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聖誕節變 Ugly Sweater Day? | 盤點五款最醜又最惹笑的聖誕節毛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4.36k views

聖誕節變 Ugly Sweater Day? | 盤點五款最醜又最惹笑的聖誕節毛衣

17.12.2020

適逢聖誕佳節,不少人都會舉辦派對,甚至為派對添上一個 Dress Code,增加氣氛之餘又可以瘋狂拍照打卡。不過有種 Dress Code 就與影靚相打卡扯不上關係,卻又莫名其妙地受歡迎,它就是名副其實的「Ugly Sweater」!每年十二月的第三個星期五更有 National Ugly Sweater Day(醜陋毛衣日),這個讓人一頭問號的時裝文化到底是誰想出來的?

英國皇室成員有穿 Ugly Sweater 的蠟像作慈善用途。 Photo:IG@madametussauds

Ugly Sweater 的出現純屬意外

小時候我們都穿過奶奶、媽媽為我們編織的毛衣。不過人總有犯錯的時候,她們在編織時不小心搭錯線,或是嘗試設計新圖案時不如理想,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種時裝文化。她們的愛我們心領了,畢竟就連明星們都有示範過穿著醜陋毛衣,其實那些紅紅綠綠的圖案還是挺有節日氣氛的!

《星艦前傳》劇照

Colin Firth在《BJ單身日記》穿上鹿仔圖案的毛衣。

其後,兩名溫哥華男生在 2002年舉辦首屆 Ugly Sweater 派對來為患癌的朋友籌集資金。這場派對旋即引起熱話,亦觸發各地一同舉辦同樣的派對。自此 Ugly Sweater Day 便成立了,而全球每年更有逾兩成人會穿上醜陋毛衣來慶祝這個節日呢。從意外醜陋變成一個故意鬥醜的派對,完全是一種新玩法。

《摩登家庭》劇照

Ugly Sweater 甚至成為了時裝行業的商機,例如專門為顧客度身訂造的Uglychristmassweaters.com 就在三年間賺得五百萬,證明了醜陋毛衣的吸引力!

Photo: Business Wire

五款醜陋毛衣提案

雖然 Ugly Sweater Day 仍非香港人主流的慶祝活動,但倘若未想到今年聖誕派對的 Dress Code,不如就嘗嘗新玩意,一齊穿上 Ugly Sweater 進行鬥醜大賽吧。

#1 連體嬰毛衣

聖誕佳節正是情侶們放閃好時機,穿上這件連體嬰的毛衣,絕對不用擔心魔鬼會搶走你的另一半。不過穿上這件毛衣行動會很不便,到時候要就要考你倆的合拍度。

3
Photo:IG@madametussauds

 

#2 行走的燈飾

雖然仍未知道聖誕能否到外晚餐順道賞燈飾,穿上這件自帶閃燈的毛衣就不成問題了,到時候全場追著你來打卡呢!

2
Photo:Amazon

 

#3 奴才、鏟屎官、愛動物之人

其實編織上小動物的毛衣亦談不上醜,更可以表達你對寵物的愛意。不過,那些紅紅綠綠的配色,實在難以駕馭,還是有派對 Dress Code 才會穿吧。

3
Photo:Splash News


 

#4 多功能款式

一年只能穿一次的Ugly Sweater 實在與環保背道而馳,不想當大嘥鬼的話,具有雙重功能的毛衣就是最佳之選,特別喜歡魔術黏貼球靶這款,能玩又能穿。

2
Photo:Amazon

 

#5 上班一族

普天同慶的日子仍要上班真讓人沮喪,怕穿Ugly Sweater上班太過浮誇,不妨選擇設計較為formal的毛衣,外搭件外套就不怕老闆發現,下班盡情玩樂!

2
Photo:Amazon

 

    Recommended