本來是很好的營銷手段,但意想不到贊助營銷也有競爭,不加入國際奧委會的運動品牌陣營,Prada今次就被排擠了Prada千算萬算也是算漏了「埋堆」一步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