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iffany Diamond傳奇黃鑽|盤點歷來5位佩戴過的女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38k views

Tiffany Diamond傳奇黃鑽|盤點歷來5位佩戴過的女神

06.05.2023

Tiffany Diamond傳奇黃鑽以驚豔之姿讓Tiffany & Co.穩坐「鑽石權威」的寶座,而在Tiffany & Co.百餘年的歷史中,亦只有5位了不起的女士能讓品牌借出Tiffany Diamond這顆鎮店之寶,她們當中有長袖善舞的社交名媛、征服舞台、俘虜觀眾心靈的Diva,亦有在大銀幕上戴著Tiffany Diamond的女主角,締造令後世難以忘懷的iconic moment⋯⋯就讓我們看看到底是哪5位女神能與Tiffany Diamond匹配,還有這顆傳奇黃鑽背後更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Yellow is the new blue」| 傳奇黃鑽的由來

2021年4月1日愚人節,Tiffany & Co. 與大家開了一個小玩笑:在社交媒體上載「Yellow is the new blue.」的帖文,還將經典小藍盒變成黃盒;其後,更在美國比華利山旗艦店延續這個玩笑,使之化身成Tiffany Yellow 限定主題店。背後因由就是Tiffany Blue 以外,品牌最標誌式的顏色來自其鎮店之寶: The Tiffany Diamond,又名傳奇黃鑽。1877年,一顆重達287.42克拉的黃鑽原石於南非的金伯利礦山被發現,獨具慧眼的Charles Lewis Tiffany以18,000美元( 粗略換算今天價值約為3000萬美元) 的價格買下,並由品牌首席寶石學家George F. Kunz 博士切割成為重128.54克拉、擁有多達82個切面的枕形明亮式切割鑽石,比傳統的58刻面明亮式切割鑽石多出24個刻面,堪稱前所未有,奠定品牌「鑽石權威」的地位。

The Tiffany Diamond 傳奇黃鑽尺寸為1英寸寬和八分之七英寸高,而它的矜貴之處,在於Tiffany 不理會尺寸,而將美感與色澤放在第一位,使這顆鑽石能如焰火般散發出最璀璨的耀眼光芒。更重要的是在往後百多年的歷史中,Tiffany Diamond 傳奇黃鑽只有美國社交名媛Edwin Sheldon Whitehouse 夫人、女星柯德莉夏萍、Lady Gaga、Beyoncé 和Gal Gadot五位獨當一面的傳奇女性曾經佩戴。

Tiffany Diamond(圖片來源:Tiffany & Co.)

The Tiffany Diamond 名流舞會首登場

The Tiffany Diamond 傳奇黃鑽的鋒芒初現, 是佩戴在社會名媛身上。1957年7月13日: 美國名人Mary Whitehouse夫人佩戴它,現身Tiffany Benefit Ball慈善舞會,替Newport 縣17世紀和18世紀的建築修復籌集資金。此前,The Tiffany Diamond 一直以裸石的形態存在,當時為了這場慈善舞會,Tiffany & Co. 特別將之鑲飾在一條鑲鑽項鍊上。Mary Whitehouse是美國外交官Edwin Sheldon Whitehouse 的夫人,這件不可思議的珠寶作品登場,首次出現在社會名流女性身上。

首位佩戴Tiffany Diamond的Mary Whitehouse。(圖片來源:Tiffany & Co.)

Audrey Hepburn與黃鑽的早餐約會

在1961年,The Tiffany Diamond 傳奇黃鑽再次出現,柯德莉夏萍演出的電影《珠光寶氣》(Breakfast at Tiffany’s):清晨時份穿著Hubert de Givenchy 設計的高貴小黑裙,每天早上在第五大道Tiffany & Co. 旗艦店櫥窗前吃牛角包,因為只有在Tiffany,女主角才能找到慰藉。耀目的還有她頸上的TheTiffany Diamond ——讓所有女孩把自我投射到她的身上,也鞏固了傳奇黃鑽成為珠寶、時尚、流行文化的經典圖騰,也見證了荷里活明星取代社會名流,成為核心時尚偶像的歷史變遷。為了讓The Tiffany Diamond 更配合角色和形象,傳奇設計師Jean Schlumberger將之鑲嵌在一條緞帶花環項鍊上,盡顯優雅別緻。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Audrey Hepburn在Tiffany & Co.紐約旗艦店吃牛角包的一幕,至今仍是女士們最為嚮往的dream scenario。(圖片來源:Tiffany & Co.)

Lady Gaga、Beyoncé 、Gal Gadot |女神的經典時刻

在經過慈善舞會和電影演出後,The Tiffany Diamond 第3次出現在女性佩戴者身上是奧斯卡紅地氈—— 2018年,Lady Gaga 因《星夢情深》(A Star Is Born)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這位唱而優則演的百變歌后配戴 The Tiffany Diamond 上台接受光輝殊榮。品牌特別為Lady Gaga 改動項鍊設計,以配合其身型與造型。而在電影《尼羅河上的謀殺案》中 Gal Gadot 優雅演繹;2021年10月,另一天后Beyoncé 穿上小黑裙, 以AudreyHepburn 之姿重新演繹《Moon River》, 也重新演繹了 The Tiffany Diamond。她與丈夫JAY-Z 共同演出Tiffany & Co.「About Love」廣告企劃,再次為傳奇黃鑽注入兩位巨星因音樂而相識、攜手共度一生的真摯愛情意涵。企劃之中,品牌更承諾提供200萬美元,贊助歷史悠久的黑人學院大學(HBCUs)獎學金和實習計畫,實踐品牌對於弱勢社群的支持——兜了一個圈,同樣賦予當年Edwin Sheldon Whitehouse 夫人首次佩戴時的慈善意義——Tiffany 不但貫徹始終熱心公益,更在不同時代連結不同風格魅力女性與傳奇黃鑽相遇,奠定「讓寶石說故事的權威」地位,延續黃鑽在百變的年代呈現不變的永恆價值。

2018年Lady Gaga佩戴Tiffany Diamond現身奧斯卡紅毯。(圖片來源:Tiffany & Co.)

Beyoncé與JAY-Z夫妻檔上陣為Tiffany & Co.拍攝廣告。反轉佩戴的Tiffany Diamond項鏈更像廣告的第三位主角。(圖片來源:Tiffany & Co.)

Gal Gadot在電影《尼羅河上的謀殺案》中所佩戴的項鏈,其實是品牌以Tiffany Diamond為靈感打造的代替品。(圖片來源:Tiffany & Co.)

Tiffany Diamond傳奇黃鑽 換新裝賀紐約旗艦店

為慶祝Tiffany & Co. 在紐約第五大道和第57街的標誌性旗艦店「The Landmark」重新開幕,品牌珠寶及高級珠寶藝術總監 Nathalie Verdeille特意Tiffany Diamond傳奇黃鑽重新鑲嵌,以傳奇設計師Jean Schlumberger的Bird on a Rock胸針為藍本,全新設計可變換胸針或吊墜,百鳥爭鳴的構圖為絕美黃鑽添置更多朝氣。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