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Gen Z選出最老套行為:還在用這個emoji,你在00後眼中已是老餅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55k views

Gen Z選出最老套行為:還在用這個emoji,你在00後眼中已是老餅了

22.02.2021

最近外國掀起了一場Gen Z與千禧世代的戰爭,Gen Z泛指一群1996年後出生的年輕人,他們在社交網站上嘲弄上一代,即1981年後出生的千禧一代,取笑他們的衣著、行為老套,用影片吵得火花四濺。如果你還在穿緊身牛仔褲、留着側面分界的髮型、使用「笑喊」emoji,那麼不好意思,你也是被Gen Z嫌棄的老年人。

Gen Z:比死亡更難接受的Skinny Jeans

對於Gen Z世代的年輕人來說,Skinny Jeans這曾經在千禧年代紅極一時的時尚產物一點也不討人喜歡。如果你要他們穿上Skinny Jeans走一圈,他們可能會答你,他們寧願死也不穿。其實說起來還有點心酸,雖然今時今日你也未必會想看到有人穿着這過時的Skinny Jeans走在路上,但的而且確當年Hedi Slimane主理Dior Homme時所塑造的瘦弱男仔形象極為流行,甚到帶起了一鼓緊身牛仔褲風潮。

現在說Skinny Jeans老套的人,可能根本不知道當時連已故Chanel設計師Karl Lagerfeld老佛爺為了穿Hedi Slimane設計的緊身長褲不惜減下60磅,老佛爺過世時亦按他的遺願,為他穿上當年Hedi的作品走最後一程。可見Hedi Slimane的緊身褲真的是時尚界的經典,沒想到竟遭到年輕人的唾棄。

老佛爺為了穿Hedi Slimane設計的緊身長褲不惜減下60磅。Credit:Getty

但或許在於新一代年輕人,Skinny Jeans是過份法西斯主義的時尚產物,對於身型肥胖的人對說毫不友善,寬鬆牛仔褲在近這幾年銷量增長了近97%,而其中一個原因是Gen Z認為寬鬆牛仔褲更加多元。

 

「笑喊」emoji

Skinny Jeans過份老套,可能作為千禧年代的你尚算理解,但竟然連「笑喊」emoji也不能用?其實根據即時統計表情符號用量的Emojitracker數據顯示,直至這2020年,Twitter最常見的表情符號都依然是「笑喊」。但Gen Z世代的年輕人依然覺得這個表情符號是老年人才用的,他們還表示他們甚麼表情符號都有在使用,就是不用這個「笑喊」的emoji(這叫天天使用這個emoji的筆者情何以堪)。

「笑喊」的emoji。Credit:pngkin

那麼Gen Z世代經常使用的emoji是什麼呢?比起「笑喊」,反而會用「骷髏頭」代替,意思是「太有趣了,我快死了(I’m dying)」,同時也會用「大哭臉」去表示大笑,笑得快哭了。不過,似乎他們開始減少使用emoji,改以直接使用lol(laughing out loud)。

「骷髏頭」emoji。Credit:emojiall

側面分界的髮型

萬萬沒想到入圍的還有側面分界的髮型,側面分界的髮型一向被視為「女神頭」,將頭髮放於一邊肩膊,非常有女人味,但在Gen Z世代的年輕人這個髮型同樣是「上一代」的象徵,可是中間分界應是九十年代的流行,沒想到在Gen Z世代眼中反而才是潮流。

Credit:STONEHENg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