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M 與 Simone Rocha 時裝聯乘系列,你會排隊搶購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89k views

H&M 與 Simone Rocha 時裝聯乘系列,你會排隊搶購嗎?

19.01.2021

H&M 與設計師聯乘的系列如Karl Lagerfeld、Comme des Garçons 及 Lanvin  等,過去曾引起排隊搶購潮,Simone Rocha 宣布與 H&M 合作,造型照更找來《Normal People》女主角Daisy Edgar-Jones拍攝,少女氣質滿載,極為可愛。這平民價設計師時裝企劃聲勢早已大不如前,但今年或許因為這新的合作對象迎來又一次高峰。

Simone Rocha x H&M

粉紅色、珍珠、野花、蝴蝶結、喱士、鉤針編織……Simone 這些十個有八個女性都一見傾心的招牌仙氣元素,不久之後(3月11日)就會出現在與H&M的聯乘系列之中,你也想要加入購買的隊伍嗎?

H&M 聯乘系列熱度下降,聯乘 Simone Rocha 增加話題

H&M和名牌聯乘這項「傳統」一度十分成功,不少人都曾為了平價版的Viktor & Rollf、川久保玲、Lanvin 而通宵排隊搶購,但這條方程式的話題熱度近年也漸漸下降。除了因為聯乘對象的受歡迎程度不一外,也因為實際推出的產品款式不夠吸引(簡化後失真失得太要緊,Lanvin 是當中最高質的一次)——雖然H&M是首個將「設計師x快時尚」發揚光大者,但近年最成功的卻是Uniqlo,無論是與Lemaire 、JW Anderson還是Ji Sander (本人)的合作,成功還是歸因於紮實的產品設計,設計師名氣往往只是錦上添花。

Simone接受Sarah Mower訪問時說: 「在我都柏林的父母老家裡,仍然有一組 Lanvin X H&M 的箱子放在我青少年時期的房間裡呢!

時裝設計師 John Rocha 與女兒 Simone (Getty Images)

Simone Rocha - 近年大熱的甜美仙女風

Simone 的知名度未必如 Comme des Garçons 、Kenzo、Versace般廣為人知,但近年來其實這位有愛爾蘭與中國血統的設計師,以其獨一無二、中西合壁的甜美少女風格早已把不少時尚愛好者收為其粉絲。Simone Rocha是2014年首屆LVMH Prize的決賽入圍者,並在2016年英國時尚大獎中獲提名為年度女裝設計師。她以蓬鬆爛漫的薄紗設計為主軸,結合暗黑美學元素,把維多利亞時代服裝注入中華美學細節︰荷葉邊圍兜、清透薄紗和烏干紗禮服上的珠串都呼喚著不少內心的「少女」……如果你喜歡Miu Miu,某些的女性化的川久保玲,你也會喜歡Simone的放大版童裝,而Molly Goddard也是她的同路人。

21 SS

一如不少獨立設計師品牌,Simone的衣服有點戲劇化、華麗,而且格價不菲、產量非常有限(也未有大力進攻手袋配飾),產品去到時裝人小圈子的經已售罄,走到H&M聯乘就是她跨進大眾市場的一步。

H&M聯乘系列出現了不少招牌元素,如珍珠和米色。

在品牌創立10周年的這次聯乘中,Simone自言會將過去最賣座的元素,包括格紋泡泡紗、金屬絲花呢、泡泡皺紋、圓邊領結、珍珠刺繡等放入系列。這樣一方面可以能夠吸引一直追隨她但未必能夠負擔她作品的支持者,另一方面也是她確立自己招牌風格,並且進一步推廣到更廣乏知音人的聰明之舉。

Simone 的聯乘版童裝

更聰明的是,她藉今次機會測試男裝和童裝市場,那些公主袖高腰剪裁本身就來自童裝,而珍珠和刺繡?在Alessandro Michele 的Gucci、Harry Styles 出現後的世界,中性時尚絕對沒有難度。

Simone H&M 男裝

近年 H&M 開始探索大品以外的聯乘對象,譬如高級定製品牌Giambattista Valli到擅長印花禮服的英國設計師Erdem都獲得不俗反應。今回Simone在新鮮感、設計師風格、產品項目,到代言人選擇,似乎都一定程度的吸引力,唯一可以肯定的是Simone 三月之後會更廣為人識!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