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Prada Frames香港M+舉行|Prada永續引擎已啟動,時尚真正由心而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76k views

Prada Frames香港M+舉行|Prada永續引擎已啟動,時尚真正由心而發

22.03.2023

Prada Frames香港M+舉行|現今不少設計行業皆開始關注自身的社會責任,尤其是在減少廢物、可持續用料、環境保護等議題,時尚不再是單單亮麗外在的呈現,要提升個人素養與良知,時尚才能夠真正由心而發。正如時裝界的知識分子Miuccia Prada,她從不在乎潮流,亦正因這種不隨波逐流的個性,讓她能毫無顧忌地透過設計對當下世界作批判,卻又同時充滿狠勁地展現出鮮活的時代精神。近日Prada與設計工作室Formafantasma聯手策劃Prada Frames專題研討論壇,匯聚不同界別的學者及專業人士,一同思考設計與科學在可持續發展領域上的不同角色,致力為永續設計帶來啟發與創新思維。

Prada Frames 2022(圖片來源:Prada)

Prada Frames香港M+舉行

Material In Flux

扎根米蘭及鹿特丹的設計工作室Formafantasma已是第二年參與策劃Prada Frames論壇,此機構著名於其對設計在社會及政治上含意的仔細觀察,並以其對物料具批判性的使用手法著稱。去年Prada Frames主題探討了森林生態系統和支配當今木材行業的主導力量等主題,並獲得熱烈回響,今年團隊乘勝追擊,以材料流動(Material In Flux)為題,論壇將重點探討掌控處理廢料的基礎設施與其價值體系之間的互動關係,並闡述物質與生態系統的複雜關連。在材料流動這方面,Prada確實快人一步,還記得近年大熱的Re-Nylon再生尼龍項目嗎?把海洋廢物轉化成家傳戶曉Prada尼龍,物料的生命周期得以無限延續。

Jacques Herzog與主辦方皆淵源頗深,既是M+的主建築師,亦早於2003年為Prada打造東京南青山的旗艦店。(圖片來源:Prada)

(圖片來源:Prada)

Legendary Line-up

是次Prada Frames論壇將於香港及米蘭兩地進行,3月假香港西九龍文化區的 M+ 博物館舉辦,為期兩天的研討會邀得一眾本地與國際講者聚首一堂,開幕演說由享負盛名的瑞士建築師Jacques Herzog打響頭陣,同場還有Ute Meta Bauer、LAAB Architects、Lisa Reihana、Charles Lim 及 Formafantasma 等等參與研討。而Prada Frame第二部分將於4月移師米蘭國際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期間舉行。

Formafantasma兩位創辦人Andrea Trimarchi與 Simone Farresin (圖片來源:Prada)

(圖片來源:Prada)

或許人們總會覺得研討會不就是嘴上說說罷了,但我們更應該慶幸像Prada這樣的時裝巨頭能積極支持可持續發展,現階段或許未能立馬見成效,但至少在巨人的推動之下,永續引擎已經啟動,時尚行業的可持續化轉型指日可待。

(圖片來源:Prada)

Prada Frames於香港M+一連兩天探索可持續之旅

為了推動可持續發展,是次活動誠邀不同講者演説對環境、藝術與設計之間的奇妙變化。活動首天,主辦方邀請Jacques Herzog進行開幕演説,同時亦誠邀香港本地建築系大學生參與活動,一起深度了解建築學對環境之間的互動關係,Prada亦邀請張蔓莎和張蔓姿、香港大學的建築系畢業生林愷鈴、運動員崔浩然等遊覽 M+ 的 PRADA FRAMES。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PRADA FRAMES更邀請香港有機採購和可持續食品方面具權威性的Peggy Chan,為來賓帶來一個健康早餐。豐富的燕麥配水果,,加上特製五青汁,味道清新,是次製作早餐的目的,是讓來賓進食時也能為環境減低傷害。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國際知名建築師云集 探討建築學對環境之間的關係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PRADA FRAMES 分別邀請世界各地建築學家於M+進行分享,開場由Simone Farresin及韋嘉頤介紹建築學家Christian J.Lange、林育榮、劉振達及Lisa Reihana,進行1.5小時探討如何以可持續方法為海洋出一分力。當中Christian J.Lange聯同香港大學建築教授一同以3D打印技術打造一個能養稙更多珊瑚的溫床,創造一個富生物多樣性,及資源可永續利用的環境。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