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被夢想連結起的母子職人,專訪花藝師Ginger X Mit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54k views

被夢想連結起的母子職人,專訪花藝師Ginger X Mite

04.05.2022

看Ginger & Mite的IG,你會被他們的花藝作品攝住,但若果你坐下來,跟他們聊一下天,更會被他們兩個人所吸引。這對母子檔,合作無間,互相欣賞,從未因工作不和,親密關係令人羨慕。原來愛對方的表達,不一定只有陪飲茶,還有鼓勵著對方的夢想,一起向前衝。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仍然「母子裝」的Gingermite

你能想像長大後,仍然跟媽媽「母子裝」嗎?Mite卻笑道:「我跟媽媽通常都買耳環,常常一人戴一隻,一人戴一邊,所以有很多耳環,都是我有一隻左邊,她有一隻右邊。」如此甜蜜的畫面,在Ginger & Mite身上就可以見到,難得的是二人的喜好都一致,自小就鍾情珠寶。Ginger:「因為我媽媽很喜歡珠寶,也是對美很有追求的女性,她有很多首飾。我爸爸都是做金行,他收到很多漂亮的金飾就會叫我們去選,我想我中學開始,已懂得去選自己喜歡的首飾。」首飾,能將二人扣緊起來,恰如他們身上配戴的Tiffany Knot系列,連結彼此。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由上至下) Tiffany Knot 系列18k 黃金雙圈手鐲 $65,000 18k 黃金雙圈鑲鑽石手鐲 $188,000 18k 玫瑰金雙圈手鐲 $65,000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

當年在他們完成第一個活動後,Ginger就買了一對鑽石耳環給Mite作紀念,這種獨特的記憶方式,就成了他們的家族承傳。Mite:「我記得自己買過的珠寶是何時買,及發生過甚麼事所以買都記得,所以我覺得珠寶是記憶的載體。有時候買一種東西,它是有價值的話,你會特別記得為何買這件東西。要記住一個人或一件事,我覺得是這最好的媒界。」經過今次一同受訪,相信身上的Tiffany Knot,又會帶給他們一個新回憶。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由上至下) Tiffany Knot 系列 18k 黃金雙圈戒指 $17,900 18k 玫瑰金雙圈鑲鑽石戒指 $49,400 18k 玫瑰金圈鑲鑽石戒指 $16,200 18k 黃金圈鑲鑽石戒指 $16,200 (圖片來源: Tiffany & Co. )

花店Gingermite的起始,源於一次情緒崩潰

當年Ginger因為要照顧兩個有嚴重哮喘的兒子,毅然放棄了事業全職照顧孩子。但與很多主婦太太一樣,危機卻開始出現:「自從兩個兒子有自己事業後,我的情緒就跌入低谷,有點情緒問題,因為覺得常坐在家中跳不出框框,每日做相同的事,好像人生沒甚麼價值就覺得很不開心,又不知怎逃離這現狀。我最記得那晚我抱住他哭,那晚已到我我情緒的爆發點。」此時,幫助她的正是她用心照顧的小兒子Mite:「幸好那時Mite說不如你試試做花,因為我喜歡花又喜歡漂亮的事物,經過他的提點,我們就開始了花的事業。」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由左至右) Tiffany Knot 系列 18k 黃金雙圈鑲鑽石耳環 $25,600 18k 玫瑰金雙圈鑲鑽石垂吊耳環 $47,700 (圖片來源: Tiffany & Co. )

Mite:「那時我不是特別擔心她,而是想她開心。我覺得有這個現狀或想法的家庭主婦,真是10個有9個都這樣想,但身邊有沒有人支持她去改變?我覺得這樣很重要。」結果Mite就極力鼓勵Ginger追尋新目標,而這種關愛媽媽的方式,可能比傳統的更湊效:「唯一可以解決到這個現狀就是她有自己的寄託,有自己的事可以努力,我就不需日日陪伴她。有人說,你抽多點時間陪媽媽啦!但你能陪她多久?最重要是她有自己的目標與自己有想做的事。」

就這樣,在Ginger 57歲時,花店Gingermite成立了,還越做越好,為Ginger找到自己的價值:「我覺得花幫助我很大,一來幫我找到新目標,二來建立到對自己的自信,有一件事我可以做得很好,當你做得好就越來越好,整個人都堅強了,越來越有信心,人就會開心。」

由家人變同事,發掘彼此優點

多合作就容易多磨擦,何況是最親密的人?母子由家人變同事,曾為他們帶來不和嗎?Mite:「一起工作後就更加欣賞大家的長處與叻的地方,不一起工作的話,你不會如此容易看到她的長處,見到她另一面向。與我媽媽工作,媽媽的堅毅我覺得很厲害,她堅持與對美感的追求,她的創新我很欣賞,所以我覺得是多了個角度去看我媽媽。」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不和似乎沒有發生在Gingermite身上,Ginger更笑指工作模式的Mite,比在家中的那個Mite更好:「他工作跟在家完全不一樣,因為他不喜歡執拾,在家甚麼都不理,但當我在公司工作他處理事情很有條理,很懂得安排。真是大個仔,做得很好,我真的很欣賞他。」常說藝術家的情緒,能反映在作品之上。從Gingermite的花藝作品,大概也能看到他們背後的感覺吧?

母親節限定版花束

現凡於5月7和8日前往Tiffany & Co.北京道一號及置地廣場門店消費,將有機會獲贈由人氣花藝品牌GingerMite設計的母親節限定版花束。GingerMite工作室曾與多個國際品牌合作,是次以Tiffany Knot系列為創作靈感,透過燦爛花藝傳遞幸福生活的訊息。

立即查看更多: http://p.nmg.com.hk/aelvy7

Tiffany & Co. X GingerMite 母親節限定花束(圖片來源:MF編輯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